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捷運站美食|麵屋武藏 神山,太刀拉麵霸氣帶骨叉燒肉感十足好過癮

「麵屋武藏」來自日本東京的拉麵店,在台灣已經有六家分店,這回去中山區拉麵一級戰區的巷弄裡的「麵屋武藏-神山」,麵屋武藏各家分店都會推出自己的限定口味拉麵,我自己是喜歡肉感系拉麵,所以太刀拉麵是一定要點的!

店家位置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開放時間:每日11:30–22:00
電話: 02 2542 8222
訂購: foodpanda.com.tw

店家環境

店內永遠都是人潮滿滿座無虛席,果然是獲得日本拉麵大賞的老字號拉麵店,才有辦法風靡所有愛吃日本拉麵的台灣人。

一樓是直接在吧台旁用餐,可以一邊看著拉麵師傅煮拉麵一邊用餐,別有一番風味也更像是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

需要兒童座椅都可以跟店員詢問。

店內擺放了一些日式小玩偶跟裝飾品,每家麵屋武藏分店的裝潢風格差不多,但是在擺設的小裝飾品上就會有些微的不同。

麵屋武藏家湯不用錢,麵屋武臧的拉麵高湯本身比較濃郁,如果喜歡喝清淡一些湯頭,可請店員幫你加入清高湯,這讓喜歡喝拉麵高湯的朋友可以喝到爽歪歪。

桌上杯水都會提供一大壺給你,冰冰涼涼的水可以先來一杯消暑一下!

牆壁上有一幅浪人劍客的畫作頗有氣氛!

這隻黑色喵喵真的好搶鏡,好像很多角落都可以看見他的蹤影。

菜單價格

因為用餐人潮太多,所以店員會直接先在店門口幫你做點餐,加快等等入座用餐後的上餐時間。

麵屋武藏-神山 餐點表現

我們點了二份拉麵一份叉燒飯、日式唐揚炸雞、溫泉蛋、胡麻菠菜,二個人點了這些有點太多。但剛剛肚子好餓就想點很多~

太刀拉麵 每日限量

喜歡吃肉感十足拉麵的朋友點這份太刀拉麵絕對會中,除了原本一片叉燒,外一隻太刀(帶骨腱子肉),湯頭是麵屋武藏的招牌豚骨湯底,裡頭溏心蛋表現頗讚熟度剛剛好味道也很入味,整體臀骨湯頭的風味雖然偏甜但還是相當濃郁,相信大部分台灣人還是很喜歡,我自己則是比較愛便鹹一點的拉麵湯頭,聽說太刀就是這一支帶骨腱子肉作法相當搞工,先以秘釀滷汁醃製,讓每一絲肉脈可以吸附精髓,接著再刷上一層又一層濃厚、甘甜的壺底油烤肉醬,反覆燒烤至香氣四溢為止,最後才會放置在這一碗拉麵上。

神山拉緬

一整塊叉燒好厚好有嚼勁,外層稍微焦黑色澤帶點微焦微香,因為是三層肉的關係,吃起來肥嫩肥嫩,不過麵屋武藏的拉麵口感我自己吃起來是沒那麼習慣,可能比較常吃的是細拉麵,這種粗拉麵的口感吃起來都覺得有點像是台灣比較Q的油麵,另外值得一提大多數拉麵都是半顆溏心蛋,但麵屋武藏的拉麵有附溏心蛋的好像都是一整顆呢!相當有誠意~

胡麻油菜

清爽脆口搭配拉麵同時增加飽足感。

唐揚炸雞

剛起鍋的來唐揚炸雞金黃酥脆肉汁飽滿吃起來不柴。

溫泉蛋

溫泉蛋滑滑香香直接攪拌再丼飯裡頭也很對味!

黑醋角煮丼

是一款味道偏重的丼飯,酸甜味道調製的剛剛好,搭配上飯裡頭的蔥花,加上裡頭的叉燒還有炙燒過,吃起來香氣更是逼人!老實說相較拉麵我更愛這道「黑醋角煮丼」!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麵屋武藏-神山
  • 所在地址:104臺灣台北市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1:3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