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娘騷豆花敦南旗艦店,不限時免服務費從台灣紅到日本的炭燒豆花

東區南洋料理」東區豆花店」推薦這家「越娘騷豆花」現在改名為「騷豆花敦南旗艦店」,店家除了有道地南洋餐點外,還有各式炭燒豆花搭配澎湃水果,特別是季節限定甜點絕對不能錯過!Stancy最愛他們家豆花,豆花口感綿密香醇帶有獨特的永和豆漿炭燒香氣,在富有越式風情老宅裡享用道地南洋料理,再搭配上店家季節限定的水果豆花,讓人每次來這裡都好滿足!

店家資訊

騷豆花敦南(旗艦店) FB

電話:(02)27112705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36巷36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用餐時間不限時、不收服務費

店家環境

座落於東區鬧區的後方小巷,鄰近公園綠地的騷豆花敦南旗艦店,從店家門口走過就會被他不自覺吸引過去,早在好幾年前就有跟大學同學一起來這裡用餐過,許久沒來感覺這裡有變化了不少,使用大量木質調的裝潢設計搭配白與黑的色系,讓人真的很有在越南旅行時去到的越法小餐館的感覺。

門口兩側都有戶外座位區,秋高氣爽的天氣坐在這裡用餐覺得好棒,我自己是蠻喜歡這個位置的。

靠近門口的候位外帶等餐區設計的溫馨懷舊。

店內除了有雙人座位還有一個大長桌,相當適合東區上班族下班後一群同事聚餐。

這裡也是友善親子的用餐環境,兒童座椅餐具有需要都可以跟店家詢問。

吃正餐不會被要求強迫要低消飲料,店家備有免費冰水自取真的很佛心。

店內最裡面的這道牆,斑駁的紅磚牆帶有老古厝的懷舊感,再搭配店內的大紅燈籠與客家花布,好有在越南會安的感覺呢!

騷豆花敦南旗艦店 菜單

店內中餐時間許多東區上班族都會前來光顧,他們的南洋簡餐大受歡迎,如果用餐時間比較長,很多人都會點主餐再搭配一份甜品好好享受。

騷豆花敦南旗艦店 餐點推薦

宇宙第一牛肉麵

牛肉使用牛腱心燉煮的香Q有嚼勁(好咬的口感)麵條也是我愛的QQ寬捲麵,撒上大量蔥花吃起來就是對味!這碗牛肉麵還有多附一套酌料 :店家特製酸菜、真正熬煮番茄醬,讓喜歡吃牛肉麵的人可以一次品嚐到三種不同吃法的牛肉麵!我自己三種都喜歡,因為店家的特製炒酸菜夠味好吃,番茄醬也是手工熬煮而非加工化學香精的番茄醬,搭配在原本單吃就很讚的牛肉麵裡頭一起品嚐,美味更上一層樓!

宇宙第一牛肉麵這個自豪的菜名不是叫假的,光是第一口牛肉麵的湯頭就讓我深深愛上,真材實料的蔬果香甜滋味,喝起來就讓人感受到滿滿營養,風味超級有層次,不像是那種很多偷工減料的台式牛肉麵是使用豆瓣醬去炒黑煮出的黑嚕嚕紅燒湯底,所以吃完這碗牛肉麵不會覺得口乾舌燥,反而是一種獲得滿滿的能量的飽足感!

海鮮紅咖哩

紅咖哩在台灣比較少吃到,這天在騷豆花敦南旗艦店看到有推出這款新品,馬上就點來品嚐!濃濃的泰式酸辣搭配上椰奶與很多辛香料的風味,讓人吃一口就好陶醉!真的超像在泰國吃到的正統紅咖哩,光是白飯拌上紅咖哩醬就讓我吃不停,一旁的海鮮也是很有誠意,像是沙巴魚片、澎湖小捲、蝦子、三種當日配菜 (每天不一樣),讓人越吃越開胃!

泰式酸辣海陸河粉

吃的出來是正統的泰式酸辣湯風味,只要是這種湯品的餐點,我都一定會先品嚐一口湯來仔細品味一下,喝的到南薑、酸子、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和魚露的風味。這也是泰式俗稱的冬陰,加上有牛肉、海鮮、蔬菜一起熬煮,海陸風味搭配上冬陰的濃厚滋味,不管是單吃料或是吃上一大口吸附滿滿精華湯汁的河粉,都讓人好滿足!

芝麻糊豆花

雖然騷豆花敦南旗艦店有多款創意水果豆花,但Stancy個人獨愛這款暖呼呼的芝麻糊豆花,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佳佳甜品,但我自己是覺得他們芝麻糊實在太甜,雖然也很濃但是太甜的芝麻糊總讓我覺得不耐吃。而騷豆花的芝麻糊豆花不僅芝麻香醇細緻不死甜,搭配上帶有炭燒味的軟嫩豆花更是速配,少許的花生粉讓整體香氣更有層次,吃起來暖心又暖胃,冬天想吃甜品大推這一碗。

香蕉紅豆豆花

這是一碗相當有台灣味的創意水果豆花組合,不同於以往看到豆花店只會加一些豆類的圓仔的配料,將香蕉切片圍成如花簇的裝飾,中間擺上西谷米與紅豆料,底部則是以現打的香蕉冰沙取代傳統的砂糖碎冰,以及獨有的原味騷豆花,鮮奶取代糖水這樣的豐富搭配,吃起來真的好香濃好甜蜜。

冬天限定-草莓豆花

這款草莓豆花也是騷豆花冬季限定獨有的口味,每到冬天草莓季各家甜品店都會推出許多草莓系列的甜點,騷豆花獨有的炭香豆花搭配新鮮大湖草莓,再加上鮮乳與西谷米,這樣的組合還是我第一次吃到,不少人喜歡這樣的搭配,但也是有朋友覺得這樣的口味不太搭,每個人口味不同這種意想不到的風味,就是很看個人但草莓用量好多搭配豆花這樣吃起來超飽足的!

冬季限定-莓好時光雪花冰

一上餐就讓我們一群女人少女心噴發的這碗莓好時光雪花冰,一樣也是冬季限定才有的甜品喔!使用新鮮大湖草莓+原味騷豆花+草莓牛奶雪花冰+藍莓果粒,最後還插上兩隻巧克力堅果餅乾,不僅豐富美味在視覺上相當吸睛,絕對是冬季必吃的草莓甜品。

騷豆花不僅台灣人自己喜歡,竟然還紅到在日本開了六間連鎖店,是台灣第一家站在國際舞台的台式豆花店,如果你還沒有吃過一定要趕快過來品嚐看看!吃完道地南洋風味餐,再來份正統台式獨有的炭香豆花,這樣樣的組合真是太特別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騷豆花敦南旗艦店
  • 所在地址:106臺灣台北市 1 No. 36號, 敦化南路一段236巷大安區台北市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1:00
  • 店家電話:02 2711 2705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