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站蒟蒻屋|超大碗公古早味刨冰海大生最愛的冰品配炸雞排就這家

基隆宵夜推薦「活力站蒟蒻屋」超大碗公刨冰+炸雞排實在有夠爽,不僅是海洋大學學生的最愛,也是基隆在地人每天排隊也要吃的老字號複合式冰店。最近天氣真是熱的誇張「活力站蒟蒻屋」的生意更是好的翻天,雖然這天去也是排隊挺久,好在基隆在地人都是騎車外帶買回家吃,我跟們才幸運有空桌可以坐在這裡享用。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活力站蒟蒻屋

所在地址:臺灣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133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02:00

店家電話:02 2422 9000.

**(週五、六02:30關店)**

食記參考:活力站蒟蒻屋|超大碗公古早味刨冰海大生最愛的冰品配炸雞排就這家

店家環境

活力站蒟蒻屋在基隆田寮河畔,仁一路大馬路上,雖然不在基隆夜市裡面,但不管平假日人潮洶湧,特別是最近天氣超級爆熱,排隊人潮更是可怕,天氣好熱站在外頭等餐也是讓人好不耐煩!但為了可以吃到超大碗又多料的刨冰也是值得~

發現阿姨的記憶力有夠好,這麼多客人七嘴八舌在點餐完全都不會舀錯配料!有夠強~

冰品部分的配料選擇超級多,而且配料都當日現煮相當新鮮,最厲害的是不管哪一種甜品款配料都不會讓你踩雷。

水果口味的刨冰也是很受歡迎,在這裡可以感受滿滿的古早味冰冰室感覺。

炸物的部份現炸所以要先點,點完炸物再點冰品的部份,最後才是結帳等待餐點。雖然排隊人潮很多但叫號點餐很快就可以拿到餐點。

除了店內有座位、門口也有座位,就連隔壁大夏的門口也可以擺座位,這天我就是坐在這裡吃冰的~

活力站蒟蒻屋菜單價格

活力站蒟蒻屋價目表的品項密密麻麻有夠多,我覺得要待在基隆365天才有辦法把全部的品項給吃完,現在回想起來我竟然在讀海大時期一次都沒來吃過。

綜合剉冰 可選四種配料

黑糖加上煉乳真是太甜蜜,仙草凍甘甜QQ、黑糖凍超夠味、紅豆也好軟綿、芒果青酸V好美味,大口大口挖起來吃實在有夠爽,他們家配料每一樣都放好多,阿姨給配料完全不手軟超豪氣的!

朋友點的綜合刨冰也是有加煉乳、綜合芋丸、小湯圓、黑糖凍、紅豆,發現大家幾乎都會點紅豆,雖然這家店的最大招牌是蒟蒻綠豆湯,但我竟然忘記要點,實在太可惜啦!小湯圓跟綜合芋丸我也覺得很實料,全部都很軟Q有嚼勁,一點也不會泡軟爛的口。

一樣也是綜合刨冰這碗配料是綜合芋丸、紅豆(又是紅豆)、包心粉圓、大薏仁,紅豆真的是必點品項,幾乎看到每桌有人吃刨冰幾乎都有紅豆誒~

紅豆牛奶冰

最後這一大碗根本就是紅豆冰放大絕,對紅豆配料好吃到朋友乾脆直接點一碗紅豆牛奶冰,紅豆軟硬度剛剛好,甜膩度也恰到好處,搭配上煉乳吃起來實在是有夠搭,有看到別桌有點粉粿+紅豆,這樣搭也是超好吃,下次來我一定要吃粉粿配紅豆。

最近天氣真的是熱到無法無天,有時後他們賣到沒配料,很多客人還會直接買一碗清冰,這個夏天真的需要天天都來一碗才能活了。

基隆美食延伸閱讀

基隆頂級無菜單料理|賞鮨手作料理店採預約制新鮮創意日料 提前預訂送熟客隱藏版餐點

基隆頂級無菜單料理|賞鮨手作料理店採預約制新鮮創意日料 提前預訂送熟客隱藏版餐點

基隆無菜單日料推薦「賞鮨手作料理店」基隆海鮮創意料理店二訪菜單太厲害,採預約制新鮮創意日料餐點方式,提前預訂送熟客隱藏版餐點。「賞鮨手作料理店」位於基隆地方法院附近的一家基隆日式無菜單創意料理,大家都知道來基隆吃海鮮很可以,但要能吃到精緻美味的頂級創意手作海鮮日料就不容易,賞鮨手作料理店1880菜單就可以吃到珠寶盒生魚片、松露波龍蝦、昆布海膽杯、鮑魚肝醬佐鮑魚等…,整餐吃下來極致鮮美。

店家名稱:賞鮨手作料理店

所在地址:20141臺灣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2號1樓

營業時間: 12:00–14:00, 18:00–20:30(週三公休,全預約制)

店家電話:02 2466 6699

食記參考:基隆美食 | 賞鮨手作料理店- 無菜單日式料理不用二千就能吃到龍蝦、A5和牛、醬燒鰻魚、黑鮪魚中腹實在夠殺

宜蘭10元包子店,基隆信一路上排隊包子饅頭,人手兩大袋買是正常的黑糖爆漿饅頭 雪白筍包必吃

宜蘭10元包子店,基隆信一路上排隊包子饅頭,人手兩大袋買是正常的黑糖爆漿饅頭 雪白筍包必吃

「宜蘭10元包子店」位於基隆仁一路,這條街超多基隆好吃的小吃,雖打著從宜蘭來的名號,但也在基隆這裡賣了好幾十年,「宜蘭10元包子店」的老闆說街上賣包子饅頭的店家很多,打從一開始到現在,他們就秉持初衷,用最簡單的食材原料,做出簡單好吃的產品,自己的家人小孩也敢天天吃。招牌肉包還是使用溫體黑毛豬肉一顆$12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無添加麵粉改良劑、化學香精、膨鬆劑、雪白油、這些奇奇怪怪的添加物,難怪懂吃的婆媽都是人手兩大袋在買。

宜蘭10元包子店 無官網 無粉專

店家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7巷75號(南北小吃隔壁)

營業時間:早上7:00~19:00(週日休息)

宅配專線:02-2425268

食記參考:宜蘭10元包子店,基隆信一路上排隊包子饅頭,人手兩大袋買是正常的黑糖爆漿饅頭 雪白筍包必吃

月桂炭火燒肉|799基隆燒肉吃到飽|還有生啤&哈根達斯冰淇淋(菜單、價錢)

月桂炭火燒肉|799基隆燒肉吃到飽|還有生啤&哈根達斯冰淇淋(菜單、價錢)

查詢基隆燒肉吃到飽,月桂炭火燒肉店評價受到網路鄉民的熱烈好評!果然一吃驚為天人,雖然吃到飽就是可以讓你無限吃到飽沒有錯,但是這家月桂炭火燒肉是一家很不怕客人吃每一盤肉都很給力,就讓Stancy娓娓道來這家月桂炭火燒肉店到底有多強

電話:02 2426 0021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7號

營業時間: 10-4月12:00–22:30、5-9月11:30-23:00

食記參考:月桂炭火燒肉|799基隆燒肉吃到飽|還有生啤&哈根達斯冰淇淋(菜單、價錢)

月之牛炙燒牛排|CP高牛排套餐|酥皮濃湯開胃菜讓人驚艷(菜單、價錢)

月之牛炙燒牛排|CP高牛排套餐|酥皮濃湯開胃菜讓人驚艷(菜單、價錢)

基隆牛排推薦「月桂炭火燒肉吃到飽」」基隆好吃牛排在地人多推薦這家,基隆月桂炭火燒肉跟隔壁的月之牛炙燒牛排,其實這兩家店的老闆是同一人,中午吃到的燒烤肉品都相當讚,想當然月之牛炙燒牛排的肉排等級一定也很棒,很久沒有吃平價牛排館的我更是特別期待。

店家:月之牛炙燒牛排專賣店

電話:02 2426 0067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5號1樓

營業時間: 12:00–14:30, 16:00–20:30

食記參考:月之牛炙燒牛排|CP高牛排套餐|酥皮濃湯開胃菜讓人驚艷(菜單、價錢)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活力站蒟蒻屋
  • 所在地址:200臺灣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13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4 09:00-02:00-5-6 09:00-02:30
  • 店家電話:02 2422 900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