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澎漁宴 米其林廚師掌廚,海膽仙人掌炒飯料多爆棚,馬公海鮮合菜餐廳推薦

澎湖海鮮餐廳推薦「 澎漁宴」,店家位置就在馬公海埔路的澎湖海鮮餐廳一級戰區,Google網路評價持續不斷飆高,不管是澎湖在地人或是觀光客吃過都是讚不絕口,雖然價格相較其他他澎湖海鮮合菜餐廳來的貴一些,但仍舊受到大家喜愛!而店名會叫做「澎漁宴」其實老闆當時登記店名時,有澎湖、漁業海鮮和宴席美食的美意。 當然老闆也是很喜歡明星「彭于晏」,也因為如此彭于晏本人也真的來吃過喔!「澎漁宴」主廚兼老闆曾在米其林一星餐廳工作,秉持自有的經歷、堅持使用澎湖在地最青的海鮮,每到餐點都是真材實料、價格透明,來澎湖想吃點不一樣樣的海鮮創意料理,來「 澎漁宴」就對啦!

 澎漁宴店家資訊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25號

時間:11:30~13:30,17:00~21:00 (淡季會店休上幾個月)

電話:06-9262657 (旺季一定要預約很多團體客人包桌)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店家環境

海鮮就是要吃最鮮美的,無論是店內還是店外都可以讓你看見當天有的海鮮現貨,特別是店門口的水箱裡一堆活跳跳的珍稀海鮮都是以時價來訂,確定要這份海鮮前店家都會主動告知詳細價格、重量與烹煮方式,澎漁宴的喊價方式唬爛,讓客人吃的安心也開心。

店內牆面上面還有寫出人氣排行榜,讓沒有頭緒要點什麼餐點的客人不妨可以看看店家推薦菜色。

店家菜單上有標明的菜色跟價格是固定有的餐點,若想要吃創意料理也可以直接給店家預算,店家也會按照當日海鮮時價幫你搭配,這也是一種蠻方便的選擇!有種驚喜包吃海鮮合菜的感覺~店家座位除了一樓、二樓外還有包廂、三樓更有半露天的浪漫雅座,這天用餐整個大客滿好在我們一群人有事先訂位,不然想吃都不知道要等上多久才翻桌!因為這裡沒有用餐時間限制,許多客人都會在這裡把酒言歡大啖海鮮,就算是淡季時候去也還是要訂位比較安心。

澎漁宴餐點推薦

生魚片拼盤

第一道上桌完全讓在場的友人都驚呆,不是隨隨便便的涼拌菜,而是每一款都很精緻的海鮮生食,香菜皮蛋珠螺、海鱺生魚片、河豚皮、魚蛋沙拉,整個好吃到不要不要有夠青!!

香菜皮蛋珠螺整個超對我胃口,根本是天殺的完美組合,我從小珠螺長大,小時候都還跟外婆去海邊撿珠螺,但家裡從來沒有這樣料理過香菜皮蛋珠螺的作法,這回在澎漁宴吃到這道涼拌菜回家一有珠螺我都這樣搞來吃了!滋味太美妙啦~~愛爆!!

海鱺生魚片這款生魚片肉質鮮美緊實Q彈,退冰的剛剛好吃起來完全可以封他為生魚片口感霸主!不沾哇沙米單吃都可以吃到極致鮮甜感!

河豚皮很多人一定沒吃過,好吧!我承認我小時候家裡在吃這道菜時我就不太理他,但今天同桌的友人都因為吃到這道河豚皮感動到差點落淚,他們都說河豚皮在日本料理都超級貴而且都給一小份,澎漁宴這裡光是第一到拼盤就給這麼多量,實在是太威太給力!

魚蛋沙拉的魚蛋外層有香煎過,搭配上美奶汁一起入口,整個香氣十足蛋白質滿滿實在過癮!

和風蔬果鮑魚

天然原味鮑魚搭配上小巧紅色櫻桃果粒與時蔬看起來就是精緻爽口,淋上了和風沙拉醬汁風味更上一層樓!吃完真的完全開胃啦~

海膽仙人掌炒飯

這一盤海膽仙人掌炒飯絕對是澎漁宴的招牌中的招牌,來吃澎漁宴你沒吃這道菜根本就是白來啦!光是配色視覺感十足衝擊,使用澎湖當在仙人掌果露加入白米飯中一起大火快炒、起鍋後再於表面鋪上海膽滑蛋作為提味與搭配,每一口米飯都可以吃到混雜仙人掌果露的淡淡香氣,平鋪上的海膽滑蛋香滑入口好茲為,整體風味搭配在一起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卻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陶板塔香奶油貝

奶油貝向每一顆都是肥美碩大,拿出50元硬幣來比每一顆奶油貝都還大上許多,加上些許九層塔一起清蒸去除腥味,再以奶油烹煮增添香氣,直接吃出最鮮美的海味,肉質也是Q彈緊緻好鮮甜!

清蒸澎湖砂蟹

清蒸砂蟹肉質清甜細緻隻隻飽滿,我們一人一隻吃的過極啦!蟹肉絲絲分明,口感緊實Q彈喜歡吃螃蟹者一定大愛!

蔥油豆腐蒸龍蝦

蔥油豆腐蒸龍蝦味道相當開胃下飯,但是份量稍嫌少了一些,如果可以再多一些配料應該會更棒!

高麗菜酸蒸石斑

高麗菜酸蒸石斑整個酸度超過癮,而且澎湖的這種高麗菜乾蒸煮過整個超爽脆,石斑魚肉鮮美Q彈吸附滿滿高麗菜乾炊煮出來湯汁精華吃滋味起來更是妙不可語!

陶板蟹黃絲瓜

澎湖絲瓜是澎湖人的驕傲,甚至許多不愛吃絲瓜的朋友來到澎湖吃絲瓜就此就愛上絲瓜料理,蟹黃氣味融入軟嫩絲瓜,配料還佐以蔥段菇類一起提鮮,即便絲瓜都吃光光剩下湯汁也要拿起來喝乾淨一滴也不能浪費,因為這些都是精華呀!

花嶼象魚一夜干

花嶼象魚一夜干一上桌我整個就想請店員幫我拿瓶台啤,象魚是一種很奇特風味的魚種,他又稱為臭肚魚,老實說我只愛吃曬乾的象魚如果是清蒸的我也無法接受,偏偏我家長輩都超愛吃清蒸,每次回家聞到我媽在清蒸臭肚魚我都要捏著鼻子走進房間關緊門鎖,這樣形容應該可以理解我對他味道的恐懼吧!但若將象魚曬成乾跟澎湖酸菜乾一起拌炒我又是愛到不行,因為他的特殊臭味又完全不見了!儼然變成一道最對味的下酒菜~

龍膽海陸刷刷鍋

白杓蝦、各種貝類、龍膽石斑這些澎湖有名的海味食材全都聚集在一起,整個就是太澎湃的海鮮火鍋,這一大鍋整個太豐盛,海鮮控的朋友整個嗨歡天,大吃特吃有夠過癮,湯喝完還可以免費續湯實在有夠讚!除了海鮮一旁的梅花豬肉片也全部丟下去,海陸滋味超有層次,想要吃到飽嘟嘟飽到天靈蓋點這鍋就沒問題!

 

如果去澎湖想吃海鮮合菜還不知道要吃哪家,不妨來試試看由米其林廚師掌廚的「澎漁宴」海鮮餐廳!!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澎漁宴
  • 所在地址:臺灣澎湖縣880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2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0:00
  • 店家電話:06 926 2657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