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萊壽司 澎湖人的宵夜始祖 文康早餐街第一家日式壽司店 思思念念回老家必吃

澎湖壽司店歐萊壽司店」是澎湖一間老字號宵夜始祖, 店家位置在澎湖必吃文康早餐街上,除了益豐油條鍾記燒餅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香亭土魠魚羹,別忘了可以試試看這間 。「歐萊壽司店」早年是爸媽年代看完中興電影院後必吃的宵夜店,澎湖開到凌晨的餐館不多(根本超少)日式料理店也不多,雖然我們澎湖海鮮超多,若要論起澎湖創意海鮮壽司店的代表,「歐萊壽司店」開業至今至少賣了40年有了,店面雖然在街口第一間但並不顯眼,現在為二代接手,但好吃的老味道依舊不變,難怪會成為我們澎湖遊子每次回去必吃的家鄉味。

店家資訊

歐萊壽司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56號
電話:(06)926-3265
營業時間:17:00~09:00 多奇妙的營業時間,你沒看錯!橫跨三個用餐時段:晚餐、宵夜、早餐~!!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歐萊壽司店 環境

只能很直白的說,「歐萊壽司店」外觀真的很不起眼,很多觀光客走過這家店都是會直接忽略,要是沒有我們在地人大推,很多來澎湖的朋友根本不敢走進去。的確啦~「歐萊壽司店」從以前到現在就長這個樣,在我記憶裡頭,這家店真的沒有啥米改變,以前小時候總是大堂哥下馬公問我雪莉舅舅要吃什麼東西,我們都會直接說我要吃蟹肉壽司,指的就是「歐萊壽司店」。

已經模糊不堪的招牌,連店名叫啥在哪好像都看太到,但他就是一家讓我可以感受滿滿回憶與愛的美食。這次因為跟姐妹來澎湖玩,晚上想買店宵夜回去給他們品嚐,毫不猶豫就是買了小時候最愛的宵夜「歐萊壽司店」,說也慚愧至我有記憶以來,每次吃「歐萊壽司店」不是堂哥買就是大阿姨或姑姑買給我吃,這天還是我第一次去「歐萊壽司店」自己付錢買!!有那種我長大的感覺~~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可以看到店裡面就是一個透明檯面,裡頭擺放了各式各樣當日現作壽司,壽司品項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因為太久沒有吃,也想多買一些給姐妹們品嚐,於是檯面上的壽司口味,我幾乎是每一樣都來。

菜單、價格

你沒看錯價格,店內最貴的品項不超過$50元,湯品部分總共有三種口味,店內後面三大鍋就是湯鍋,但我從以前到現在是從來沒有買過他們家的湯喝,不知道好不好喝,基於壽司真的很好吃,我想應該也是很不錯吧!

歐萊壽司店餐點推薦

除了壽司之外還有販售 燒賣、珍珠丸、肉粽、茶碗蒸,每樣品項都是真材實料,讓人愛不釋手啦!或許大家會覺得照片上的珍珠丸子也太不專業米飯掉滿堆,但對我來說這就是一份懷舊美食,不管怎樣他就好吃!!!但他們還是會先從比較漂亮完整的先賣給客人就是啦~

豆皮壽司

海苔壽司

壽司從$7~$17元之間都有,從最便宜的豆皮壽司$7元、海苔壽司$7元到比較貴的蟹肉壽司$15元,我全部都喜歡!!

蛋壽司

蝦子壽司、章魚壽司、蝦卵壽司

蟹肉壽司

我最愛的蟹肉壽司$14元,雖然有漲價一些,但成功返鄉$14元一次買十顆我付的起啦!想起小時候大概能吃到2顆就很開心說~

茶碗蒸

茶碗蒸$35蛋香十足,口感也非常綿密,裡頭還有一些海鮮與蔬菜配料,大致上就是海鮮壽司會吃到的配料,一份還蠻重的!

辣椒醬油自取,以前都沒有在裝沾醬,這回替姐妹打包一份。

最後我買了這麼多~超級多!多到姐妹說我是在餵豬嗎!

燒賣吃起來跟水餃挺類似,珍珠丸子裡面肉餡也是很香,外層米飯也都吸附滿滿精華,真的不沾醬就好美味。

歐萊壽司店的薑絲、酸菜都很好吃,喜歡吃的人可以跟老闆說要加多一點,我自己是不需要沾醬,但都會多要一點酸菜根薑片來配,真的超搭超涮嘴。

我最愛的蟹肉壽司被一堆火腿壽司淹沒啦!蟹肉壽司好吃的點,可能是因為外型,他是做成正方形讓我特別想多吃他一下,加上甜甜的美奶汁跟扎實有嚼勁的壽司米飯配一起,就是這樣正點!

蝦肉壽司就是選用澎湖在地鮮蝦,吃起來自然香甜,而且是搭配豆皮壽司,所以吃起來口味會更加豐富。沙拉豆皮壽司姐妹們也是超喜愛,她們說吃起來超級清爽。

海苔壽司、花壽司姐妹吃到也是很驚艷,其實歐萊壽司就是一家簡簡單單,但用料很實在的小店,來澎湖必吃文康早餐街,除了益豐油條鍾記燒餅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香亭土魠魚羹,別忘了可以試試看這間 「歐萊壽司店」,期待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喜歡他。如果你們覺得不喜歡也無所謂啦!這家店就是我最珍貴的澎湖童年回憶,這天走進去我差點感到要哭~都不知道自己在演哪一招,應該要跟二代老闆合照一下都忘了!希望他可以看到我這篇文章啊~~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歐萊壽司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5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7:00-2:00
  • 店家電話:06 926 326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