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竹子三發包子, 千層饅頭香Q有層次老麵越嚼越香好涮嘴

老竹子三發包子」台北大稻埕區迪化街市場內的傳統美食,IG超紅的千層饅頭香Q有層次,各款口味老麵饅頭越嚼越香好又涮嘴,老竹子三發包子菜單就有30多種品項,不管鹹甜口味都好吃,懂吃的行家都不是一顆一顆買,一定都是一袋一袋的買回家,每日現桿麵團現做出爐賣不停歇,排隊人潮雖然多但店員手家快,基本上不需要等到太久就可以買到,建議先想好要買哪些口味,因為現場真的很容易選擇困難。

店家資訊

店家:103老竹子三發包子(三發包子點心總鋪FB)
電話:02-2559-6322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一樓1431攤)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老竹子三發包子位於大稻埕永樂市場內 1431攤
食記參考:老竹子三發包子, 千層饅頭香Q有層次老麵越嚼越香好涮嘴

老竹子三發販售品項

老竹子三發包子的饅頭包子品項真的超級多,除了麵食類的中式點心外,還有販售一些港點,不過今天是為了千層饅頭來的,就沒有想說要買其他的品項,等下回再來買回家吃吃看囉。

半開放的廚房空間,可以看的見內場工作人員忙裡忙外,不停的現做饅頭包子趕工中,蒸好的饅頭包子就放置在架上,等待冷卻才能夠包裝進袋子裡。

除了港點之外他們家的飲料聽說也蠻好喝的。

除了千層饅頭可以有拔絲的千層感外,這種起司饅頭蔥花饅頭做成的形狀也是很有口感。

小兔子豆沙包好適合今年兔年過年拿來拜拜。

千層饅頭口味沒有到非常多,但銷路總是特別好,當我們在挑選時候,前面客人也是毫不手軟的好幾袋在買。

芋頭饅頭標榜不加色素,使用真正的芋頭去製作,後來我們也有買一顆來吃。

起司饅頭看起來好濃郁,這種一定要蒸過才會更好吃。

可愛的黑糖小饅頭超級討喜的,家裡如果有小朋友買這種最合適。

其實也不少商家是直接固定跟他們叫貨,所以都會直接裝在塑膠籃方便外送。

蔓越莓起司包酸酸甜甜軟Q口感,很多女生也很愛。

巧克力饅頭雖然是做成圓形的饅頭樣式,但是撕開來也是有千層拔絲感覺喔!我也有買一顆來吃。

千層饅頭價目表

老竹子三發包子菜單價位,饅頭包子品項爆炸多,在價目表上面則有圖片可以比對。我們今天是平日來買所以可以單個買,若假日就沒有提供零賣服務,一律就是要一整包賣,所以想要買少嘗試多款口味的話,建議平日來買吧!

千層饅頭

千層饅頭總有奶油千層、紅豆千層、芋泥千層等3種口味,從肉眼看就可以看出三款口味饅頭的差異,無論是在色澤還有夾心的餡料都不一樣,所以不買多回家也不會吃錯口味的。如果想要表現出很有千層的感覺,要直接切開一半就會很像千層蛋糕的感覺,之所以會稱為千層饅頭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紅豆千層饅頭

看起來紅豆泥塗抹的蠻均勻的,但其實吃起來也不會甜,整體味道算是淡淡口味的紅豆饅頭,伴隨老麵香氣越嚼越香。

起司千層饅頭

起司千層饅頭我們是一買來就開吃,但我相信回家蒸過比較可以將起司跟老麵饅頭做一個融合,吃起來應該可以更加鹹香美味,如果是冷掉常溫直接吃我覺得風味就不太明顯。

芋頭千層饅頭

芋頭千層饅頭裡頭芋頭泥不多但是可以吃的到芋頭顆粒,淡淡的芋頭香就是一種樸實無華的古早味。

巧克力饅頭 蔥花捲

除了千層饅頭外我覺得這兩款饅頭的口味也不錯吃,老實說他們家的口味都是偏淡,但是實在的老麵香氣與口感,就會很耐吃。

蔥花捲一條一條撕開來吃也是挺有趣味的,整個就是很想玩食物的心情,越玩越好吃~大誤!

巧克力饅頭扒開來時感覺蠻扎實的,不過真的很新鮮咬一咬也是覺得蠻鬆軟有彈性,淡淡的巧克力香氣完全不會甜膩,只有老麵的自然香甜,要拿給小朋友吃說是巧克力饅頭,他們一定不相信因為巧克力味道真的很淡~

老竹子三發包子的千層饅頭真的是賣的強強滾,比起其他品項很快就會賣光,建議一來永樂市場逛就先買起來,千萬不要想說逛完一圈再回來買,等你回來最熱賣的千層饅頭就賣光光啦!

老竹子三發包子宅配服務

低溫宅配
120~280 · 時間長度不固定
依箱子大小算運費 <宅配通> 包子500元內,運費120 包子500~1200,運費180 包子1200~2000,運費210 <黑貓宅急便

大稻埕吃喝玩樂

本鼎堂麻辣鍋,大稻埕火鍋推薦 在中藥房裡吃麻辣鍋漢方風味搭配檳榔鮮肉真是香

大稻埕魯肉飯 傳承一甲子的老味道,總統指定國宴菜半熟蛋加上特製辣醬太邪惡好吃

貍小籠港式點心|貍小籠港式點心宅配|冷凍港點|宅配港點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鐵觀音乳霜塔|使用花蓮舞鶴鐵觀音茶粉製做,茶香清爽不甜膩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老竹子三發包子
  • 所在地址:103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00-18:00
  • 店家電話:02 2559 6322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