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老張記油飯肉羹|評價很二極的油飯

淡水老街美食吃膩阿給、蝦捲,換換口味來吃「老張記油飯肉羹」吧!這家是連淡水在地許多婆媽都會來買的麻油油飯,而且哪行的都是一斤、二斤的再買,才不是像我們買一碗這樣吃,店內琳瑯滿目的裝潢,加上創始人頭家嬤的照片高掛在店內,濃濃的懷舊古早味就會讓你覺得好有家鄉的味道!大家來吃老張記油飯都會配肉羹,當然你想配淡水魚丸湯也是有啦!

老張記油飯肉羹|店家位置

老張記油飯肉羹店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06號的,反正就是你從淡水捷運站往老街方向走,老街一路逛靠右邊走就一定會看到,然後每次走過去都會遇到老闆在旁邊招呼客人,來吃好吃油飯喔!

老張記油飯肉羹店的老闆對自己食材超級有信心,就連店門口都寫,[遊淡水老街沒有吃過老張記油飯就不等於來過淡水玩],這句話還真的是搞的我不進去吃好像不行,坦白說我住淡水20年幾年至今我只吃過二次!一次大概十年前,第二次就是這次,趕緊寫個食記來記錄一下囉!

用餐環境

就算是下雨天內用人潮仍就絡繹不絕,除了觀光客在地客吃的也是不少,只不過在地客很多都是騎車買完就走,比較不會在店裡頭吃。

牆面上貼面一些標語,用餐順序,推薦排行榜,老闆可真是用心。調味醬料還有免洗餐具等都是自行取用。

菜單價格

有看到嗎?!在地人最愛的ㄧ斤買的油飯一百元!

張記古式油飯

油飯都是放在木桶裡頭,一上桌用最上面放著黃色的醃蘿蔔乾,搭配油飯一起吃很清脆,老闆看我們要吃油飯,連忙一直跟我們說不要加甜辣醬,你先吃原味啦!原味比較好吃~深怕我們馬上就加甜辣醬破壞了原始的風味,所以我們就乖乖按照老闆推薦完全不沾醬先吃幾口,果然一開始吃就可以品嘗到油飯本身的自然香味,調味的色澤相當均勻晶亮粒粒分明,裡頭內餡看的到香菇小蝦米、油蔥,不會死鹹但是風味是足夠的。

但重口味的我們最終還是覺得加了甜辣醬吃感覺更美味~哈!老闆應該想翻我白眼~

魷魚肉羹綜合湯

魷魚片發過但不會太脆,吃起來粉Q脆的口感,搭配湯頭一起享用挺美味。

肉羹咬起來很扎實也很有嚼勁,調味蠻鮮美的!

最上面是新鮮九層塔,湯頭勾芡不會太過分,裡面有肉羹還有魷魚肉片都蠻多的,佐以香菇與蛋花,湯頭鹹度剛好不會死鹹,另外我習慣加上一些黑醋,湯頭喝起來會更加有層次!

兒時記憶魯肉飯

老實說我對於他們家的魯肉飯沒有太多的記憶點,那天飯偏硬,滷肉味道也不會說不好吃,只是沒有這麼對我胃口,絞肉跟肥肉比例似乎是肥肉比較多,照道理應該更是會更油更香,但整體的滷汁風味我覺得表現沒到那樣明顯,加上這天米飯比較硬,所以下次再吃我應該還是會點油飯來配羹湯。

淡水專賣油飯店家不多,想吃這一味可以來吃吃老張記油飯肉羹。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張記油飯肉羹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0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3:30
  • 店家電話: 02 2620 656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