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免費景點|東衛石雕公園|澎湖北環旅遊線起點

澎湖馬公市的東衛石雕公園是一處澎湖的免費景點,原本我完全不知道這裡,也是因為這回民宿入住馬里布民宿,而東衛石雕公園就在馬里布民宿的正門口,甚至從我們入住的馬里布房型,還可一邊泡澡一邊觀賞夕陽西下的海域美景,東衛石雕公園有很多很有意義的石雕,在這裡可以拍出很多有趣的照片,造訪澎湖沿途經過可以進來玩耍一下!

東衛石雕公園位置

位置狀態:開放中

古蹟分級:非古蹟

開放時間:每日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衛村

交通資訊: 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即可到達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澎湖馬里布海景民宿

澎湖 – 馬里布海景民宿 | 樓中樓房型 | 大浴缸泡澡看夕陽西下超放鬆

擁有澎湖畫廊民宿美名之稱『馬布里海景民宿』,位於澎湖東衛石雕公園入口,擁有絕佳視野,可隨時遠眺蔚藍澎湖海景,特別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摘月樓的樓中樓房型,除了有超大面海透明玻璃的大浴缸,讓你可以一邊泡澡享受夕陽西下的黃昏美景外,浪漫如童話故事般旋轉樓梯,住在這裡會讓你少女心大噴發,入住記得穿鮮艷亮色服裝,拍照起來超顯色每張都好看喔!

在整個東衛石雕園區裡頭,分佈許多使用黑色玄武岩石頭打製成的石雕藝術品,最主要有四座代表性石雕: 長壽海龜、海豚戲球、群鳥展翅、天人菊,每個石雕象徵著的澎湖意象,也是澎湖當地藝術家們運用澎湖在地獨有特色雕出的細膩佳作。

 群鳥展翅

燕鷗、玄武岩:以雕塑呈現玄武岩壯闊的氣勢,同時澎湖為海鳥的繁衍生活的重要生態地區,藉此雕塑亦讓遊客瞭解瞭解海鷗築巢下蛋的姿態。

圍牆上還有使用回收浮球做成的藝術裝飾品,彷彿也變成了一處網美打卡牆。

東衛電訊塔藝術造景

從這裡拱門往左邊走就可以來到這處小山坡上的裝置藝術拍照留念。

免費洗手間

免費洗手間竟然意外乾淨還有衛生紙。

一望無際潮間帶

每當退潮時候就會發現許多澎湖在地居民到潮間帶,撿珠縲或是也有人帶狗來泡澡~哈!真是太有趣!

不管是午後還是清晨時分或是夜晚來潮境這裡走一圈都覺得好舒服。

海豚戲球

海豚戲球是由生動的兩隻海豚戲球的情景意象打造,代表著天真無邪的歡樂童年時光,我們在這裡拍照也是拍最久,鑽來鑽去可以躲在圓圈後方或是前面拍都有不同的感覺。

天人菊石雕

天人菊是澎湖的縣花,小時候在澎湖看到天人菊都很不以為意,因為到處都有,直到在外地生活才明白,原來天人菊真的只有在澎湖最容易看的見,澎湖海風大又有鹹水煙(台語),天人菊最早期是從南美洲引進,沒想到竟然可以在澎湖適性生長,堅韌的性格也代表著澎湖討海人堅毅的精神!

長壽海龜

澎湖近年來針對海龜的保育重視越來越強,其實在望安島上也有綠蠵龜的保育中心,海龜雖然可以活很長久,但是孵化過程還有環境遭受到人類很大的破壞,為了挽救海龜永續長存讓我們後代子孫都可以再見到野生海龜,我們一定要更重視環境保育。這座長壽海龜石雕所要表現,就是希望世代子孫都可以對於海龜保育的觀念都能持續與重視。

漢人聚落

這面房子的牆面我很花俏也很漂亮,不知道是否也為東衛石雕公園裡頭的區域範疇,但看著很美當然也不能放過拍照的機會,這種傳統漢人聚落的石牆,通常會就地取材料來建造,像是澎湖在地的咕咾石與珊瑚和貝殼,房子門面越是精緻花俏也代表這家越有錢錢啦!

東衛石雕公園做為遊玩澎湖北環起點的路線初始點,附近還有幾家好吃的小吃攤,花媽大腸包小腸、洪家炸粿,可以買了這幾家的小吃,再去旁邊的小七買個啤酒,來到東衛石雕公園的涼亭坐下,一邊享受海風輕拂,一邊喝啤酒吃炸物,人生真是太爽快啦!

澎湖國家風景區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東衛石雕公園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 880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5-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6-9216521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