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客佬精品咖啡|神父咖啡|濾掛咖啡|濾泡式耳掛咖啡|中深烘焙

歐客佬精品咖啡|神父咖啡|濾掛咖啡|濾泡式耳掛咖啡|中深烘焙

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總有一種自己認為不可或缺的東西,對於我就是咖啡。

想到最初開始喜歡上咖啡。是花式咖啡,享受視覺外表為重。即便年近40的我。

對於許多少女心的事物總還是會特別喜歡,或許有點幼稚但卻是那麼執著想保有那純真的心。

漸漸的在不知不覺當中,我也開始懂得會去品味咖啡的美好,進而開始享受黑咖啡的純粹

自從接觸到精品咖啡後,開始愛上精品咖啡。
平時生活忙碌想喝杯精品咖啡,除了外出購買或是親自磨豆子。最便利的方式就是在家沖泡精品咖啡豆所製作而成的精品濾掛咖啡

不僅不必花太多時間,也可以用比較低的價格喝到比咖啡廳所用的商業咖啡更高端的精品咖啡。

最近Stancy自己在家最愛沖泡的一款精品濾掛咖啡,就是這款神父咖啡。大家一定很好奇怪為什麼這款咖啡豆的品名要叫做神父咖啡豆,就讓Satncy替大家補充說明一下。

神父咖啡的由來

位於Tarrazu西以南40公里,被稱為聖徒地區,海拔高度為1600-1650公尺,由60幾個小村落的農夫們種植原本只是收咖啡果實販賣,在當地神父的幫助下開始建造咖啡豆處理廠產出咖啡豆,讓村落中的小農們可以自力更生。

神父咖啡的名稱由此而來,有一段溫馨的小故事,並且神父咖啡是他們特選出來的優等級咖啡,充滿迷人的異國風味搭配上豐富的水果香氣,是他們獻給每一位咖啡愛好者的禮物。

神父濾掛咖啡的包裝

神父咖啡豆的外包裝相當繽紛,讓人還沒打開這包咖啡就可以感受到神父咖啡帶給我的好心情。

神父咖啡濾掛包外包裝 (正面)

神父咖啡濾掛包外包裝 (背面)

每一包神父濾掛咖啡的外包裝都有做聰明易撕口設計,像我去學校上課隨身攜帶都可以輕鬆沖泡飲用。

神父濾掛咖啡包裝相當用心,充氮保鮮,讓咖啡不會因為氧化變質,讓咖啡最重要的新鮮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採用精選的濾紙,濾透性佳,劣質的濾掛紙可能會有讓人覺得刺鼻且不舒服的味道

甚至還會破壞原本咖啡豆的香氣與口感。

劣質的咖啡濾掛紙在沖泡過程中也容易破裂,甚至無法完整過濾咖啡渣

讓原本使用濾掛咖啡的輕鬆便利性反而變調,而神父咖啡濾掛包完全不會有這方面的擔憂。

神父濾掛咖啡沖泡方式

撕開耳掛時候記得依照箭頭標示方向撕開,拉開左右耳掛撐開掛於咖啡杯上。

每回打開神父濾掛咖啡時,我都會特別多聞一下,香氣十分充足,這時候也發現裡面的咖啡研磨的相當細緻。

使用80~90度熱開水緩緩注入神父濾掛咖啡裏頭

等待大約10-30秒(等待時間越長味道則會越濃,反之則越淡)

此時可以在分次注水至150ml

依個人喜好調整浸泡時間,我會建議不要超過一分鐘

再將耳掛包取出,即可輕鬆享用。

我有時候想要喝更濃厚的口感,就會先去準備點心搭配,讓咖啡香氣與口感更為濃郁

電腦工作的時刻來杯神父濾掛咖啡,再搭配些小點心超療超享受。

或是在假日的下午時刻,一邊看著喜歡的書籍,一邊品味神父咖啡真的很愜意。

美好的時刻就是這麼簡單輕鬆

無論是用比較高的杯子沖泡或是用寬口的馬口杯來沖泡,都可以沖泡出美味的神父咖啡。

神父咖啡的口感表現

神父咖啡豆為中深烘焙,並附有豐富的水果香氣,柑橘與果融合在酸度裡面,讓口感溫潤不刺激

每喝一口神父濾掛咖啡都能感受到明亮、清澈、甜美的芳香滋味。

最讓我喜愛他的原因則是喝到尾端會有股濃郁的巧克力味散發出來。

神父濾掛咖啡真的非常適合現在台灣人對於咖啡口感的喜好。

是一款可濃郁也可以很淡雅順口的精品濾掛咖啡

神父濾掛咖啡創意搭配

我會加入牛奶與100%法芙娜可可粉,製作成神父摩卡咖啡

本身就是特別喜愛巧克力風味的我,更是覺得神父濾掛咖啡超級適合摩卡咖啡的調配。

也有朋友來我家他們喜歡加入一些榛果醬或是糖漿、細砂糖來搭配神父濾掛咖啡

他們說這樣喝起來還是可以喝出神父咖啡的清新香氣,似乎再加入的甜味一點也不會蓋住神父咖啡的美好。

神父濾掛咖啡加入鮮奶絕對是百分之百的搭,前陣子氣溫突然高超熱的,加入大量冰塊一起飲用,喝起來超級爽快。

哥斯大黎加 薇若拉處理廠 神父咖啡

使用100%阿拉比卡新鮮研磨咖啡

生豆產地:哥斯大黎加

製造地:台灣

完全沒有其他添加物

保存期限18個月

希望你們也跟Satncy一樣喜歡上神父濾掛咖啡帶給我的美好,神父濾掛咖啡不只是一杯咖啡
而是一杯有溫度的咖啡沈我的心靈且分享我的喜悅。

現在網路上購買,買越多折扣越多喔!

購買連結: https://lihi1.cc/irDtZ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