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

壽豐火車站美食小吃推薦這家「壽豐小吃-壽豐店」,有著媽媽味道的古早味餐館,對於從小就愛吃阿嬤做的焢肉飯、豬腳飯的我,看到「壽豐小吃-壽豐店」菜單上竟然就有販售焢肉飯、豬腳飯,二話不說立馬點兩碗先上。吃完之後還可以去對面的春美冰店買古早味清冰消暑一下,壽豐車站就在附近旁邊也有付費停車場,從壽豐車站這裡走到「壽豐小吃-壽豐店」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相當方便。

店家資訊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116號

電話:03 865 6900

店家環境

如果是住理想大地在壽豐車站這裡有接駁車可以搭乘,若提早抵達壽豐車站想吃點簡單的美食,可以往大路壽豐路一段找找,這天下午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一家也是無意間看到這家「壽豐小吃-壽豐店」用餐人潮絡繹不絕,才想說不妨試試看,當然要吃之前還是有先上網查詢一下Google 評價也有4.1 顆星,加上網友留言評論都是很讚賞的,就來試試看囉!

壽豐路一段這裡蠻多家古早味小吃攤,但大多數都沒有冷氣,這天雖然只是五月但花蓮豔陽高照室外溫度飆到32度,沒有冷氣的用餐環境也無法吃的開心,看到「壽豐小吃-壽豐店」用餐空間有涼涼冷氣實在太開心,加上他們廚房都在外面,相較一些小吃店吃完後整身都會油煙味,在這裡卻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開放式的料理空間,看著老闆娘跟店員忙裡忙外,除了上前來用餐的觀光客不少,在地人來外帶的也挺多。

焢肉飯、豬腳飯、炒飯是網友們最推薦的,跟朋友們在花蓮相聚從早上玩到下午肚子實在餓爆,所以情不自禁的點了一桌菜,我差點還想要再加點豬腳跟焢肉,因為這兩個古早味滷肉實在太好吃啦!

壽豐小吃-壽豐店裡面內部陳設簡單乾淨,沒有太多裝潢,就是讓人可以安心休息吃飯的小餐館。

餐具跟調味料都是採自取方式。甜辣醬、店家自製辣油也很不錯,無論是點小菜或是拌進去豬腳飯或焢肉飯一起吃,味道都非常合拍。

冷盤小菜均一價$40,放置在外頭的冷藏室,想吃什麼直接拿就可以,吃完再結帳。

壽豐小吃-壽豐店 菜單

壽豐小吃-壽豐店餐點價格都很平實,最貴的牛肉麵也才$120,水餃也是招牌看到旁邊客人都有點,但我們已經點了不少飯跟麵的餐點,再點下去一定吃不下只好放棄。

上菜速度很快,不下子我們點的所有餐點全都上桌,這時我家原本說不餓的女兒,聞到炒飯的香氣急忙說我要吃~我要吃!

火腿炒飯

火腿蛋炒飯也是這家店必點的招牌菜色之一,而且也是小朋友的最愛,大火快炒之下金黃飯粒顆顆分明,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鑊氣滿分香氣十足,難怪我家女兒一口接一口竟然把這一大盤全都吃光,嚇死媽媽我~不是說不餓怎轉頭就吃成這樣。

焢肉飯

肥美爌肉沁滿滷汁的滋味就是阿嬤的味道,挑選上等品質的三層肉肥瘦比例恰到好處,滷製的色澤黑金黑金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搭配鹹香涮嘴的滷筍乾吃起來細嫩又脆口,即便是配菜也似毫不馬虎,底下浸泡滷汁的白米飯辦些蔥花一起吃實在很銷魂。

豬腳飯

豬腳滷的黑金Q嫩,一咬下骨肉分離完全沒有豬腥味,膠質滿滿害的我嘴巴都黏在一起了,滷筍乾也是一絕,搭配帶有滷汁的白飯一起享用實在很對味。

大滷麵

如果進來真的不知道想吃什麼也不愛吃滷肉系列的餐點,那我推薦你可以試試看大滷麵,一上桌就香噴噴裡頭湯料也給的非常有誠意,雖然是勾芡湯汁但也不會勾的很厚重,是一碗濃稠度恰恰好的大滷湯,裡頭配料有肉絲、黑木耳、青菜、紅蘿蔔、蛋花,麵條也相當Q整體吃起來濃香對味,搭配上店家特製辣醬好吃層度更上一層樓。

酸辣湯

台式口味酸辣湯搭配畫龍點睛的香菜實在有夠好味,這一大碗份量不少裡頭有豆腐、木耳、香菇、蛋花、筍絲、紅蘿蔔絲、那經過太白粉勾芡的濃稠湯底更讓人回味無窮,切丁豬血更是增加層次感,吃起來相當飽口滿足。

滷味拼盤

悶熱的夏日午後吃滷味當然要來盤這種滷味,我們點的這份滷味拼盤有海帶、豆乾、滷蛋,每一樣都滷的相當夠味,特別是要加一些店家特製辣醬,這樣吃起來更是滿足好味!另外他們切工有特別細緻,不是給你隨便亂切,包含連滷蛋也都幫你一顆切成八等份,在小細節的處理都可以看見用心。

涼拌小黃瓜

透沁涼的小菜當然要拿一盤涼拌小黃瓜囉,這份小黃瓜口感爽脆風味偏甜一些,搭配豬腳飯一起吃很不賴。

涼拌黑木耳

口感鮮脆中帶有軟Q度,鹹香酸辣搭配薑絲好過癮,而且嫩薑絲跟香菜這些辛香料都非常新鮮,更是可以感受到這家古早味小餐館對於品質有用心在維持,很多小吃攤生意一好,對於這些小細節都沒有在顧,這也難怪他們都已經過了正餐時間,店內用餐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一不小心點太多我們就慢慢品嘗吃到,不知道是不是花蓮人都害羞,後方客人看我在拍照連忙躲起來,搞得這張照片像是被我們家給包場似的!哈~如果大家有來壽豐車站想找間簡單舒適的餐廳吃正餐,推薦來這家「壽豐小吃-壽豐店」平價、乾淨、美味!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壽豐小吃-壽豐店
  • 所在地址:974臺灣花蓮縣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11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