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 Lab 海漂實驗室 澎湖最美的海廢文藝工作室 DIY獨一無二澎湖紀念品

O2 Lab 海漂實驗室澎湖最美的海廢文藝工作室澎湖新創在地海廢創作品牌,品牌主持人唐采伶其實在好幾年前開始走訪澎湖,紀錄澎湖在地人文紀錄時,就有採訪過我外公,我也是那時候開始知道這位真心熱愛澎湖土地的女子,我阿公都叫他小三,因為以前比較多人叫他『唐小三』,這次回澎湖公阿公提唐采伶小姐,阿公還是一直說 小三、小三這樣稱呼她,阿公真的對小三印象很深呀!!

O2 Lab 海漂實驗室 資訊

O2 Lab 海漂實驗室
電話:0931-061169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160-2號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記得之前O2 Travel是在澎湖後寮遊客中心的一個小空間,這次來到他新成立的工作室,距離我外公家也不遠,跟姐妹玩耍玩南寮浮球秘境後,就驅車前往這裡參觀。

老宅裡面的小小店舖裡擺放著許成品與半成品,這裡八成看到的材料都是海廢撿回來的,我只能說唐采伶小姐真的很厲害,擁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這天跟他聊天也才知道,目前「O2 Lab 海漂實驗室」 裡駐站的創作藝術家,除了他之外還另外幾位藝術創作者一起經營。

除了我們這行人參訪,恰巧也遇到某電視台在做拍攝,「O2 Lab 海漂實驗室」 已經打出名號囉!

唐采伶原本正職工作是婚紗攝影師,但不同於一般婚紗寫真,熱愛戶外活動和大自然的她,喜歡帶著準新人上山下海,用台灣最美的風景見證愛情。也因為拍攝和旅行,她持續往返澎湖十多年,認識許多在地好友。對她來說,澎湖是最棒的攝影棚,也是第二個家。 引用 誰是影響世代女性

可以看見利用海廢品設計出許多有意思的東西,作品背後也意涵了令人省思的海洋問題,到底現代人帶給海洋的威脅有多大,希望大家能再多多愛護海洋及地球。

我是一個沒啥藝術天份的人,看到整個工作室裡面的海廢料可以變成這麼美的作品,真心覺得好讚嘆!

這裡的海漂藝術品做作活動不僅是和親子也適合情侶,在創作過程中可以給予小孩海洋教育的知識,不只做作品的過程很有趣,而且這裡的藝術家對於海洋知識也是相當熟悉,可以解答小朋友的十萬個為什麼,也對孩子們十分親切有耐心。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耍廢一下(休息一下啦)。

除了參訪也可以上他們官網預約海廢藝術品創作課程,支持垃圾減量一起把垃圾變黃金。每個人經由自己的製作設計出的海廢作品不僅再次賦予物品新生命,也可以變成此趟澎湖遊獨一無二的紀念品,這樣的活動相當值得支持。

身為澎湖人真的很感恩唐采伶小姐,對於澎湖這片土地的付出,無論是在環境保育跟海洋教育的推廣都是相當用心,如果旅人們想來趟不一樣的澎湖旅行,別忘了可以預約一下「O2 Lab 海漂實驗室」的活動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O2 Lab 海漂實驗室
  • 所在地址:885臺灣澎湖縣湖西鄉3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3:30-18:00
  • 店家電話:0931 061 16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