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麗洋手作伴手禮|澎湖第一家仙人掌千層蛋糕、仙人掌軟糖(菜單、價格)

澎湖馬公必訪景點「中央老街」裡面藏了這間「麗洋手作伴手禮」,澎湖第一家仙人掌千層蛋糕、仙人掌軟糖就是他們家開始,在我記憶裡「麗洋手作伴手禮」至少也開業十幾年,確切時間我也不是很清楚,下次回去再來問老闆,總之現在生意越來越好了!不過都是觀光客在吃比較多,對於澎湖在地人來說麗洋的蛋糕價位還是稍微偏貴,但手作千層本來就不便宜,我是覺得價格合理啦~至於澎湖在地朋友最愛的蛋糕麵包點心是「O le pain 喔!麵包」,就連我家人過生日10個6個都會買O le pain 喔!麵包的生日蛋糕過生日,真的很神奇!下次再來開箱O le pain 喔!麵包給大家瞧瞧~

店家資訊

麗洋手作伴手禮 粉絲團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6號(馬公市區、中央老街、天后宮附近)
電話:06-9267707
營業時間:10:00-21:00(每週三只有早上營業10:00-12:00)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店家環境

澎湖馬公必走景點就數中央老街,當你走進澎湖中央老街的同時,除了一開始可以聞到茶葉蛋香,再繼續往更裡頭走就可以聞到淡淡的烘焙香味,沒錯那就是麗洋剛出爐的烘焙香氣!

麗洋手作伴手禮整個店內是傳統的閩南老宅風格,店內環境簡單樸實,雖然說販賣的仙人掌千層被IG網美搞的很火紅,這裡幾乎也變成網美景點,但是「麗洋手作伴手禮」還是保有古色古香的氣息。

這天去「麗洋手作伴手禮」不算是澎湖觀光旺季時間,但是當我打開們一進到店裡面,啥毀~這人潮!!也太多人店內座位也都坐滿滿,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好買了外帶在剛剛照片門口長凳上享用「麗洋手作伴手禮」的蛋糕,只能說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店裡頭就擺放三座大冷藏冰箱,這裡點餐方式就是直接去櫃檯付錢點選你要的品項,至於餅乾或是糖果點心,就可以自己拿取過去結帳。

「麗洋手作伴手禮」販售的點心品項其實不少,除了最有名的仙人掌千層外,另外還有泡芙、塔類、蛋糕類、乳酪類、戚風蛋糕、鮮奶油蛋糕,每一款都算的上是真材實料,如果硬要說澎湖吃下午茶甜點風潮帶動發起者,就屬「麗洋手作伴手禮」!

麗洋手作伴手禮菜單價格

不少觀光客「麗洋手作伴手禮」會選擇買這種大拼盤,一次可以享用到多款蛋糕點心,蛋糕平均下來價格也相對划算!但最好都要事先預訂,不然喜歡吃的口味可能會賣光。

最後我們幾個人點了三份甜點一起享用,分別為:日式抹茶乳酪、仙人掌千層、烏龜泡芙,三款截然不同風味的點心,每一款口味各有特色,味蕾感受完全不會有打架!

仙人掌千層 $60/900

老實說我對仙人掌味道的標準是非常嚴格的,可能從小吃易家仙人掌冰吃習慣,還有二崁陳家仙人掌果汁,把我愛吃仙人掌果味的標準提高太多,對於麗洋的仙人掌蛋糕我是覺得仙人掌果實味道不夠濃郁,千層餅皮部分因為我陪朋友吃過不少次,就要看放置在冰箱的時間長或短,如果是最新鮮沒有放很久的話,千層就會比較濕潤,如果有放一段時間就會比較偏乾一些,但即便如此許多來澎湖玩的朋友,都還是指定我要帶他們來吃這一家!畢竟拍照真的很吸睛呀~

抹茶乳酪 $60/500

相對抹茶乳酪蛋糕就顯得格外濃郁好吃,底下塔皮又酥又香內餡料除了有抹茶乳酪還有原味乳酪,中間夾層了麻糬跟紅豆餡料,吃起來口感與風味都相當有層次,整體配色也挺好看!

烏龜泡芙60

在澎湖烏龜代表平安幸福,所以不少澎湖糕餅店都會有賣多做成烏龜形狀的點心,其中「麗洋手作伴手禮」的烏龜泡芙就很可愛,裡頭是卡士達醬,蠻多小朋友都喜歡這一味!

根據澎湖在地製餅店家「泉利」餅鋪人員表示,「元宵乞龜」源自中國習俗和觀念的「龜」及「鶴」,2者代表長壽靈性動物。清代道光年間開始有民間以麵粉製作成的「麵龜」、「粉龜」或稱「肪片龜」供信徒乞求分食,意喻「呷平安」,這項習俗亦稱為「乞平安龜」,祈求來年平安順利而福壽綿延。

「乞龜」的製品包括了有米糕龜、肪片龜、餅龜、米龜或麵線龜等等,統稱為「祈福龜」。而澎湖「乞平安龜」的習俗約有150年歷史,活動期間約在元宵節正月十五連續的三到五天,在這期間,全縣各家各戶都懸掛宮燈,各寺廟供乞的大小龜多達千隻以上,包括肪片龜、蛋糕龜、冬瓜糕龜、米龜、金龜、麵線龜、米包龜、發糕龜、活龜、金錢龜等龜族大遊行,縣民們也都會爭相奔走於各大小廟宇乞龜,近幾年也有許多不同宗教在肪片龜上客制祝福的詞句,求取好運。

澎湖龜鮮奶雞蛋糕|澎湖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

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澎湖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澎湖海龜雞蛋糕(新店址、菜單、價格)

說到澎湖烏龜點心不能錯過這家,澎湖龜鮮奶雞蛋糕,連澎湖龜鮮奶雞蛋糕也有出新款口味,那就是仙人掌口味烏龜雞蛋糕啦!撥開熱呼呼的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裡頭的餡料真的挺燙口的,不管是直接咬或是撕小塊吃都要小心別燙到,在品嚐時候我發現新款口味比原本的鮮奶雞蛋糕口味更好吃許多,除了口感更加柔滑潤口味,酸酸甜甜又充滿卡士達香氣的餡料,讓原本比較單調的雞蛋糕風味更佳有層次。

目前澎湖龜再找新店面,等到新店面確定再來補上店家資料給大家!

麗洋手作伴手禮的每一款點心單價都算是便宜,這也是不少觀光客來都會想吃的原因之一,再加上仙人掌千層實在太有亮點,不過觀光旺季時記得可以早點來買,或是先打電話預訂,不然真的很容易要來買時賣光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麗洋手作伴手禮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五 六 12:00-18:00
  • 店家電話: 06 926 7707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