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記油飯淡水店,油飯滷蛋油豆腐一套$55元好滿足,淡大美食內用加湯不用錢

勝記油飯淡水店」淡水古早味油飯專賣店,最早開始是吃「勝記油飯關渡店」,勝記油飯」必點一份油飯加什錦湯,而且巷子內的才知道可以加湯免錢 。淡水店位子比關渡店多一些,不過鄰近淡大學生區,中午時候常常要排隊。關渡店營業時間較短,淡水店從早上十點半到晚上八點半,由於油飯太搶手太晚來,油飯常常都已經賣光,如果第一次來可以直接點套餐很划算。

店家資訊

勝記油飯淡水店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3巷6號1樓
營業時間: 10:30–20:30
電話: 02 2621 6311

店家環境

店內座位也有設置單人座面牆,即便一個人用餐也不用擔心併桌尷尬。

店門口特別廣告的辣椒也是他們自己炒製,一罐$150真的蠻香蠻辣好吃過癮。

一進門價格就一目了然,人多的時候就自己先填單。

招牌油飯 – 小25 大40 外帶一斤80,每次內用完畢我們一定會記得要外帶二斤回家。

勝記油飯淡水店 菜單價格

白單是內用、紅單是外帶。

淡大學生最愛直接點銅版超值餐,大份$55 小份$45,真的很便宜!

勝記油飯淡水餐點推薦

油飯可以說是必點啊!  他們的油飯屬於古早味的油飯,粒粒分明且香Q好入口,而且用料相當扎實,用了很多油蔥酥和蝦米,推薦大家先不要加醬,吃幾口原味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吃完原味,再加上一匙他們自已炒的蒜蓉辣椒油,帶有濃斷蒜的香氣,而且 “非” “常” “辣”,平常我算是滿常吃辣,所以我一開始就加了二匙,很爽感覺快升天了 XD

如果再加上甜辣醬再跟蒜蓉醬攪拌再一起,就會變得甜甜辣辣,口味就會變得更多元,但老實說單純吃油飯就很好吃。這次我們點大份油飯份量比小份多個快半碗,油豆魯二塊、滷蛋一顆,油豆腐吸附滿滿滷汁吃起來會爆汁,他們家滷汁是偏甜的南部風味,滷蛋也是滷的通透蛋白不會硬硬的,裡頭蛋黃一咬下香氣十足。

什錦湯

瘦肉部分感覺脂肪量較低,所以吃起來比較乾柴一點,我個人是比較愛吃肥一點的。

豬腸也是超級軟嫩肥Q, 清理的很乾淨,沒有奇怪的味道,配上薑絲和蔥花,跟豬肝一樣營養又好吃,超愛!

豬肝吃起來軟硬適中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吃起來非常的軟嫩,配上蔥花跟薑絲一起吃,滿滿的營養啊!

如果要說勝記油飯哪一種我最愛,其實不是油飯而是這一碗料多滿滿的什錦湯,湯頭鮮甜無腥味,裡頭大腸、豬肝、瘦肉超級多,就算單吃一碗這種料多多的湯品也會飽。

蚵仔

蚵仔算滿大顆的,而且很新鮮加辣吃更好吃!但台北目前吃到最新鮮大顆蚵仔應該是雙月,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這間真的很推,每次來我都是點小份套餐+一碗什錦湯,而且偷偷告訴你們加湯不用錢喔,跟老闆說要加湯,老闆就除了很大方的幫你加湯之外,連薑絲跟蔥花都還會幫你補加進去,真是太佛心啦! 天氣冷多補一碗熱湯就是舒服啊!

吃完離開前還是要外帶個二斤,一斤$80元份量真的不少,買回家當成早餐中餐晚餐宵夜都可以,超經濟實惠又方便!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勝記油飯淡水店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3巷6號1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20:30
  • 店家電話:02 2621 6311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