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桂田酒店 峇里島南洋風椰林泳池發呆亭, 偽出國度假之旅

台南住宿推薦台南桂田酒店台灣峇里島風格飯店 其實不多,這裡光是椰林泳池、發呆亭、大象小象、一大片南洋庭院造景,就可以讓你以為置身在真正的東南亞國家,享受放鬆愜意的度假感,一秒偽出國來「台南桂田酒店」就對啦!前不久「台南桂田酒店」的「阿力海百匯餐廳」重新裝潢,一開幕就大受好評,這趟來主力就是為了要大吃特吃「阿力海百匯餐廳」,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雖然台南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週末六日、四桂田酒店還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帶你去花園夜市,但只要吃了「阿力海百匯餐廳」你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啦!

這邊訂房最便宜:  Agoda 

台南桂田酒店資訊

台南桂田酒店粉絲團
地址:臺灣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店家電話:06 243 8999

桂田酒店環境

自行開車的旅客可以先在大門口下車,熱情又貼心的飯店服務人員,一看到車子來就會馬上來幫你開車門,身穿巴里島風制服的他們笑瞇瞇的神情,讓人一眼看見就心情放鬆。他們會先幫你行李拿進去飯店,我則先進去辦理入住手續,雪莉爸就自行到地下室停車場停車。

台南桂田酒店雖然不是新酒店,但無論是硬體還有軟體上都算維持的很用心,難怪在網路上的評價一直都非常好,即便以台南的住宿房價來說不算便宜,但下榻的旅客還是相當多,加上最近有政府國旅補助,一進到大廳就看到許多等待辦理的住房的旅客,雖然入住客人很多但辦理入住的手續相當有效率。

這裡出口旁也是一處戶外停車場,從這裡進出就可以直達南洋造景庭園。

這天入住是暑假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日,原本擔心入住人潮很多會沒有車位可以停,好在桂田酒店的停車場位子很多,除了有地下室停車空間,還有南洋造景庭園旁的戶外停車空間,讓大老遠自行開車前往入住的旅客,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大廳旁的休息區也可以讓旅人放鬆休息看看書報雜誌。

本館二樓空間

如果大廳休息區坐滿,還可以穿過阿力海百匯自助餐這裡,就可以抵達桂田書坊,這裡氣氛超好比鄰桂田酒店與星巴克聯名咖啡館好也粵式中餐廳,很多人都會忽略這個小秘境,一定要提醒大家來這裡瞧瞧。

貴田書坊

好也粵式中餐廳

桂田書坊X星巴克

桂田書坊X星巴克這裡空間很大很放鬆,即便沒有入住桂田酒店也是可以來這裡喝杯咖啡,相當有情調呢!

現在能夠在一家咖啡店看到這麼多藏書的還蠻少見,這裡不僅燈光美氣氛佳也非常有書香感。

這次住房有贈送迎賓飲料,就是要來這裡換購,可以選擇內用或外帶都可以,我選擇了罐裝的蘇打氣泡水來喝,如果想要來份點心搭配也是不錯,但我等等晚餐就要吃阿力海自助百匯,所以我不敢輕舉妄動~哈!

發現蠻多飯店都有做可以從二樓俯瞰一樓的設計,台南桂田酒店也有這樣的一處風景喔!果然每一處角落看起來感覺都不同。

桂田酒店的戶外南洋庭園是他們的重點特色,尋著本館一樓休息區的走廊直走到底,右轉看見玻璃門兩道,出去後就可以看到世外桃源的美麗景緻。

戶外南洋庭園

一走到這個戶外庭園,我馬上拍照打卡都不跟大家說我去哪裡,好多人都真的以為我跑去出國了,看到很多熱帶植栽還有峇里島飯店常有的迴廊設計,許許多多了大象石雕特別生動可愛,許多小朋友都還很專心在數到底有多少隻小象呢!

發呆亭就讓人感到很放鬆,整個心情都愉悅起來,雖然南台灣的高溫真的要人命,但這也才真正有來到南洋島嶼度假的感覺啦!

假山瀑布溪流小河的造景,一旁還伴隨著大自然的蟲鳴鳥叫,真的有整與世隔絕的fu~

這裡還有個戶外證婚的教堂,趁著沒人時候在這裡拍了很多IG網美照,真是太好看啦~

再走更裡面一點就泳池的圍牆的另一頭,那裏也有發呆亭喔!

這種防東南亞木造設計的庭園,使用大量的木頭建材,有點類高腳屋的設計型態,隨著光影的照射陽光柔和真的好美唷~

整個戶外庭園的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這次來沒有帶雪莉讓我跟雪莉爸整個玩得更瘋了!

海悅健康俱樂部

一間擁有超級厲害吃到飽餐廳的渡假酒店,雙標配就是這個「海悅健康俱樂部」,我們當天吃完阿力海自助百匯,休息一下就趕緊趁「海悅健康俱樂部」還沒關門前,過來游泳健身消耗一下熱量,不然回去台北肯定胖個好幾公斤!在看文章的年輕人不要笑,等你們上了四十歲年紀就知道,別人是一夜致富,我們夫妻倆是一日爆肥。

會館設施使用的開放時間要注意一下,每周二早上會固定保養喔!

峇里島泳池

一進去,跟服務人員直接報房號就可以進去,推開玻璃門馬上就會看到這美到不行的游泳池。泳池真的很大誒~以在市區的飯店泳池來說這已經是非常寬闊的了!

水療池

這裡也是比較淺的水池區,小朋友們也都喜歡在這區玩水。

雖然早上來看好美人也很少,但那時候太陽好大,而且我想說晚上吃飽再來消耗熱量,所以白天就是拍一下空景照紀錄,但回來現在在電腦裡看到照片,就覺得這畫面實在好心曠神怡。

夜晚泳池景色

晚上泳池就比較多人一些,入夜之後這裡氣氛依舊迷人,如果這時候帶瓶海尼根來應該更對味!

早上泳池景色

隔天一大早雪莉爸還是又再來一次泳池消耗熱量,白天起個大早先來泳池報到,游泳完後再去阿力海吃早餐,人生真是太美好!而且早上真的都沒有人誒~大家真的被南台灣的熱情太陽給嚇到了!

二樓健身房

樓梯上去就是健身房,一樓還有SPA館。

桂田酒店真的相當貼心,就連運動鞋都可以租借服務,讓商務旅客即便沒有攜帶運動鞋,也可以來健身房運動。

這一整排都是重訓的設備,看起來都是很專業的運動器材呢!

很多飯店健身房都沒有對外窗,運動時候都是很密閉空間,但在桂田酒店的健身房,往落地看去就是一大片泳池區,特別是在跑步機上慢跑運動,還可以一邊欣賞如此美麗景緻(比基尼辣妹),運動起來心情應該會更加愉悅吧!笑~

洗手間飲用水區,都有看到清潔人員定時來打掃,維持的很乾淨。

尊尚豪華客房住宿體驗

這邊如果要搭電梯到住客樓層,是需要用房卡插卡感應的喔!

這次入住的是12樓的房間,一打開就覺得房間挺寬敞的,而且空調品質管理的不錯,關上房門不會聞到奇怪的氣味或煙味,很多飯店的空調是相通,就會容易聞到不舒服的味道。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超大的開放式衣櫃空間。行李直接放在這裡很方便拿取,而且這樣的開放式衣櫃,也比較不會忘記把隨身物品帶走,另外底下還有保險箱可以讓你放一下貴重物品。

五星飯店必備,洗屁屁免治馬桶。

一進門的右手邊則是洗手間,乾濕分離也有浴缸可以泡澡,吹風機不是按壓式的加分,吹風機對長頭髮的女生來說真的很重要,這裡用的這是1400W的,風力沒問題很快可以吹乾,備品部分整齊擺放在洗臉台上面。仔細看,這個包裝盒子還是有經過設計的喔!

緊接著連接著過來的是吧台區延伸過去也是一長排的乾淨桌面,桌面上擺著兩瓶礦泉水。

除了檯面上擺放的點心都可以免費食用之外,下面櫃子打開還有茶包跟泡茶的器皿,冰箱裡面的小點心還有飲料更是讓我開心,全都是免費的喔!我們把這些免費的點心跟飲料擺起來拍一張,是不是很澎湃(其中蘋果汁已經被我忍不住開喝)。

我很喜歡這間房間的設計,整個沈穩寧靜舒適的色系,加上我們夫妻倆都習慣帶電腦出門工作,除了這一長排的延伸桌面可以方便當作工作桌外,靠窗的長型沙發跟茶几也可以當作另外的工作桌,如此一來我跟雪莉爸都不會吵架搶位置。

躺臥在長排沙發椅上感覺好放鬆好慵懶。

兩張單人床的軟硬度適中,枕頭也有一個比較高跟比較低的可以選擇,小靠枕的也可以躺臥在床上滑手機時使用,整個房間感覺都很新很舒服,讓人會想久待的住宿空間。

桂田酒店阿力海早餐

昨天晚餐也是在阿力海百匯自助餐享用,今天一早起床又可以繼續吃阿力海的早餐真的好期待!平常住飯店即便晚餐也是吃自助吧我都還是會去買宵夜吃,但昨天吃完晚餐後我直接投降,因為阿力海晚餐時間可以吃整整180分鐘,也就是說從六點一進場就可以吃到九點結束,沒有所謂的第一輪吃完要清場換第二輪,整整三個小時肚子當然沒有空間吃其他的東西。

阿力海百匯自助餐晚餐品項實在太多,所以我另外寫一篇晚餐食記再來跟大家分享!基本上早餐跟晚餐的用餐空間都是一樣,如果想採光比較好就要到走到最裡面靠窗位置。

但我意外發現二樓其實也有座位,而且完全都沒有人,只不過要拿餐食就要上上下下比較麻煩,但若想要獨處享用早餐,不妨可以走上來二樓用餐區,俯瞰下面的景緻也別有一番趣味呢!

早餐很多人都會喜歡啃一些麵包、蛋糕,一進到阿力海百匯自助餐,右邊就是一堆數也數不清的各式口味麵包、蛋糕。左邊則還有現做法式吐司,除了原味法式吐司之外,還會有核桃、紅豆、全麥口味輪番現做,喜歡吃法式吐司的朋友可以特別多過來夾幾次。

正中央圓型吧台這裡,則是擺放了許多款冷盤鮮食,像是沙拉口味有調配好醬料或是自己自助式的生鮮沙拉食材都有。我在這區也夾了不少生鮮沙拉,早餐就多補充一些蔬菜水果挺清爽的!記得別忘記可以多夾些貴姍姍的起司,搭配煙燻火腿生菜一起吃都好搭。

長輩們早餐喜歡吃粥搭配的一些醃漬醬菜,口味多元又豐富,根本沒辦法全部吃一輪。

這裡有現點現煮的區域,牛肉湯、小卷米粉都有喔!早上先來喝一杯熱呼呼的台南牛肉湯真是幸福。

日式吧台區則是有蠻多款和方風餐食,像是日式涼麵就有梅麵、烏龍麵、昆布麵可以選擇,小朋友喜歡的海苔壽司、溫泉蛋、日式涼拌小菜像是 納豆、黑豆都相當不錯吃。

現煎的蛋捲、炒蛋讓愛吃雞蛋的朋友可以有很多選擇,蔥餅口感極佳金黃酥脆作成小塊份量剛剛好。

煎台旁就是炸物區,雖然一大早就吃炸物不是非健康,但出門玩就是要放縱,一早有這麼多總類的炸物可以吃實在很歡樂。

早上現點現做的各式風味粥品一定要記得品嚐,我都叫雪莉爸先去排隊拿,我則是去夾其他東西,最愛海鮮粥湯頭鮮美,海鮮食材也很給力。

中式餐點熱食區,種類也是很豐富,另外還有看到水煮蛋讓我很開心,其實我身邊有些朋友早餐都吃很簡單,只想吃顆水煮蛋搭配黑咖啡,但往往很多飯店自助餐還不見得有水煮蛋,甚是我還去過有某知名飯店早餐,完全都沒有蛋料理的自助早餐,我整個傻眼~早餐可以什麼都不吃啦!但沒有好吃的蛋,真的非常糟~細數桂田酒店早餐,光是蛋的部分就有好多選擇:水煮蛋、溫泉蛋、蛋捲、炒蛋、荷包蛋、半熟蛋、鹹蛋、皮蛋、日式蛋捲,對於蛋控的我來說真的相當滿意!

竟然還有漢堡三明治的DIY區,這天就看到有幾位外國人特別習慣吃這一區,餐廳提供了各種肉排、培根…等配料,還有各種生菜,讓你可以自己DIY一份好吃的漢堡或三明治,滿有創意的。我自己就夾了牛肉漢堡排、豬肉漢堡排、培根、起司跟一些生菜,還另外特別夾一些炸物薯條,看起來就像是一份美式早午餐。

中式蒸籠區各種包子饅頭,想吃這邊都有,另外台南滷肉飯也是必吃。但最讓我喜歡的則是肉圓、粽子,這絕對台南的經典之作,特意將份量做成小份,不但味道沒有走味,精緻小巧餡料飽滿,像是一口肉粽不沾醬打開直接吃超好吃的啦!!好吃到我想要跟飯店問可以買一串回家。

阿力海百匯自助餐不僅晚餐很強大,早餐也是很厲害,光是現點現做的餐食區域就不少,早餐就可以吃到很多款熱呼呼的餐點就讓人感到相當有誠意,雖然台南早餐很多很厲害的小吃,但入住台南桂田酒店還是記得要來吃一下阿力海早餐自助吧!享受台南一站式小吃大集合,經典台南牛肉湯、肉圓、一口粽、滷肉飯、海鮮粥,就讓你可以吃到歪腰啦!

這回入住台南桂田酒店感受真是棒!雖然短短兩天輕旅行都是在飯店時間度過,但卻可以讓你感受到無比的放鬆感,真的是讓你吃的好睡的好,彷彿真的像是出國去峇里島渡假的感覺,只差沒有Villa的私人管家了,不過這裡飯店工作人員每一位都還沒熱情,時時面帶笑容加上他們制服很有熱帶島嶼的感覺,更會讓你覺得愜意又自在。如果之後有人問我去台南推薦住哪間飯店,我一定毫不猶豫首推台南桂田酒店,然後記得一定要吃阿力海百匯自助餐。

這邊訂房最便宜:  Agoda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台南桂田酒店
  • 所在地址:710臺灣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06 243 899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