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 澎湖遊客中心 室內冷氣納涼逛一圈看透透澎湖傳統文化

澎湖景點推薦「澎湖遊客中心」免門票費就在「康倪海洋生技丑」旁邊, 兩處景點可以排程順路的半日遊。「澎湖遊客中心」重新改裝後讓來到澎湖遊客可以有雨天備案,炎炎夏日室內冷氣納涼逛一圈看透透澎湖傳統文化,裡頭還有許多可以互動式拍照打卡設施,推薦第一次來澎湖玩,想要多瞭解我們澎湖當地文化的遊客可以來逛逛。

澎湖遊客中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171號

電話:(06) 921-6445

營業時間:08:00-17:30

收費:免費

文章參考:澎湖景點 澎湖遊客中心 室內冷氣納涼逛一圈看透透澎湖傳統文化

這次回澎湖剛好遇到雨天,身為澎湖人的我每次回老家都是喜歡趴趴走,但遇到天公不作美還是要找一下雨天備案的室內景點,後來表弟提議去免門票費的「康倪海洋生技丑」逛完之後看到隔壁的澎湖遊客中心也重新整修好,此時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乾脆進去逛一逛。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澎湖遊客中心交通

「澎湖遊客中心」於2022年3月才又整新改裝,遊客中心從馬公機場開車導航6分鐘就可以抵達,若從我興仁老家過來大概三分鐘,坐上車子屁股還沒熱就要下車,老實說我這個澎湖人還真從來都沒有來過裡面參觀,這回真的因為下雨天想要出們走走又不知道去哪兒,才會想要來這裡沒想到進來裡頭發現這裡真的很棒,相當適合當作雨天備案的景點選擇。

館內展出許多具有澎湖風情的畫作,這天來參觀的遊客不多,我們也難得那麼有人文氣息,在這裡觀賞美麗的作品。

在館內走一走還可以看到一些投影在地上相當有趣。

除了前面看到的澎湖藝術家的畫作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有關於澎湖傳統文化的縮影。

 

像是乞龜文化在這裡也可以藉由導覽的資訊瞭解,另外也看到小時候阿公阿嬤家的兩輪牛車,小時候超喜歡坐牛車去田裡面,澎湖牛車是兩輪不同於台灣本島是四輪牛車,所以坐起來覺得更加刺激呢!

來澎湖不能錯過的景點

澎湖生態景點

不管是澎湖文化景點或是生態景點,全都是來到澎湖必去的景點項目,所以來澎湖玩一次絕對是不夠的!

在館內覺得最好拍的燈塔,超可愛超萌!

透明獨木舟在林投公園那裡也有設置,如果大家沒空真實體驗,也可以來澎湖遊客中心像是我們一樣假掰美拍一下!

 

澎湖石敢當其實有很多造型,不過這裡把它美化成為一對老夫妻,老公公跟老婆婆甜蜜恩愛的模樣就成為愛情石敢當。

澎湖傳統美食

這裡陳列出許多澎湖傳統美食,而且每一樣食物都超級擬真的,雪莉邊看邊說肚子好餓!這些美食真的都是澎湖必吃的美味小吃,甚至很多都是家家戶戶平時的家常菜。紅蟳米糕、金瓜炒米粉、黑糖糕、炸粿、炒澎湖絲瓜。

逛逛時間如果剛好也可以看一下導覽影片,影片只有10分鐘左右,但內容相當精采豐富把我們澎湖介紹的很詳細。

離開之前又在看地圖,雪莉一直問我們家在那裡!(隨便亂指一通)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澎湖遊客中心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00-17:30
  • 店家電話:06921-644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