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龜鮮奶雞蛋糕 紅通通仙人掌卡士達沾醬雞蛋糕 搬遷N次 (新店地址、菜單)

澎湖龜」澎湖馬公散步點心,最新版仙人掌卡士達烏龜雞蛋糕是沾著吃喔!第一版仙人掌卡士達烏龜雞蛋糕是將卡士達醬包在雞蛋糕裡面,這次回澎湖發現「澎湖龜」又改版啦!最新店家地址位於馬公中正路上(長春飯店正對面),澎湖龜在IG上拍照打卡超級夯,這回姐妹來我老家玩一定要帶他們來品嚐一下這家澎湖龜雞蛋糕

澎湖龜鮮奶雞蛋糕

澎湖龜搬遷好幾回,在我印象中店址應該是第三次還第四次搬家落腳處。

新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號

營業時間:1:00~20:00

電話: 0983 889 117

長春飯店正對面(長春西藥房)

每次回澎湖老家要是遇到旺季真的都是人山人海,似乎全台灣的人都跑來澎湖玩了,好啦!廢話不多說這會特別想來分享給大家澎湖龜鮮奶雞蛋糕主要原因是,他們搬家了!搬家了!搬家了!很重要所以我要說三次,我相信很多之前分享過他們家的部落客都不知道這件事,很多想去澎湖玩的朋友看到文章一定都會跑到就店址,難得來趟澎湖雖然馬公市區不大,澎湖龜的新店點與舊店點位置也不會差異太遠,但可以趕緊找到想吃的澎湖龜,帶著可愛的海龜雞蛋糕去美拍是多美的一件事呢!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菜單、價格

【澎湖美食】澎湖龜 超高人氣到澎湖必吃 可愛烏龜造型雞蛋糕 (菜單)

最新店址環境

少了很多之前的可愛烏龜擺飾品,可以拍照打卡的東西也減少,真的蠻可惜!下面照片是之前店裡的,我家雪莉以前回來拍的好開心。

上一代店家環境

這次澎湖龜的新店點因為場地更寬闊一些,結帳檯面上還有擺放博杯的遊戲活動。

玄武岩雕刻而成的海龜。

澎湖烏的老闆娘表示,當初會有澎湖龜鮮奶雞蛋糕的創立,是因為他在小時候在澎湖的元宵乞龜活動,波杯將大廟的一座金龜帶回家,因此對於烏龜有這很不一樣的感情,也認為從小大到都有著烏龜的庇佑。

澎湖的元宵乞龜活動在澎湖縣政府及民間長年推廣,曝光度也愈來愈大,而「乞龜」這麼特殊的活動來由究竟為何?

根據澎湖在地製餅店家「泉利」餅鋪人員表示,「元宵乞龜」源自中國習俗和觀念的「龜」及「鶴」,2者代表長壽靈性動物。清代道光年間開始有民間以麵粉製作成的「麵龜」、「粉龜」或稱「肪片龜」供信徒乞求分食,意喻「呷平安」,這項習俗亦稱為「乞平安龜」,祈求來年平安順利而福壽綿延。

「乞龜」的製品包括了有米糕龜、肪片龜、餅龜、米龜或麵線龜等等,統稱為「祈福龜」。而澎湖「乞平安龜」的習俗約有150年歷史,活動期間約在元宵節正月十五連續的三到五天,在這期間,全縣各家各戶都懸掛宮燈,各寺廟供乞的大小龜多達千隻以上,包括肪片龜、蛋糕龜、冬瓜糕龜、米龜、金龜、麵線龜、米包龜、發糕龜、活龜、金錢龜等龜族大遊行,縣民們也都會爭相奔走於各大小廟宇乞龜,近幾年也有許多不同宗教在肪片龜上客制祝福的詞句,求取好運。

以上源自澎湖時報

澎湖龜店裡頭也擺放著許多不同款式的『乞龜』。

之前澎湖龜沒有賣飲料,現在多了冬瓜檸檬汁與仙人掌果汁(已停賣)可以選擇。

包裝外盒升級更有質感

以前澎龜是用紙袋包裝,現在是用紙盒更是有質感,一樣沒變的是每隻鮮奶雞蛋糕一樣可愛萌翻。

雪莉剛拿到手時候完全捨不得吃。

但聞到澎湖龜鮮奶雞蛋糕的香氣實在是受不了,大口就又開吃起來,鮮奶雞蛋糕的口感不會太乾或太濕潤,雖然跟其他店家的雞蛋糕比味道沒有到特別驚喜,但是造型就是這麼讓人療癒,讓你不買來吃真的會受不了。

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口味(第一版)

來到重頭戲這就是這篇文章除了要跟大家說,澎湖龜換了新店點外,他們有多了一款新口味,而這款口味也是讓大家相當驚豔的!看到海龜的身體有些許地方是紅紅的,大家有猜到這是什麼口味囉嗎?!沒錯就是澎湖最有名的果實,仙人掌口味搭配卡士達醬的餡料,這也才會讓海龜雞蛋糕身體有紅紅的點點啦~

撥開熱呼呼的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裡頭的餡料真的挺燙口的,不管是直接咬或是撕小塊吃都要小心別燙到,在品嚐時候我發現新款口味比原本的鮮奶雞蛋糕口味更好吃許多,除了口感更加柔滑潤口味,酸酸甜甜又充滿卡士達香氣的餡料,讓原本比較單調的雞蛋糕風味更佳有層次。

推薦大家再來澎湖玩耍想買澎湖龜雞蛋糕時,一定要品嚐他們的這款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喔!

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口味( 第二版 現在販售ing)

這次回來發現澎湖龜已經沒有直接販售仙人掌卡士達醬口味,轉變成只有賣單一原味口味,卡士達醬要另外加購$15元,但這次在吃我發現出仙人掌果醬的酸度有降低,可能是才剛去喝二崁陳家一號的仙人掌果汁太夠味,所以就覺得澎湖龜的仙人掌卡士達醬,就比較單純像是粉紅色卡士達醬這樣。

然後發現卡士達醬的杯子實在太小,烏龜太大所以小烏龜拒絕沾醬!每次要沾仙人掌卡士達醬都會一直卡到邊緣,如果要讓烏龜雞蛋糕完整沾到醬,必須先把烏龜腳咬掉才順利沾到醬。

可愛的小烏龜買來拍照紀念真的是很不錯~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澎湖龜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0:00
  • 店家電話:0983 889 117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