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堆美食|真香脆皮烤鴨|淡水烤鴨一鴨三吃 營業時間是烤鴨賣完就收攤(菜單、價格)


這間位於淡水水堆,淡水人俗稱的頂好商圈水堆麥當勞旁的『真香脆皮烤鴨』,開業在這裡真不知道多少年,至少超過20年是一定有,我生活在淡水20年就看他賣了20年,雖然店家環境不怎優,Google評價也很弱,但每逢用餐期間真香脆皮烤鴨總是湧現排隊人潮,最近這裡開始有電子攝影取締違規停車,淡水居民想買烤鴨還是不要臨停太久。

淡水水堆美食|真香脆皮烤鴨|店家位置

用餐時間水堆商圈不管是人潮還是車潮都是被擠的水泄不通,這一帶好吃的老店不少,特別是那氣死人便當,也是老淡水人特愛吃的便當店家,改天再來分享,每次去買都好想拍照,但我深怕被氣死人便當的老闆娘罵。

大年初四想說晚餐就別煮,就來外帶一份真香脆皮烤鴨來吃吧!好在我手腳快,等我點完餐之後,陸陸續續後面台對人潮又再度湧現,果然生意好的老店都是在地淡水咖在吃。

真香脆皮烤鴨的店家環境其實不怎優,如果你是很在意店家衛生環境的朋友,你應該是無法接受他們家的整體環境,至於到底有沒有髒呢~反正我也不常吃,這天吃完是一切安好沒異狀。

據網友說雖然老闆在店面牆上有寫營業時間,但確切的營業時間是依照烤鴨賣完的時候,所以要看有沒有開,或是買不買的到烤鴨,最好還是先打電話預訂比較保險。

根據老闆解說烤鴨的製作過程,這鴨子要先將牠吊起來露天風乾後,抹上獨家特調醬汁,再送入鴨爐中燒烤,還必須隨時在旁觀看烤鴨表皮顏色,務必紅潤光澤且皮脆有嚼勁,鴨肉綿密多汁入口即化;火侯的控制是重要的關鍵,這也是作出好吃烤鴨的秘訣之一

通常路過都會發現前面吊掛的烤鴨都沒有很多,主要是老闆都會想要讓客人都可以吃到剛出爐熱呼呼烤鴨。

老闆刀功了得,完全不輸在大飯店吃烤鴨的大廚,沒三兩小一大隻烤鴨就被老闆給解體,不僅鴨肉切片的很美,鴨架子也處理的大小適中,集中放在一個鐵盤上就會被老闆娘拿去做三杯炒鴨。

真香脆皮烤鴨就老闆跟老闆娘兩人一起合力經營,沒有另外其他店員,發現淡水不少老店家都是這樣的營業規模,雖然看Google 評價的網友說,老闆娘跟老闆服務態度不好,我是覺得老闆似乎只是不愛聊天不愛說話,是還沒到服務不好就是。

成群吊掛風乾的鴨肉就在店家裡頭,這樣的環境的確會讓人有些膽怯,但或許這就是老味道。

老闆集中的鴨架子,等待老闆娘做炒三杯鴨。

只見老闆娘不停的大火快炒,老闆很認真的處理後面一堆客人的烤鴨。

此時此刻呈現出夫妻協力齊力斷金的畫面,果然是開了數十年的烤鴨店,老闆跟老闆娘彼此之間也沒什麼交談,兩個人就是非常專心的在做自己份內的工作。

不ㄧ會時間,檯面上吊掛的烤鴨又被完售,老闆又趕緊到鍋爐裡將已經烤好的烤鴨拿出來。

剛片好的真香脆皮烤鴨,我請板娘幫我晚點再包起來,讓我先拍照美美的照片

淡水水堆美食|真香脆皮烤鴨|菜單、價格

真香脆皮烤鴨販售價格,跟台北市烤鴨店的單價其實都一樣,似乎現在大多數烤鴨半隻都是$350 全隻就是$650,如果比較便宜一點頂多半隻$340、全隻$630這樣,不過真香脆皮烤鴨有個優點,就是他們的餅皮有給比較多一些。

他們家餅皮似乎蠻多人喜歡,所以如果你是購買半隻烤鴨,想要加購餅皮還有限制,最多也只能購買兩包。

淡水水堆美食|真香脆皮烤鴨|一鴨三吃表現

把真香脆皮烤鴨拿回家打開來看,覺得整盤鴨肉份量算是偏多,然後每一片片鴨切的滿厚的,整體的色澤也是油亮好看,附贈的蔥白數量正常,醬料兩包,餅皮兩包,三杯鴨超大一份。

點餐時如果不吃辣記得要跟老闆娘說不要加辣,不然沒事先說他們的三杯鴨都會炒小辣,我本身是喜歡吃有辣度三杯鴨,覺得吃起來比較夠味。吃這種餐杯鴨我最注重的就是單吃的時候有沒有鴨腥味,如果腺體那裡沒有處理得宜,即便使用再多新香料去炒都蓋不過那股味道的。

我自己是覺得真香脆皮烤鴨的這份炒三杯鴨,味道挺香主要也是因為九層塔辛香料那些放的很足夠,翻炒過程中也看到老闆娘有另外加入鴨架高湯去做滾煮,所以炒出來的三杯鴨就蠻入味的。

雖然說叫做脆皮烤鴨,但帶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有被悶住一段時間,其實根本都不脆啦!但至少片鴨吃起來肉質不乾柴,口感還是肥嫩肥嫩蠻好吃。

吃烤鴨甜麵醬絕對是靈魂人物,真香脆皮烤鴨的甜麵醬顏色外觀看起來不怎黑,沾附鴨肉的黏著力也不太夠,算是一款很清淡的甜麵醬。

但吃起吃卻是讓你覺得口感有意外清爽,滋味卻還是挺香的一款甜麵醬,感覺上是裡頭有加入花生粉,吃起來是偏甜但又不會死甜的甜麵醬。不用包餅皮直接沾鴨肉來吃也挺美味的。

餅皮表現吃起來不會太薄,吃的出麵粉香氣,另外涼掉吃口感依舊很Q,是一款很有韌性的餅皮。

夾上一片鴨肉跟蒜苗包起來吃,讓人相當滿足。

雖然現在蠻多烤鴨店都會主打櫻桃鴨,真香脆皮烤鴨是使用一般的土番鴨,但肉質跟香氣還是有一定水準,雖然Google評價真是弱爆,不過淡水在地老客人還是很多。

淡水水堆美食|真香脆皮烤鴨|店家資訊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19號
電話:02 6209222 6203832

營業時間:11:00-20:00 (烤鴨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