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台中窯烤披薩|台中義式料理餐廳推薦(菜單、價格)

前陣子造訪台中住在台中的大學好姐妹特地帶我來品嚐這家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爬文了網路上對這家義式料理餐廳的評價都是相當不錯,開業至今已經10年中間還有搬遷過店址,生意一直都非常好,在他們粉絲團官網還發現有在販售冷凍宅配義大利披薩,看得我真是心動畢竟那天造訪吃到的拿坡里披薩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菜單、價格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披薩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店家環境

座落於台中文心南三路的COSTCO好市多的對面,店面看起來是相當氣派的暗黑係低調風。

一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的披薩師傅正在手作烘烤拿坡里披薩。看到諾大的窯燒洞直覺今天在這裡吃到的披薩一定會很地道。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餐廳總共有二樓,一樓是比較狹長的空間設計,這天一樓都滿座,我就沒有多拍空景。沿著樓梯走上二樓發現氣氛更棒了。

二樓有吧台,看得出來有不少讓人很新動的好酒,聽說比利時啤酒很受到在地人喜歡。

二樓的空間相當寬敞若有多人聚餐,先預訂二樓場地相當適合。

店內所使用的辣油是自製的初榨橄辣油,搭配今天所吃到的披薩還有義大利麵都非常合拍,我最喜歡這種正宗義式料理店都會有自己製作的橄欖辣油,吃起來超過癮!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餐點推薦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白松露奶醬綜合菇義大利麵

白松露奶醬的醬料相當濃郁,醬汁都有完全扒在義大利麵條上面,讓麵條吃起來特別滑順有風味,松子還有綜合野菇用料也非澎湃,素食者也可以點這一道餐來享用,喜歡白醬的朋友更不容錯過。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義式香料脆雞溫沙拉

生菜沙拉都相當新鮮脆口,雞腿肉口感吃起來像是有經過舒肥,肉質外酥內嫩,使用大量香料醃製的嫩雞,搭配上橄欖油醋吃起來相當可口。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蒜香油風牡蠣

之前都是吃到法式油風鴨居多,倒是沒有吃過油風牡蠣,讓我覺得相當特別,每一顆牡蠣都相當肥嫩,蒜香油風的香料做的相當開胃,甚至可以把披薩餅皮沾著一起吃也很對味,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這道菜,有種真的在國外用餐的風味享受。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義式香料炸雞

外酥內嫩皮炸皮不會太厚,沾上甜甜的巴薩米可醋醬汁,會越吃越上癮。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每日濃湯

今天是濃郁好喝又不是清爽度的南瓜濃湯,喝的出來除了使用大量南瓜熬煮外,也也加入洋蔥、紅蘿蔔、蘋果等蔬果,湯頭喝起來弄愈且清甜!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白松露奶醬綜合野菇披薩

上餐後店員隨後就幫我現刨帕瑪森起司,讓剛出爐的披薩熱度與帕瑪森起司做完美的交融。

店員現刨帕瑪森起司的用量絲毫不手軟,沒三兩下整塊披薩上面全都是帕瑪森起司,下面的披薩料都快看不見。

圖食庫表現最搶眼的仍舊是他們披薩的部分,薄而香的餅皮吃起來超有Q勁,真的是我少數吃到餅皮可以這麼Q的披薩,在嘴巴裡面越咬越香,綜合野菇與白醬風味則跟我有點的義大麵一樣好吃,因為好姐妹吃素,所以只要吃義大利餐必點奶油松露野菇這系列的餐食,因此有她算是吃這系列餐食的老饕,果然被他帶來吃這頓,真的讓我很滿足!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店家資訊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三路281號

電話 : 04-2475-5855

營業時間 : 平日11:00~14:30/17:00~21:00,假日11:00~21: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