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必吃拉麵 らーめん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濃濃豬大骨熬製湯底拉麵香Q好夠味

北海道必吃拉麵」 前三名「らーめん奥原流久楽」有蠻多家分店,這次我們吃的是 「らーめん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濃濃豬大骨熬製湯底拉麵香Q好夠味,不管是那一款口味拉麵都是很正統的日式拉麵,湯頭都是鹹香夠味很濃郁,如果你是偏好清淡口味的朋友,一定會覺得他們家拉麵很鹹,其實連平常吃重口味的我都覺得吃到最後湯都不太敢喝,因為真的太濃郁太鹹了,但是回想起來不管是那款口味拉麵全都蠻好吃的!

らーめん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

店名:北海道拉麵Okuhara Style Kuraku札幌工廠
電話:011-280-8830
地址:〒060-0002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東四丁目北2條B1
交通:東西線巴士中心前站8號出口,步行約200公尺
停車處 場外停車場
禁止吸煙/吸煙 全席禁煙
定期休息 設施休館日休館(年末年初除外)

店家環境

巧遇札幌工廠聖誕節點燈活動,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就在B1露天廣場旁邊,我們看完點聖誕燈儀式就跑來這裡吃拉麵!全日本好吃拉麵數不清,北海道好吃的拉麵店也是不少,據說前3名的拉麵店就有這間 久樂拉麵,我們也是誤打誤撞不經意發現這裡剛好有分店,排隊一下就剛好有座位,五個女生很期待的吃一波~

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門口就有張貼店家的菜單,另外還有期間限定的麻婆豆腐麵,看了我好心動!但想說來就是要吃拉麵,我一定要堅持住,麻煩有吃到久樂拉麵麻婆豆腐麵的讀者,請告訴我是否好吃,我實在很想吃只是沒有二個胃。

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半開放用餐空間,日式庭園因為聖誕節改裝成相當歐風感覺,坐在店內也可以欣賞一旁的景緻。

店內用餐空間主要是給可以單人用餐的面牆座位區,如此一來即便一個人用餐也不需要跟陌生人有眼對眼的尷尬。

調味醬料這天我沒有用到,因為每一款口味拉麵風味都相當醇厚。

除了湯拉麵外也有這種乾拌麵,還可以做成套餐,一整套成1000日幣~1100日幣都有,現在日幣便宜,換算台幣不到250就可以吃到很豐盛的一份套餐,實在是很想多點幾套來吃,但我真心不太餓,只好讓同行朋友大家都盡量不要點同款口味,如此一來就可以互相品嚐下自己點的拉麵口味。

奥原流久楽拉麵推薦

我們五個女生四人點拉麵、一人點煎餃,四份拉麵口味分別為:(由上到下由左到右)

辣味噌拉麵、白味噌拉麵、鹽拉麵、醬油拉麵

辣味噌拉麵

辣味噌拉麵的醬汁充分展現了日本甜味噌的醇厚濃郁和持久的口感,辣度是吃進去當下不會覺得很刺激,再喝第二口就會有後勁上來,是真的有辣度的感覺,麵條很Q偏微微硬,是我喜歡的拉麵口感。

白味噌拉麵

白噌拉麵的醬汁充分展現了日本甜味噌的醇厚濃郁和持久的口感,另外還多了一個像是法式麵包的東西,可以浸泡在拉麵湯裡面來吃,有點像是台灣火鍋吃油條的感覺,比起辣味噌口味就是少了辣度這樣,風味也是相當濃郁。

鹽拉麵

鹽拉麵是我自己個人覺得今天吃到風味最喜歡的拉麵湯底,帶有蔬果甘甜味帶,並且保有大骨熬煮的濃郁香醇,算是今天吃到的四碗拉麵當中,濃度與鹹度最恰到好處,台灣人也比較可以完全接受的好吃拉麵。

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使用經過長時間燉煮的醬汁和包括肉類和蔬菜在內的各種食材,提取濃縮風味,然後在徹底的溫度和濕度控制下熟化,大骨豬肉風味相當濃厚,倘若不是很愛豬肉風味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受不了!拉麵湯真的挺鹹多喝幾口就會有點膩,趕緊配一下旁邊的免費冰開水,但總體來說他依舊是好吃的。

叉燒肉厚度偏薄,吃起來比較是入口即化的感覺,若要論是否有口感,可能是因為太薄一些,肥瘦比例是瘦肉偏多,我比較喜歡吃肥肉多一點的,但好在肉質吃起來不會柴還是相當潤口。

富有膠質的醬油拉麵湯底,實在有點鹹但是真到很好喝~好想跟店員說幫我加熱湯水,調和一下鹹度。

脆筍滷製的相當夠味,吃起來也相當有口感非常清脆,這幾天吃拉麵也有吃到拉麵湯裡有這些配料,久樂拉麵的脆筍真的處理的很棒!

溏心蛋是給一整顆的蠻有誠意的呢!我發現臺灣很多拉麵溏心蛋都是要另外點,再不然拉麵裡面的溏心蛋都是半顆,但在日本吃拉麵大部分都是可以吃到一整顆溏心蛋喔!

麵質彈牙香Q,用筷子大口大口夾起來都可以吸附飽滿拉麵湯汁,如果再配上店家餃子,真的是很豐富的一頓日式套餐。

煎餃最少可以點三顆,這樣的份量就是讓你可以點一碗拉麵又可以想吃不用怕吃不完的數量,煎餃偏清淡搭配鹹香的拉麵剛好。

來日本使用JCB信用卡的這張J卡真的好好用,到處都可以刷而且還有3%回饋,所以就算有帶日幣現鈔,可以刷卡時候我都是刷卡居多,買買吃吃順便賺一下回饋也很讚!

一群夥伴同行日本每回吃正餐時,就可以一家店都點不同口味,大家一起分享品嚐真是開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奥原流久楽札幌工廠店
  • 所在地址:札幌日本北海道札幌060-0002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東四丁目北2條B1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11-280-883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