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美食|真味肉圓 老字號老味道,每日新鮮現做 綜合四神湯料多乾淨湯頭讚

台北信義區小吃一級戰區永吉路上這家「真味肉圓」開業也有20多年,老字號老味道,雖然小小一間店面卻藏了不少美味的銅板美食,除了招牌清蒸肉圓外,綜合四神湯、北部肉粽也都深受饕客喜愛,能夠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吃到CP高的銅板美食,真的是特別的可貴啊!

永吉路30 巷真味肉圓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1號

營業時間:12:00-24:00

電話:0922 933 633

店家環境

真味肉圓店面不大,狹長型的用餐環境,進出的確有點卡卡的,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用餐居多,我跟姐妹今天來永吉路覓食,本來就很愛肉圓的我們,看到這家老字號的真味肉圓當然不能放過。

店裡頭就只有老闆娘一人,大姐忙進忙出不時也有外送平台訂單外帶,但她身手俐落,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忙的很順,看一下蒸籠裡的清蒸肉圓快賣光,還可以一邊現做肉圓,真是太厲害了!

現場揉捻的肉圓外皮,使用糯米還有再來米粉製作而成,老闆娘說一定要有這幾種粉調製成的肉圓外皮才能夠香Q有彈性。

內餡使用一整顆事先調味揉製成一顆圓圓的肉餡,肥瘦比例恰到好處。

老闆娘拿來製作肉圓的器具很特別,看她製作肉圓的過程超級順手,害我好想問問他可不可以讓我也試試看。

剛做好的肉圓還沒被蒸熟前比較白也比較小顆一些。

蒸個10分鐘差不多就變成這樣。

再多蒸個五分鐘後就變的白白胖胖粉大一顆。

四神湯的餡料相當多,湯頭也非常濃郁香醇,特別是店家還有自己秘釀當歸藥酒,四神湯裝盛好上桌之前會再加入一些,我本身相當喜歡當歸藥酒的香氣,所以特別叮嚀老闆要幫我多加入一些。

永吉路30巷 真味肉圓 菜單、價格

永吉路30巷的真味肉圓販售的品項不多,就只有這五款,其中四神湯有分成三款,豬腸四神湯、豬肚四神湯、綜合四神湯(豬、肚)肉粽、清蒸肉圓。湯品加大一律多加$10元。

真味肉圓 餐點推薦

最近端午節將近,想吃肉粽的客人也變多,這天我們雖然沒有點肉粽,但是點選外帶肉粽的客人卻相當多,我沒有點肉粽的關係也是因為真味肉圓店的肉粽是北部粽,但問過一些有吃過這家北部粽的朋友,都說肉粽米飯很香Q不會很油,搭配上店家特製的油膏跟甜辣醬相當夠味,裡頭餡料也不少,一顆$50元價格小貴,但算是料多實在,喜歡吃北部粽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囉!

清蒸肉圓$45

清蒸肉圓一份$45元有兩顆,皮Q彈牙還有淡淡的糯米香。

裡面的肉餡料太重,一顆拿起來裡頭肉餡就掉出來。

鹹香涮嘴沒有太多調味的肉餡就是好吃,特別喜歡多加入一些蒜泥,搭配肉圓的油膏醬與甜辣醬吃起來風味真是迷人。

綜合四神湯

綜合四神湯的豬肚跟豬腸配料相當多,而且還處理的相當乾淨,燉煮的相當軟Q不會像是在咬橡皮筋的感覺。

裡面的蓮子還有薏仁更是滑軟香Q到不行,有種像是在吃燕麥米的感覺,記得有些四神湯的薏仁吃起來都特彆刮舌,口感相當不好,但是真味肉圓的薏仁湯卻是好喝濃醇,配料口都是一極棒!

真的是滿滿配料可以吃很久誒! 雖然今天主要是來吃肉圓,但最後我完全是被真味肉圓家的四神湯給圈粉,喜愛吃四神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真味肉圓
  • 所在地址:110臺灣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4:00
  • 店家電話:12:00-24:0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