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oh 台灣有機矽膠黏土品牌推薦│超柔軟、魔法定型、職能治療運動黏土│無香精無塑化 劑無毒安心黏土

「台灣 Q-doh 有機矽膠無毒黏土品牌」開箱~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位潔癖媽咪,有時候我都覺得當我小孩其實有點小可憐,像是近年來很流行的動力沙、史萊姆這些手做玩具,在我們家是完全不可能出現。一來動力沙相當難清潔整理,一不小心弄在衣物上都超難用乾淨,再來史萊姆也是一種讓我相當畏懼的玩具,更讓我驚訝的是除了小小孩超愛玩史萊姆之外,就連我教課的大學生也超愛玩,上課不專心的再那邊製作史萊姆,弄得整個教室都是奇怪的味道,史萊姆成份中含有硼砂,長時間接觸可能會導致皮膚敏感、紅腫、痛癢的症狀,過量也會導至致嚴重的身體危害,這對於幼兒來絕對不是一款適合長時間玩的玩具。

好險在我的循循善誘與保護之下,雪莉對於這兩款玩具都沒有什麼興趣,而她最愛的玩具除了積木再來就是黏土,而在黏土的選擇上我也是相當講究,市面上一些氣味濃厚或是玩久會容易掉色的黏土,或是搓揉玩一段時間就會一直掉屑的黏土,當然就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家,所以大家都很好奇我這位潔癖媽咪到底給雪莉玩哪家的黏土呢? 這篇文章就是來跟大家分享台灣黏土品牌 Q-doh,黏土不僅安全無毒,而且超神奇不會乾,是不是 很厲害吧!一起往下看我們的開箱分享吧!

台灣 Q-doh 有機矽膠無毒黏土品牌

Q-doh 品牌堅持無毒,不危害人體、不破壞環境生態,因此在商品選料上必須符合無毒配方及綠色認證等,且通過台灣、美國及歐盟等多項安全檢驗,確保黏土安全無毒,讓每一位寶貝都可玩得開心爸媽安心!而且 Q-doh 非常重視環保,Q-doh 也是首間鼓勵消費者將不玩的矽膠黏土寄回再製! 不像一般黏 土、史萊姆、動力沙…等相同類型的玩具,只能丟到垃圾桶。

這次開箱他們家三款有機矽膠黏土,針對不同年齡的小孩或需求分別為 Q-doh 超柔軟黏土>魔法定型黏土>職能運動黏土(上圖由上到下),雖然都是黏土但玩起來手感還有質地真的真的玩全不同!也是我們第一次玩到依小孩年紀及發展研發出不同軟硬度黏土的品牌,真得是非常貼心!

這三款由台灣研發製造的安全無毒黏土共同的特色,不惜成本使用有機矽膠並添加日本醫療級抑菌配方及食品級色母,無臭味、不沾黏、不掉屑、不溶於水,而且 3 年都不會變硬~不像傳統黏土乾了就要幫小孩補貨~超傷荷包的!

台灣有機矽膠黏土品牌 Q-doh 超柔軟有機矽膠黏土

Q-doh 超柔軟黏土質地非常 Q 軟,連 3 歲不到的小小孩都可以捏得很開心,因矽膠特性,所以玩完 就算忘記收在盒子裡也不會乾,玩的時候也不會黏手、掉屑,延展性極媲美史萊姆,安全無毒的材質更勝史萊姆,真希望我那些學生們可以玩完這種健康的黏土。

商品組合中除了創作板外,還有操作紙,讓小孩可以在創作板及操作紙上玩,避免沾黏到衣服、地 毯、沙發、床單等布織品上,若是不慎沾黏到,Q-doh 官網上也有清洗方法喔

將超柔軟黏土捏成可愛動物創作版上動物的形狀,過程中小孩可以發揮想像力,大人小孩一起玩超 好玩的。

紅色+黃色製作出來成為橘色。

使用可愛動物創作板將剛剛混色製成的橘色黏土,塑成自己想要變成的形狀,過程當中可以發揮小朋友的想像力,其實大人跟小孩一群一起玩也是超好玩的。

使用藍色黏土跟白色黏土的塑形狀。

使用黏土塑膠壓模製作成不同的黏土形,即便是3歲以下小朋友也可以由大人在身旁一起跟著學習玩。

最後雪莉使用台灣製無毒黏土-Q-doh|超柔軟矽膠有機黏土,製作出來的繽紛海底世界,有章魚、小丑魚、熱帶魚、海草,至於那蘋果我也很那悶~哈。

Q-doh 矽膠黏土跟一般黏土相比無難聞的味道、不黏手也不會掉屑、不乾硬,玩完收拾真的相當方便,藉由矽膠黏土Q彈韌性在玩耍捏製的過程當中,還可以幫助小朋友的觸覺及手部肌肉協調發展,真的是一款讓媽媽很安心的高規安全版類史萊姆的安全黏土,如果你家中寶貝正迷戀史萊姆黏土的話,建議媽咪為了小朋友的身體發育健康,還是趕快換一下安全成分的黏土玩具吧!

台灣有機矽膠黏土品牌 Q-doh 魔法定型黏土

這天下午帶雪莉到社區中庭找小朋友玩新買的黏土,原本是打算二個小朋友一起玩而已,怎知道後來在社區中庭的小朋友全部都湊過來,頓時之間我儼然成為一位幼稚園老師,開始教大家怎麼玩黏土,最好笑的是小朋友還開始問我你是老師嗎?!對~我是老師,(我內心os:我真的是老師只不過我不是教幼稚園我是教大學的rrr)但看到這群小朋友們這麼有興趣,就開始教他們怎樣玩這款台灣製的 Q-doh 有機矽膠魔法定型黏土。

魔法定型黏土的觸感真的跟超柔軟黏土很不一樣,他的質地比較 Q 彈扎實,在捏、壓的時候都需更費力,玩久了小手也比較容易累,不過小朋友們還是照樣玩得不亦樂乎。

附贈透明定型黏土21g,可以依照黏土的用量依照比例來做使用。

我想做一個包心菜,於是拿黃色+藍色+定型黏土一起包起來揉拈。

混合起來的感覺,有種渲染的FU。

我想做一個包心菜,於是拿黃色+藍色+定型黏土一起包起來揉拈,混合起來有種炫染的 FU 漸漸的就變成有種綠色內部透黃加上使用的包心菜感覺,使用矽膠切刀划痕,乍看之下有沒超像包心菜,媽媽我自我感覺良好~哈

這天下午社區小朋友們製作出來的是歡樂動物園區,有二隻長頸鹿、三隻蝴蝶、三顆蘋果、一顆橘子,長時間放置也都不會有倒坍癱軟的感覺,說真的用這款黏土製作出來的成 品會相當有成就感喔!

因矽膠黏土不溶於水的特性,所以我們從外面玩回來的黏土,稍微沾到一點點灰塵,直接用水沖洗,不會像傳統黏土會分解在水中,弄得浴室髒兮兮的。

這款Q-doh 定型矽膠黏土的最大特色,就是使用A+B的定型方式,比起市面上的黏土需要經過烤箱加熱方式更安全、也更家方便,並且呈現出來的黏土作品可以長時間一直保持油亮鮮豔的色澤特質,不然市售定型黏土常會因烘烤而產生有變色等問題,這天下午社區小朋友們製作出來的是歡樂動物園區,有超二隻長頸鹿、三隻蝴蝶、三種蘋果、一顆橘子,長時間放置也都不會有倒坍癱軟的感覺,說真的用這款黏土製作出來的成品會相當有成就感喔!

台灣有機矽膠黏土品牌 Q-doh 職能運動黏土

我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以前職能治療運動黏土大多都以國外品牌居多,但購買不易、價格昂貴,現在網路、藥局、 復健診所都可以買得到,台灣製的 Q-doh 有機矽膠職能運動黏土, 價格也很宜人,造福了許多有需要的人。Q-doh 職能運動黏土分別有四色不同軟硬度,以不同硬度循序漸進的方式來訓練手部肌力,所以是 不能混色的,混色後會影響他的軟硬度喔!

Q.doh酷豆兒童有機矽膠黏土、運動/感統/復健黏土小孩、成人、老人皆適用的療癒系機能黏土- 兔子洞裡的愛麗絲

商品還有附贈新竹馬偕醫院職能團隊指導的操作手冊喔~

小孩剛學寫字時,寫沒多久就手痠、或是字寫的歪歪扭扭等,就可用職能黏土來增強手指肌力。

粉色(軟)

拿來包覆小玩具當作尋寶遊戲,這樣的玩法雪莉超級喜歡也玩的超開心的!

橘色(中軟黏土)綠色(中硬度黏土)

拿來手指按壓、靈活手指、加強協調性真的很棒,即便是大人長時間辦公室打電腦的人,也非常適合來玩玩這款Q-doh 有機矽膠職能運動黏土,不僅可以很療癒也可以讓手部放鬆休息。

藍色(最硬黏土)

一歲半的小表弟把藍色最硬黏土拿起來當球丟,因為彈性很好還會有回彈感覺,他邊丟邊笑玩的超開心。

台灣 Q-doh 有機矽膠黏土│超柔軟黏土、魔法定型黏土、運動職能黏土

超柔軟黏土>魔法定型黏土>職能運動黏土這三款 Q-doh 有機矽膠黏土各有各的特色之處,商品內除了矽膠黏土及商品說明書外,兩款兒童黏土還附有操作紙、創作板及工具組等, 非常推薦入手給小孩平常玩或生日禮物、兒童節禮物、聖誕節禮物…等。

最後,這也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通常有機又有抑菌配方的商品,價格都非常的高,但 Q-doh 就是 希望每個爸媽都能夠購買到具有一定品質、安全又負擔得起的兒童黏土,所以若你是在挑選玩具時 非常注重材質、成分安全性的高標準媽咪們, Q-doh 有機矽膠黏土算是 CP 值超高,買一次可以玩很久很久喔!

Q-doh 官方網站 

Q-doh 粉絲團

線上銷售

實體銷售(兒童黏土)

實體銷售(職能運動黏土)

海外銷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