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市鎮海洋都心餐館|No.188柴食堂|平價定食簡餐還有萌柴犬相伴(菜單、價格)


前幾天騎著電動腳踏車來到淡水新市鎮海洋都心的蘊SPA體驗完限時特惠的按摩課程後,這時有種運動完好久通體舒暢的感覺,本來想說要直接回家去,但就聞到附近有家餐館的飯菜香,走近一看是這樣No.188柴食堂,這時候人口還挺多人排隊的,明明就已經下午二點,應該是吃下午茶時間囉吧!沒有到這時候賣正餐的No.188柴食堂生意竟然還可以這樣大好,貪吃鬼好奇心旺盛的我乾脆就來品嚐一下吧!

淡水新市鎮海洋都心餐館|No.188柴食堂|店家環境

No.188柴食堂店面乾淨整齊,內用空間有挑高設計,內用不會有壓迫感算是可以久坐的小餐館。

之所以會把這家小餐館命名為No.188柴食堂,就是因為老闆與老闆娘養了三隻可愛的柴犬們,所以這家No.188柴食堂也算是淡水新市鎮少見的寵物友善餐廳。

無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都是先結帳付款後取餐。

店內座位一景。

餐點皆是現點現做。

店內有無限暢飲的冰水。

每天都有限定特餐,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很聰明知道要先打電話訂餐,才有辦法吃的到每日限定的超值特惠餐。

內用餐具自取區,感覺的出來闆娘相當愛乾淨,在放置這些餐具在自取區前都還會再做一次擦拭消毒。

櫃檯點餐的菜單是直接黏在櫃檯上,淡水新市鎮蠻多外國居民宿住,所以貼心的No.188柴食堂也有附註上英文版菜單名稱。

人多內用建議先拿紙本菜單畫好要吃的餐點再去結帳。

店家門牌超可愛,不過我今天去用餐時候沒有遇到三隻可愛的柴犬,闆娘說要每天8:30時才會讓他們三隻寶貝來店裡玩耍。

每日限定的超值特惠餐在告示板上與牆版上都會顯示。

淡水新市鎮海洋都心餐館|No.188柴食堂|飯類餐點推薦

雖然我是一個人用餐但我還是點了二份來品嚐,因為我個人超愛吃肉肉,所以通常我都是點兩份主餐,只會把一份主餐的飯吃完,然後主餐的肉都吃光這樣,但是後來老闆看到我都沒吃完飯只有把肉吃光,就跟我說其實我可以直接單點酥炸排骨,阿咧知道的太慢!

No.188柴食堂| 酥炸肉丼飯$75

酥炸的地瓜粉麵衣有經過醃漬的里肌肉,吃起來格外有味道,炸粉沒有到太厚但裡面的里肌肉也沒說非常厚,整體來說吃起來口感算是不賴,但若是肉量可以更厚切一點會更加有口感 。

搭配的韓國泡菜酸辣夠味,時蔬空心菜也炒的好吃。

吃完全部的炸肉翻開下面則是有滷肉醬汁,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滷肉醬汁非常南部風味,手切滷肉吃起來不油不膩,甜甜鹹鹹入口即化非常美味,老闆說他們家的飯類只要加價$10元都可以升級成滷肉飯,我這碗酥炸肉丼飯是原本就有搭配滷肉醬料的,但另外一碗秘汁豬燒肉飯就沒有,我後來因為覺得這種南部味道的滷肉醬汁實在太好吃了,非常對我胃口,所以就又把秘汁豬燒肉飯拿去給老闆娘加價$10元升級成秘汁豬燒肉滷肉飯。

No.188柴食堂| 秘汁豬燒肉飯$85

秘汁豬燒肉飯的主角當然就是燒肉囉,No.188柴食堂的秘汁燒肉真的是正統南部風味,吃起來甜度比鹹度多,口感甚至有點類似在吃美珍香的豬肉乾的感覺,吃起來感覺好像也是是里肌肉油脂比較不多,所以口感上比較乾硬一些,但是味道真的蠻好吃的。

除了有相當南部味的燒肉之外,還有搭配三款配菜,一個是煎蛋、滷豆乾、炒空心菜,算是一份簡單乾淨也涮嘴的簡餐。

秘汁燒肉都有幫客人先剪成小塊狀,不管是大人吃還是小孩吃都方便入口。

秘汁燒肉跟酥炸肉一樣都是可以單點肉品,早知道我都不點飯,全部都點肉就好,我真的狂愛吃肉,這也難怪我最愛吃火鍋與燒烤!

淡水新市鎮海洋都心餐館|No.188柴食堂|店家資訊

No.188柴食堂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