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美食|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淡大店,高雄老字號黑砂糖剉冰淡水也吃的到啦!

淡江大學水源街上前陣子開了這家「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淡大店」,趁著這天放假沒有太多學生人潮去朝聖一下,很久以前在高雄吃過陳Q黑糖剉冰的本店,沒想到現在不用去到南部也可以在淡水就可以吃到陳Q,真的太讓人感到喜悅!但向來就有人說分店的口味不如總店的好,但總是要吃吃看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

地址: 251003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二段68號

營業時間:14:30-22:30

店家環境

剉冰豆花可以搭配的配料高達26種,展示於冰櫃內,每種看起來都蠻好吃的,感覺也都很新鮮,既然是來吃黑砂糖剉冰,他們的招牌黑糖Q粿,也是必吃的配料選項。

原味布丁我沒有點,但我猜想口感應該也是差不多滑溜咕嚕吧!

紅豆也是燉煮的不夠軟綿但顆粒口感是很足。

抹茶布丁吃起來抹茶味道不是我喜歡,但是總體來說是新鮮。

杏仁布丁味道很濃吃起來口感有點太硬了一些。

雖然每一樣食材看起來都好新鮮,但真正吃到之後我卻覺得沒有很合我的胃口,像是芋頭部分就燉煮的不夠軟綿,像是楊家豆花的芋頭就表現的很穩定。

菜單、價格

先點餐付款自己找位子。芋頭花生不能複選但應該可以加購!

最後我們點了古早黑砂糖剉冰、黑砂糖豆花各一碗。

古早黑砂糖剉冰

底部裡頭的配料算是不少,加上黑砂糖剉冰其實蠻大一碗,如果沒有很熱肚子沒有很餓,一個人真的很難吃的完一大碗。

一大碗碎冰自己選的配料全都在底部,最後才會淋上黑砂糖醬,雖然視覺效果沒有像是朝日夫婦浪花丸那樣讓人驚艷,但這種古樸的黑砂糖風味依舊收買不少愛吃古早味挫冰人的心。

黑砂糖Q粿果然Q彈美味,甜度恰到好處,黑砂糖風味很濃很香。但我自己個人還是比較愛吃楊家豆花的黑糖粉粿,口感比較滑嫩Q彈,黑砂糖香氣也更濃一些。

抹茶布丁沒那麼討喜但還是算蠻新鮮。

杏仁布丁不是我的菜,跟我想像中的杏仁布丁有落差。

黑糖豆花

豆花配料也是可以自選三款,我選了紅豆、花生、芋圓。

豆花表現綿密又豆香感,但與滬尾豆花楊家豆花阿德豆花比較起來,前者三間豆花還是我認為淡水比較強的!

好在豆花份量不算少,加上底部配料份量很多,算是可以吃有飽足感的豆花冰店。

芋圓軟Q但芋頭味道不足,不知道今天是不是我來之前真的吃太飽,今天吃的剉冰跟豆花還有配料都沒有很合我的口味,但是他們家的黑糖醬是真的很香濃,如果下次再來買我應該只會買清冰就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