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本家咖哩-濃郁南洋咖哩配上外酥內嫩多汁的炸豬排就是好吃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咖哩,但是咖哩有分成日式咖哩與南洋咖哩兩大派系,通常一家咖哩店就只會賣一種咖哩口味,但是這家隱身在台北車站R2出口附近(京站百貨旁)的這家羅本家日式咖哩,除了賣日式咖哩飯外也有販售南洋咖哩飯喔!羅本家咖哩主打的這幾款:田園炸蝦咖哩、千層起司豬排咖哩、日式唐揚炸雞咖哩,Stancy跟朋友一起品嚐過我最推的口味是我自己吃的這一份咖哩,往下看就知道~

羅本家咖哩|店家環境

羅本家咖哩的營業時間分成兩個時段午餐、晚餐兩個時段(週日公休)

我們是星期一平日中午12:00到店用餐,我是第一個到的(11:50)這時候餐廳內只有三組客人,用餐時間只有一小時,所以我趕緊把握時機進去就定位,因為等等上班族吃午餐時間一到,應該就沒有位子,果不其然座12點半時時候,店內瞬間客滿,我們在用餐時候外面都在排隊了!

因為客滿時有限制用餐時間為60分鐘,所以朋友還沒到之前我趕緊先點餐,這樣就不會浪費等待用餐時間。

羅本家咖哩位在長安西路巷弄內、靠近承德路,巷子走出去就是緊鄰台北京站百貨、台北車站,這天是平日中午用餐發現挺多附近上班族也來吃,因為這裡是單向道路也很小條,建議特地來用餐的朋友不要開車來,這天我跟朋友都是搭無捷運、火車過來這裡吃。

店內座位不多,採光舒適明亮,我喜歡靠窗邊的位子可惜這天都坐滿。

殺菌酒精可以自取,菜單自取,點餐完畢用餐後付款。

座位上有免費杯水可以取用。

羅本家咖哩|菜單內容

看的出來這份羅本家咖哩的菜單歷經風霜(誤)是生意很好,菜單被翻到快爛掉!

內用低消每人100元

咖哩飯分成兩種口味日式經典、南洋椰香,我自己偏愛南洋咖哩所以我點南洋咖哩口味,我兩位朋友們都是點日式經典咖哩。

主食部分我們則是各點了:唐揚炸雞、千層起司豬排、田園炸蝦,如果你是看到菜單什麼都想吃的人可以選擇「羅本家全餐」超豐盛應該會吃超飽!

加購60元就可以升級成套餐,套餐內容有四種  薯餅、40元飲料、黑胡麻冷豆腐、每日湯品。 四項選其二項,我們三人都是選擇黑胡麻冷豆腐、每日湯品。

羅本家咖哩|千層起司豬排咖哩、田園炸蝦咖哩、日式唐揚炸雞咖哩

套餐升級|黑胡麻冷豆腐

黑胡麻風味吃起來鹹香不膩口搭配冷豆腐吃起來很清爽,豆腐上面還也些許的柴魚片增添風味。

套餐升級|時蔬湯

今天喝到的時蔬湯朋友挺喜歡的都喝光光,很像羅宋湯的感覺,使用大浪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黃椒與巴西里去熬煮的時令蔬菜湯,喝起來美味無負擔。

隨餐附贈水果盤

單點也會有的水果盤,今天是芭樂跟西瓜這樣的水果顏色搭真是好看,特別是放在這樣的可愛小盤子上。

羅本家咖哩|千層起司豬排(南洋咖哩口味)

我真心覺得我是這次三種主食裡面最好吃的,可能我本身就愛吃豬排,再加上羅本家的千層豬排吃起來不會乾澀又還會爆汁,肉質鮮美外皮酥脆,起司用料也不手軟,完全就是我的菜,搭配上微微辣度的南洋咖哩一起享用相當開胃。

羅本家咖哩|日式唐揚炸雞(日式經典咖哩口味)

日式唐揚炸雞是我朋友吃的,炸雞單吃表現也不錯,外酥內嫩也多汁,與我自己吃的起司千層豬排最大不同處是這份日式唐揚炸雞搭配的配菜部分更加豐富,比我多了杏鮑菇、茄子、彩椒、櫛瓜,喜歡吃多點蔬食配菜的建議可以點這道,而日式經典咖哩口味的醬料吃起來就是家常口味,辣度可以調整。

羅本家咖哩|田園炸蝦(日式經典咖哩口味)

田園炸蝦一份總共有三隻炸蝦,朋友分食我一隻吃吃看,當下吃到的感覺讓我想起君悅的彩日本料理的炸蝦,就是一模一樣的酥脆麵衣,裡頭的炸蝦品種似乎也是相同的!但三道主餐吃下來我真心只推 起司千層豬,畢竟我是肉控,田園炸蝦蛋白質實在太少,對我來說實在不ok。

羅本家咖哩|品嚐心得

咖哩味道與濃郁度表現都不差,但也沒有到讓我超級驚艷的感覺!但以專賣咖哩店的水準來說用心度看的出來,主餐真心推推起司千層豬排,是我會想再來單點的炸物品項,非常好吃說是他們家的鎮店之寶豪無疑問~

羅本家咖哩|店家資訊

羅本家咖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38巷3弄2號

電話:0902 198 712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3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38巷3弄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0:00
  • 店家電話:0902 198 712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