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日式拉麵推薦|忍者一魂拉麵|一秒飛日本拉麵屋!嗜辣者大推中毒系二郎拉麵香麻濃郁好滋味

這家『忍者一魂拉麵』,位置就在羅東夜市附近,光聽店名就覺得好日本味,來到『忍者一魂拉麵』店裡頭更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情,讓現在不能出國的我們根本一秒到日本,連我家雪莉都興奮的說我們今天在日本吃拉麵誒!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嗜辣者大推薦「中毒系二郎拉麵」,喜歡多元海鮮風味則推「味自慢干貝鹽拉麵」、喜歡濃濃臀骨可以點「忍之道豚骨拉麵」,再點個炸牡蠣或炸蝦,最後再吃個「札幌黑糖奶茶豆腐花」,整套吃下來真的是幸福爆表!

忍者一魂拉麵|店家環境

忍者一魂拉麵,店家位置在羅東長春路和公正街的交叉口,招牌很大超級顯眼的,這裡白天是熱鬧市場範圍,晚上則是夜市的路線區域,沒想到在這裡竟然可以有一家這麼有日式風味日式拉麵店。

店家光是外觀裝潢就相當用心,店面外頭展示窗還有許多造景,雪莉看著櫥窗的拉麵照片,狂喊我要吃這個、這個、還有那個,到底是幾百年沒給你吃飯了!

不得不說忍者一魂拉麵日本風格擺飾真的是太好拍,都還沒有走進去店裡面,我們家雪莉就不知道拍了多少可愛照片。

『忍者一魂拉麵』入口的布簾超有日式食堂氣氛,進去之前要先掃一下QRcode 實聯制、測量體溫,門口也有菜單可以查閱。

布簾拉開進去這裡有候位區,等待用餐位置的客人可以坐在這裡休息。

充滿日式圖騰的彩繪牆面,搭配燈籠造型的昏黃燈光,真的讓我感覺好像在日本的拉麵食堂用餐的fu,這天中午我們是一大夥人是第一組客人,本以為沒啥客人,就定位開始上餐時,用餐客人就絡繹不絕的進來,真的有讓我嚇到。

四人座位的小包廂位置最受大家喜歡,這種位置有自己的空間感,姐妹們用餐最愛這種座位區。

店內大約有五個四人的小包廂座位區,包廂座位區靠近店內右手邊一整排都是,我們選擇坐在最後一個包廂位子。

忍者一魂拉麵的牆面上寫的熬煮8小時的拉麵高湯,最強最濃一極棒!害我還沒吃到整個超級期待。

如果是自己一人用餐或是喜歡看拉麵師傅料理過程,都可以選擇來坐在板前。

雪莉很好奇師傅們料理過程,在我們點餐完之後也跑去透明窗前看師傅們煮拉麵。

日式土瓶蒸的器皿,點丼飯隨餐都有附上熱呼呼的土瓶蒸湯飲。

店家準備的新鮮檸檬水,客人就定位都會放一瓶在每個桌位上。

每一桌的桌上都是日本招牌的集合圖,看到很多清酒的品牌好想來一杯啊!

這裏地點餐方是掃桌上的QRcode菜單點菜。

我們總共四大一小點了這麼多餐點,大家都是沒吃早餐就要來狂吃一番,點餐完畢就先拿到櫃台結帳。

這裏不提供外帶打包服務,僅內用而已。

偷偷照到拉麵師傅,發現到拉麵師傅打扮超有日式氣場感,完全是拉麵職人風範的fu。

半開放的廚房,可以一清二楚裡面相當乾淨整齊,如此一來吃到的餐點也倍感安心。

所有配料都井然有序的存放在每一格保鮮盒裡。

我們坐的最後一桌座位背景實在是太好拍,早點來店裡面用餐,就是可以坐到這一桌,雪莉在這裡拍的超開心,加上每一份餐點都超好吃的,讓我們意猶未盡這裡滿滿日本味,讓雪莉回到家都還念念不忘,直說下次要再找阿嬤跟奶奶來。

忍者一魂拉麵|菜單、價格

羅東日式料理推薦|忍者一魂拉麵|彷彿置身日本拉麵屋!超好拍羅東夜市美食丼飯菜單 - kafkalin.com

所有的拉麵、丼飯皆附一份「札幌黑糖奶茶豆腐花」,除了特盛拉麵系列可以免費加湯外,其他拉麵如需加湯一碗$30。

忍者一魂的拉麵麵條可自選,軟硬度部分也可以選

麵條:細麵、太麵(粗麵)、加麵一球

軟硬:硬、正常、軟

忍者一魂拉麵|拉麵口味推薦

這天我們四大一小總共點了,四款拉麵、二份丼飯、二份炸物,吃的超級飽!

忍之道豚骨拉麵

忍之道豚骨拉麵一吃就覺得超級濃郁,雖然是重口味但是鹹度卻可以讓人接受,不會覺得死鹹,最上面還有點綴一些特製蒜醬,吃起來更是特別涮嘴,特製叉燒肉片油花分布相當讚,軟嫩好入口卻仍有嚼勁感,讓你可以有吃肉肉的感覺,本身臀骨湯頭非常濃郁,乍看湯量不多,但實際上是正常的量,吃拉麵就是要講究速度,湯頭務必先大口大口喝起來,緊接在咻咻咻~把拉麵吃光光,才不會讓吸附太多湯汁麵條泡爛,精華的湯頭沒喝到。

無雙魚白湯拉麵

大部分在日式拉麵店吃拉麵口味都是品嘗到肉類基底湯底為主,這回在忍者一魂拉麵看到這碗『無雙魚白湯拉麵』讓我很好奇,點來大家共享品嚐,朋友們都驚呼連連!魚白湯拉麵的濃而不膩也不會有腥味,尾韻還帶點爽口的滋味,搭配至燒過的鮭魚肉片,讓人一口麵一口魚肉,再豪飲一下乳白濃郁的湯頭真的有夠爽呢!除了每一塊炙燒的鮭魚肉片鮮嫩好吃外,最上方的魚皮香酥脆口也讓人好喜歡,這碗拉麵朋友選擇搭配細麵,吃起來一樣香Q滑口,給發育中的小朋點這碗吃,我也覺得很適合,可以吸收滿滿的DHA。

味自慢干貝鹽拉麵

一上桌就被這滿滿的海鮮配料看驚呆,滿滿海味精華全都在這一碗裡頭,光是生食級干貝就有三顆、二尾大白蝦、許多蛤蠣,湯頭是使用蛤蠣湯頭來做搭配,裡頭還放有二片檸檬片,隨著吃的時間那淡雅的檸檬香氣會漸漸散開,所以一開始喝起來的湯頭是完全海味,吃到最後再喝湯頭則是可以感受多了檸香的滋味,像是吃了兩碗不一樣的拉麵呢!喜歡吃海鮮料多味美感的朋友一定要點這款,裡頭的海鮮澎湃沒話說,生食級干貝咬下去還會爆汁,在嘴巴中咀嚼超Q超有嚼勁,這碗是我點的所以我干貝一顆給雪莉、一顆給雪莉爸、一顆自己吃,一家三口點這碗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顆干貝誒!

中毒系二郎拉麵

喜歡吃濃郁辣味拉麵者,這一碗千萬不能錯過,回到家後讓我魂牽夢縈的就是雪莉爸這天點的這一碗!


特盛-中毒系二郎辛拉麵,湯底是特製醬油雞白湯,搭配蔥、生蒜丁、紫洋蔥、蔬菜、牛蒡絲、乾辣椒,這碗份量真的超級大一碗,根本就是一餐抵兩餐的份量,就算你愛吃辣但如果你是小鳥胃千萬不要點這碗,百分之百吃不完!裡頭的那一坨辣醬,吃起來香麻濃郁,覺得光是拿碗白飯一起拌來吃就很涮嘴,雖然店員沒有跟我說這個辣醬是怎麼製作,但按我吃辣經驗感覺是使用了花椒、花生、芝麻、蒜頭、洋蔥 主要這些材料去製作的醬料,其實有點像是四川拌醬的感覺。

還有大塊的舒肥梅花叉燒八片,變成一朵玫瑰花的樣子,窒燒過後的香氣更是逼人,輕輕夾起來讓人一看就覺得好欠吃呀,!

特盛拉麵的兩坨拉麵份量真不是蓋的,整個攪拌均勻,麻辣醬搭配半熟蛋液,讓粗拉麵吃起來更加濃郁滑溜,看雪莉爸大快朵頤咕嚕咕嚕就吃完了!

如果敢吃辣的朋友,辛辣口味系列的拉麵可以選擇三種辣度,小辣、地獄和魔獄,因為沒有吃過這家的辣味拉麵,所以雪莉爸點的是小辣吃起來覺的微微辣感,我想我們下次應該可以再繼續挑戰更上一級。

忍者一魂拉麵|丼飯口味推薦

丼飯套餐都會附贈並附兩樣小菜、茶碗蒸、茶壺湯。

茶壺湯是鰹魚高湯基底,喝起來超鮮甜,我把她混搭載茶碗蒸一起吃,就變成另類的蛋花湯也是一種很隨性的吃法。

茶碗蒸小朋友都超愛的,而且裡面還有一些配料,使用高湯基底去製作的茶碗蒸,吃起來風味更有層次,而且容器也超級可愛。

二款小菜配料分別為芝麻牛蒡、黃金泡菜,吃起來都很爽口。

小太郎豬丼

使用正宗日式煮汁的豬五花丼飯,每一塊豬五花肉片都吸附滿滿的日式湯汁,吃起來鹹甜鹹甜,一大湯匙挖起來混搭半熟金黃蛋液跟煮的相當夠味的洋蔥一起配著吃,真是幸福又滿足!這道真的是老少咸宜吃了容易開胃的主餐,飯量也不少,愛吃飯的飯桶必點!

秘傳炸海老丼

海老炸蝦選用新鮮大蝦子,手工裹粉現做現炸,外皮炸至金黃酥脆,裡頭的蝦肉更是Q脆彈牙囿鮮美,絕對不是那種粉皮很厚的假大蝦,而是相當有誠意份量十足的真正炸大蝦,油炸火侯功力相當到位,所以吃起來不會很油膩,搭配檸檬片跟美奶汁一起沾來享用更是涮嘴。

所有丼飯系列底下的醬汁,都是店家每日親自調配慢火熬煮,跟金黃蛋液均勻裹腹在每一顆米粒,飯桶們絕對會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歇。

忍者一魂拉麵|炸物推薦

炸蝦排

日式炸蝦盤就是那金黃粗脆的麵衣特別讓人著迷,裡頭蝦肉漿真材實料,吃起來Q彈力脆口裡頭蝦肉清楚可見。

炸牡蠣

我自己本身就是炸牡蠣愛好者,日式料理店只要有炸牡蠣我都一定會點來品嚐看看,果然忍者一魂的炸牡蠣也是必點,輕輕咬下一口還會爆汁,海味滿滿全都在這一顆裡頭。

唐揚雞

燒燙燙的唐揚雞外皮酥炸的金黃香脆,卻沒有過多的粉漿雖,然是炸物吃起來卻是格外的清爽,搭配旁邊的沾醬與生菜,吃起來更是爽脆可口。

拉麵甜點|札幌黑糖奶茶豆腐花

吃完鹹食之後就會想來點甜食,拉麵餐點都會附贈這碗甜點『札幌黑糖奶茶豆腐花』,一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黑糖氣味,而且裡面的料還挺不少,地瓜圓、芋圓、花生、豆花、粉圓,明明就吃很飽了!但這碗真的好好吃,害我本來只是想說吃一口嚐嚐味道,最後也是自己一個人吃完一碗。

忍者一魂旁邊也有同一品牌旗下的「慕豆花」,我們最後吃的甜點就是這家日式豆腐花甜湯店製作的,真心覺得他們豆花真的好好吃,所以離開前又再點了一些飲品跟豆花回家,特別是黑芝芝麵茶鮮奶霜喝起來不甜不膩,還有濃濃的懷舊復古風味,雪莉本來就有老人靈魂,對於這種有老味道的零嘴或飲品總是特別喜愛,自己喝一口覺得好喝,還要我也點一杯外帶給阿公。

宜蘭羅東日式拉麵推薦|忍者一魂拉麵|店家資訊

忍者一魂拉麵粉絲團

地址:宜蘭市宜蘭縣羅東鎮長春路31號

電話:03 955 0053

營業時間:11:00 – 14:30 、16:30 – 20:30

公休日:週三公休

停車位:Times 羅東第二停車場、民生市場樓上收費停車場

網路插座:❌ WIFI / ❌ 插頭

兒童座椅:⭕

攜帶寵物:❌

服務費:❌ 不收服務費

提供刷卡:⭕可刷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