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好吃甜點,一事製菓 連網路酸民都激推的檸檬塔、限定季節口味一定要把握

北投好吃甜點推薦一事製菓一事製菓檸檬塔是他們的招牌,是一款連網路酸民都激推的檸檬塔,但我最愛的是他們家限定季節的「玫瑰塔」浪漫又好吃,從幾年前舊版包裝吃到新版包裝都沒走味。距離關渡捷運站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最近雪莉爸出差工作怕我冰箱沒甜點吃會打電話吵他,特別又跑去離他公司很近的 「一事製菓」買甜點回家給我儲存。

店家資訊

店家沒有內用

關渡工作室: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77巷27弄3號1F(近關渡站2號出口)
中山取貨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近捷運中山站R7出口)
共用專線:02-28988298
食記開箱參考:一事製菓 連網路酸民都激推的檸檬塔,限定荔枝玫瑰塔浪漫又好吃 從舊版包裝吃到新版包裝都沒走味

一事製菓 “小流浪預定”

一事製菓甜點推薦

由上到下由左到右口味分別為:茉莉香片厚奶茶塔、布朗尼83%、荔枝玫瑰塔、檸檬塔。茉莉香片厚奶茶塔、玫瑰塔都是期間限定,他們家很多款口味都是會依照季節推出,想要吃一些比較特別口味就要密切注意官網訂購消息。

茉莉香片厚奶茶塔

這款奶茶塔外觀典雅誘人,外皮擁有一層金黃酥皮,質感看起來相當鬆脆。一切開來茉莉香片的香氣立刻迎面而來,融合在濃郁的奶茶餡內。一口咬下酥皮與奶茶的層次感十足,茉莉香片的芬芳為整體帶來清新感,絕對是奶茶塔愛好者的不可錯過之選。

布朗尼83%

布朗尼外表深邃誘人,切開後散發著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使用百分83的巧克力帶來濃郁而不會過於甜膩的口感,加上布朗尼吃起來口感鬆軟濕潤,每一口都彷彿融化在口中,喜歡濃郁巧克力的朋友一定會愛上!

檸檬塔

檸檬塔選用了九如檸檬,帶來天然清新的檸檬香氣。外皮酥脆,內餡濃稠而不膩口,搭配酸甜的檸檬風味,讓整體口感平衡而有層次。每一口都像是在品味新鮮的檸檬果汁,讓人感受到一陣清爽。這款不管是冷凍退冰吃好吃,完全退冰後的檸檬餡料感覺很像在吃檸檬果酪的口感。

荔枝玫瑰塔

荔枝玫瑰塔是我最愛最愛的口味,販售期間是相當短暫的期間限定,從每年三月~五月之前才有販售。

這款玫瑰荔枝塔算是他們家少數在視覺上比較浮誇,也是讓人一打開會有驚喜感的一款口味。淡雅的玫瑰色彷彿是一朵盛開的花朵。入口時玫瑰的香氣沁人心脾,最厲害的是裡頭還可以吃到荔枝果肉,加上塔皮酥脆,讓人怎可以不喜歡!

總體來說一事製菓的口味中,雖然長備品檸檬塔相當厲害,但我真的更愛他們家的期間限定口味:茉莉香片厚奶茶塔、玫瑰荔枝塔真的超級好吃。

冬季期間限定口味

冬季期間限定口味:太妃奶油草莓塔、芋泥塔、栗子塔 想要吃記得也要把握時間嚕!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一事製菓
  • 所在地址:112臺灣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77巷27弄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二~五下午2:00 – 晚上7:00-六日下午1:00 – 晚上7:00
  • 店家電話:02 2898 8298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