士林捷運站美食|蔦燒居酒屋|一秒掉進日本江戶時代(菜單、價格)

你愛吃日式居酒屋嗎?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日式居酒屋,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這家蔦燒居酒屋打從第一家分店開業我就是他們家的忠實客戶,好吃到我都跟老闆說可不可以讓我插股?老闆直說我們不欠資金我們要的是可以一起打拼的夥伴,從這點就可以看的出來『蔦燒日式居酒屋』對於經營好一家店的堅持與初衷,這也是為何在這四年之間他們可以展店再展店,重點來了每家分店的品質都非常穩定,在很多食材的小細節根本都是媲美米其林等級的做工,雖然我身邊也有朋友覺得吃居酒屋挺燒錢,但當你品嚐道地日式居酒屋到一定的程度,你就會發現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各式餐點一點都不貴,如果你覺得貴那一定是你還吃不夠真正頂級的日式居酒屋餐點,每次只要分享蔦燒日式居酒屋新開店或是新菜色,我就會變得超級慷慨激昂,誰叫我愛死他們家,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在士林捷運站旁的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品嚐心得!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店家環境

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店家位置相當好找,無論你是從捷運一號出口或是二號出口,轉個彎就可以看見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就算不找路光是循著炭燒的香氣都可知道好吃的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在那裡,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的裝潢很明顯的承襲以往其他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幕府將軍日式風格,許多人來到蔦燒日式居酒屋都不忘與店門口的武士合拍紀念照,蔦燒日式居酒屋各家分店門口的將軍也變成打卡地標,除了北投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將軍是藍色盔甲裝外,其他的蔦燒日式居酒屋分店的將軍都是紅色的喔!下次走訪各家蔦燒日式居酒屋可以仔細再來瞧瞧。

很佩服蔦燒日式居酒屋的裝潢每間分店的氣氛都可以打造的如此相像,吧台區通常真的都是熟客們最愛坐的位子。

雖然有朋友吃過說他們家價格不便宜,但我真的好想要平反一下,光是能夠讓你身臨在日式環境的感覺的風味居酒屋裝潢這點,還有每一道餐點的從選購食材還有料理過程,當你真正了解後就會發現,硬要說價格貴其實都比日本當地居酒屋還有很多台北市中心的日式居酒屋價格都便宜許多了呢!

蔦燒居酒屋針對防疫安全相當重視,除了一進店內會測量體溫外,每一座位區都有附上消毒酒精可以隨時補充清潔手部。

店裡面的擺設裝飾基本上看到的幾乎90%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真心覺得蔦燒日式居酒屋老闆們對於日本文化也太癡迷了,非常佩服,就連店家的制服圖騰與選字也有特別設計,這回來到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也發現到他們制服換新款式囉!除此之外整個店家格局也與之前各分店設計不大一樣,之前蔦燒日式居酒屋都是走狹長形的店家格局,但這回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則是方正的格局,用餐環境感覺更加寬敞舒適,也更加適合多人聚餐。

店內的擺設與日式裝飾品,江戶時期的幕府風格,真的相當有味道。

這天我們用餐時間是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的試營運,雖然是試營運期間但人潮真的爆棚,還有不少人沒有預訂位子根本進不來用餐。

看到店裡面這麼的精緻日式風味藝品,完全讓我有種置身在日本居酒屋的錯覺,大家也知道現在是防疫期間所以這也表示,運送這些正宗的日式工藝品要花多少的心力與時間,蔦燒日式居酒屋就是有辦法達到這樣的完美高標準!

在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各分店點都可以看到這些清酒證照掛在店內或店外,主要是蔦燒日式居酒屋老闆,他們會送對於清酒有興趣的員工去考日本酒執照,清酒證書是SSI清酒師等級(台灣考照日本發證),因此想喝地道的日本酒-清酒 、吟釀、 大吟釀,這裡通通都有喔!

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獨有握壽司生鮮台

蔦燒日式居酒屋滿足所有愛吃日式料理人的味蕾,除了有各式各樣相當開胃下酒的串燒,說到日式料理當然少不了海鮮生魚片或是現做握壽司。以往各家蔦燒日式居酒屋各個分店在料理這類型食材都是師傅在廚房現做後,才由工作人員端上桌前給客人享用,但這回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打破以往的侷限,直接將日式無菜單日本料理店的料理台,改成規模較為迷你的格局,讓蔦燒日式居酒屋料生鮮料理、握壽司師傅可以在這一區大方表演現做料理的過程,這天我跟雪莉爸剛好被安排在這一區位子,享用餐點的同時也可以一邊欣賞師傅熟稔的製作手技,料理功夫真的達到一種出神入化的境界,一邊看著師傅表演害我都差點忘記吃東西。

這一區料理檯面隨時隨地都保持的相當整齊清潔,針對生鮮食材部分另外還有密封透明木盒保存,讓來往的客人可以看的到也吃的到最新鮮最安心的食材所料理出的美味佳餚。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菜單、價格

點餐方式跟以往蔦燒日式居酒屋相同,店員帶位後會給你菜單,點餐完畢後記得填寫桌後與人數。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餐點推薦

炙烤日本明太子

我本身就是明太子控,只要是明太子的料理我都無法抗拒,更別說直接炙烤就能即食的明太子我更是愛到一個無法自拔,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將明太子外層炙烤到有點焦脆,蛋白質產生的梅納反應讓明太子的香氣更是濃郁逼人,搭配上清爽脆口的小黃瓜片,讓原本稍有鹹膩的明太子混搭出適中的口感與滋味,第一道菜就吃到這盤整個讓我大大開胃起來。

黑羽土雞屁股

蔦燒日式居酒屋的雞肉是選用低密度養殖的健康雞場,因此單吃雞肉也不會有怪味,特別是原本不敢吃內臟或是雞屁股的朋友,來到蔦燒日式式居酒屋都變得敢吃,而這款黑羽土雞屁股我真的愛到一個炸裂,本來就很吃雞屁股的我一定要頒發雞屁股屆第一名證書給他,因為蔦燒日式式居酒屋的雞屁股除了沒有腥味外,還特別將雞屁股多餘的油脂去除,這也難怪在吃蔦燒日式居酒屋的雞屁股時,我完全忘記我吃的是雞屁股,根本有種像是在吃豬大腸的香氣與口感呢!超級威~必點!必點!

手作雞丸子

這道蔦燒手工雞丸子乍看之下很像夜市有在賣的爆漿雞腿串,咬了一口才驚覺,這是雞肉丸的口感,外皮烤的又香又酥脆,裡面的雞絞肉吃起來是有經過手打的紮實Q感,搭配上嚴選烏骨雞蛋黃,吃起來更是滑嫩,吃原味跟吃沾上蛋黃的感覺完全不同,記得兩種吃法都要嘗試,如果再搭配上蔦燒日式居酒屋獨家七味粉,繽紛的美味感受是更上一層樓記得要試試看!

醬燒雞皮

這款外脆內Q的雞皮去掉多餘脂肪吃起來完全不會有噁心感,非常符合台灣人愛吃脆脆雞皮的味蕾,相較於在日本吃到的日式雞皮串燒你會發現美味度更可以讓台灣朋友喜歡與接受,甜甜鹹鹹的招牌日式照燒醬沾上獨家七味粉真是有夠美味!

明太子烏龍麵

現點現做的這道明太子烏龍麵,是很多客人都愛點的,看師傅大火快炒模樣,讓人不禁食指大動,這款是一道奶香相當濃郁醬汁與配料都相當豐富的一碗烏龍炒麵,不管是大人小孩吃到都會很喜歡,我在淡水店也時常外帶買給小雪莉吃她也是超級喜愛的,這款明太子烏龍麵麵條香Q滑溜,明太子醬店家給的份量相當豪氣,除了明太子之外還有雞腿肉與蔥香菇片 洋蔥等~吃之前先均勻攪拌,就可以讓醬料與明太子整個沾附在烏龍麵條上,如果想吃主食這道菜大推熱推絕對必點。

蔥花小黑豬、起司小黑豬

蔦燒店家使用的起司是屬於口感比較清爽的起司,為了就是讓顧客吃到最原始的滋味,香烤出來的小黑豬肉串外皮喀滋喀滋,搭配上會牽絲的起司讓整體口感更繽紛。

蔥花小黑豬,肉質肥瘦均勻搭配上蘿蔔泥與水果醋還有大量的鮮蔥,吃起來特別清爽解膩滋味相當有層次。

鹽燒黑羽土雞翅

雞翅要做成能夠方便吃的串燒本來就搞工,但蔦燒在這方面的處理都做得非常細緻,即便是吃雞翅也可以使用吃串燒的享受,黑羽系列的雞肉烤物,是蔦燒團隊嚴選南部低密度養殖的雞農所飼養的健康快樂雞,因此吃起來的肉質特別Q彈香甜。

柳葉一夜干

以前其實不太愛吃日本料理店的一夜干,因為通常店家烘烤魚肉太過乾硬,所以吃起來都不是那麼喜歡,但蔦燒的一夜干系列,說真心話每款魚品都好吃而且各有特色,所有魚品的一夜干我又特別愛這一款柳葉魚,每一條柳葉魚的魚蛋都是充滿水份一點也不會乾硬,比起常吃到的酥炸柳葉魚,更可以吃的魚蛋的整個香氣真是好吃極啦!

蔥台灣松阪豬

松阪豬的肉質相當大家都知道是比較脆口,蔦燒的這到蔥花台灣豬五花,除了吃起來脆脆的之外,外層烘烤的炙燒味道十足吃起來更加美味,仔細端倪,除了鮮蔥之外還有店家特製的蘿蔔泥在松阪豬上方,果然這些沾醬灼料的小細節,都是將美味食材變成更加美味的秘密武器。

Prime牛小排

Prime牛小排本身肉質就相當讚,藉由蔦燒日式日式居酒屋師傅炭火燒烤技術,烘烤出的牛小排肉質完全恰到好處,搭配上洋蔥絲、蒜片、蔦燒日式居酒屋特調鹽蔥,牛小排的油脂與配料混合再一起吃起來味蕾超有層次的。

Prime生牛肉胡麻沙拉

看著師傅現切下來的Prime生牛肉, 搭配上新鮮的美生菜、蘿蔓、聖女番茄丁,特調製的胡麻沙拉醬吃起來特別清爽,不會太酸也不會太油膩,不想吃多又想多吃點纖維墊肚子的女生必點這道餐。

日本干貝握壽司

生食級干貝炙燒過後的香氣實在很逼人,本身就愛吃生鮮干貝的我,對於這樣經過炙燒後的鮮嫩干貝更是無法招架,底下醋飯酸甜滋味恰到好處完全不會蓋過炙燒干貝的鮮味,滑嫩口感實在讓人著迷。

焦糖鮭魚握壽司

現點現做的鮭魚握壽司炙烤香氣實在銷魂,蔦燒的鮭魚肉真的是極品中的極品,肉塊的大小也是給的很豪氣,炙燒過後的焦糖與底下鮮嫩的鮭魚肉融入了美乃汁的完美結合,除了有卡滋卡茲的口感外,鮭魚肉又整個融化在你嘴裡,這樣的美味實在太過分的好吃!!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愛吃炙燒鮭魚系列,害我更是誇張的喜歡,一口下去滿滿的幸福感,原來之前看動畫小當家裡面人物吃東西後出現天堂的畫面都是真的!!!超級大推,必點!!!

生牡丹蝦

生牡丹蝦肉質超級彈牙鮮美,擠淋上金桔讓鮮美與甜度更加提升,沾上真正研磨哇沙米,果然是人間美味!

魚味增湯

蔦燒的鮮魚味增湯所採用的味增湯底是經過不斷改良後,達到的一種最佳美味境界,喝起來相當濃清爽不死鹹,我最怕死甜又死鹹的味增湯, 但是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味增湯除了湯料很多,湯頭滋味也是讓我非常喜愛!特別是裡頭的魚肉是使用一夜干的去骨魚肉熬煮, 肉質吃起來滋味更是豐富有層次,另外配角板豆腐還是選用北投老店每日新鮮採購,吃起來豆香味道濃郁至極,超愛這碗味增湯,相當划算必點喔!

清酒蛤蠣

蔦燒日式居酒屋的這道蛤蠣尺寸真的讓我有驚艷到,蔦燒老闆說他們每天選用的蛤蠣都會是今日市場最大尺寸蛤蠣,倘若今天在蔦燒吃到的清酒蛤蠣尺寸偏小,那就代表今天市場販售的蛤蠣也不可能更大。而這道清酒蛤蠣使用純清酒不加任何一滴水,直接將蛤蠣的鮮美蒸煮出來,蛤蠣肉質肥美湯汁也是鮮甜好滋味,是一碗養氣補身的好食材。

鮭魚卵手捲

蔦燒日式居酒屋的手捲,裡頭餡料的都是醋飯比例偏少,上面主食份量偏多,我們點的這二份鮭魚卵手捲,海苔香脆可口,裡頭的小黃瓜絲搭配上波波波的鮭魚卵,鮮甜又清爽的滋味實在好適合夏天來品嚐。

獨家蔦球

這個蔦燒獨家蔦球是我吃過一次後,每次來都會想點的飯後甜點!很多吃過的朋友都說,吃起來像有點donut的口感,切記一定要一上桌趁熱吃,乍看之下以為是炸麻糬之類,但吃起來口感是酥軟中帶點Q度,不會太過於扎實,沾煉乳花生粉好好吃,後來這份我們沒有吃完外帶二顆回家,意外發現竟然冷掉也好吃!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酒品推薦

麒麟生啤酒推薦

在蔦燒喝啤酒都是讓你使用冰凍過後的冷凍杯,這樣將啤酒倒進去杯子裡氣泡比較不會那麼快消掉,炎夏時候大口大口冰冰喝,真的爽快到不行,自細瞧瞧七比三的完美泡沫比例,讓你一喝立刻擁有白白老鬍子的可愛樣貌。 店內還有懸掛日本啤酒麒麟的檢定授權,在這裡可以喝到跟在日本一樣的麒麟生啤口感!

燒居酒屋限定大吟釀

另外蔦燒居酒屋竟然還有限定的品牌清酒{蔦燒清酒}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侍酒師是一位非常專業且甜美的日本酒專家,在蔦燒日式居酒屋上班要是你對日本酒有興趣,他們還會送員工去考日本酒執照、清酒證書是SSI清酒師等級(台灣考照日本發證),因此想喝地道的日本酒-清酒 吟釀 大吟釀,這裡通通都有喔!

這次品嘗到的蔦燒日式清酒還有日本琉璃清酒杯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清酒杯款式,每一款杯子造型都相當精緻美麗,就算是喝同一款清酒搭配上不同款杯子,喝起來的感覺還有心情也會截然不同喔!

最後我選擇了這一款七彩光暈的琉璃杯,沒想到清酒瓶的款式也剛好搭配成一套,另外底下的蔦燒杯墊也特別精緻,吸水度很強,讓人用過都想買回家當紀念品。

這款蔦燒日式居酒屋限定清酒是蔦燒日式酒屋獨家研發,每年的獨家酒款都是限量,賣完就沒囉!這款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非常適合飲用,第一口喝起來就覺得非常順,雖然順口但不會死甜,第二口第三口就會開始體會到這款大吟釀的果香味道,細細品味之下整個人都會沈浸在這自然香氛裡頭,搭配串燒或是生鮮日式料理都好速配,害得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品嚐心得

日式串燒、日式料理店真的越開越多家了,但目前真的沒有其他家日式串燒·酒場可以動搖我如此愛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心,主要是我覺得蔦燒老闆對於研發新菜色真的下了相當多的功夫,以及在食材的選用上都是用很好的,即便成本相對高,但就菜單上的價格來說我真心覺得很可以!今天吃的總額再次破紀錄,但要是現在是在日本或在台北市用這些錢,也無法吃到這一桌這麼豐富的食材,一有新菜就會想再訪的蔦燒真的強到爆炸!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洗手間也別忘記探訪

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的洗手間空間更大,裡頭的擺飾物更加精緻有巧思,來到士林蔦燒日式居酒屋用餐完後,別忘了來洗手間探訪一下喔!!看看牆地上有那些瓶蓋的酒品你有喝過。

士林捷運站美食|士林蔦燒居酒屋|店家資訊

蔦燒日式居酒屋

士林店( 捷運士林站二號出口步行2分鐘)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42弄1號
電話:02-2880-1080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週日)

竹圍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45巷3號
電話:02-28083380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週日)

北投創始店
電話:02-28931919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週日)

淡水新市店
電話:02-26260426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143-1號 (近輕軌綠山線新市一路站)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週日)

北投石牌店
電話: 02-2828-6208
地址:北投區石牌路二段68巷22號 (捷運石牌站 一號出口 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週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