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許(許二姊) 新竹城隍廟旁最好吃的鴨肉飯、 炒鴨血香辣酸爽實在太銷魂(菜單、價格)

鴨肉許(許二姊) 」新竹城隍廟鴨肉飯新竹好吃鴨肉飯 新竹炒鴨血香辣酸爽實在太銷魂。「鴨肉許(許二姊) 」是我每次來新竹都一定要吃的小吃,不管任何時段來客人總是坐滿滿,害我都懷疑這裡吃飯是不用錢嗎?!只能怪東西真的太好吃,起初我是看到艾莉莎莎跟黃氏兄弟去新竹吃小吃影片被燒到,搞得我現在有來新竹沒有吃到「鴨肉許(許二姊)就整個全身不對勁~

店家資訊

鴨肉許(許二姊)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
電話: (03)524-6574
營業時間:10:00-02:30
食記參考:鴨肉許(許二姊) 新竹城隍廟旁最好吃的鴨肉飯、 炒鴨血香辣酸爽實在太銷魂(菜單、價格)

店家環境

許二姊位於新竹北門街上,鄰近新竹城隍廟,營業時間從早上10:00到凌晨02:30,真是羨慕死新竹人深夜肚子餓想吃宵夜就可以吃許二姐。

一走進許二姐店內裡頭得人潮就是這樣滿到一個不像話,雖然人客真的很多,但店員都還蠻親切的,起初第一次去吃還不太知道怎樣點餐,切滷味的小哥還很熱情的跟我說滷味價格,還有推薦我可以吃哪些,甚至看到我在拍照還會稱讚我一下,我是多害怕他說出不要拍了,若是這樣我就無法有照片寫這篇食記囉!

許二姐的滷味系列就這樣一整櫃任君挑選,一走靠近都可以聞到濃濃的煙燻香氣,原來他們家的滷味系列都是這煙燻調味,好久沒有吃這種煙燻涼滷味,夾了些鴨翅、鴨腸,不敢一次夾太多,因為我還有想點其他主餐。

選夾滷味的方式就是自己拿一個號碼夾,然後夾在自己挑選的鍋子上,再去排隊結帳。

店內櫃檯後方就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坐在店內油煙味倒是挺重的,吃小吃就是這樣啦!如果真的很怕油煙那就看看外頭是否有位子坐囉!店員快手快腳出餐速度相當有效率,沒三兩下就可以看見檯面上多了很多菜餚出來給外場送餐

許二姐店內是狹長型的設計,夏天很熱要往裡面坐會比較涼,最後方還也一台大冷氣,不過店內地面很油很濕滑,即便地板上已經放置止滑墊還有厚紙片,走起路來還是要格外小心注意,特別是老人家跟小孩子真的要留心腳步。真 的 超 級 滑!!

調味料沾醬、餐具都是自取。

許二姐菜單價格

真心覺得店家很聰明,店內牆上的價目表是可抽換式的塑膠板,也就是說如果有某款品項需以漲價,只需要抽換其中要變更價格品項即可,就不用每次漲價就要換價目表!

許二姐 餐點推薦

鴨肉飯

他們的鴨肉飯跟想像中不一樣,是那種鴨「滷肉」飯,滷汁很鹹香不會死甜那樣,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很香很下飯!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組合,但也有看到網友說明明就是滷肉飯硬要跟鴨肉結婚變成鴨魯飯,很不能夠接受!看到這樣點評我都笑了~因為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重口味,完全有對我的胃口,讓平常吃這種小吃滷肉飯、雞肉飯、鴨肉飯米飯都吃不完的我,這天一不小心就扒光光。

讓我更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原來這裡的鴨肉飯的鴨肉不是一絲一絲的或是一片一片,而是整個帶骨的鴨腿肉切塊,讓人吃起來更覺得有滿足感,搭配的鴨肉也是滷味台上的煙燻鴨腿肉,讓整體鹹香的滷汁跟煙燻風味結合在一起,這樣巧妙的組合也是我第一回品嘗到,真是愛爆啦!

滷味

滷味部分我們點了滷鴨翅、鴨腸,一上桌發現鴨翅還有先幫你切段,吃的時候也比較好咬真是太貼心,鴨腸也是以切小段,搭配附贈的醃瓜吃起來真是開胃可口。

鴨翅不僅切斷還有從中間切開,吃起來方便也讓人允指回味。

我離開前也是看到好多客人吃完會繼續外帶滷味,那天一整個吃太飽沒有這樣做,當下真是後悔及,因為回到家都念念不忘那煙燻滷味的香氣。

炒鴨腸

炒鴨腸也非常的入味,韭菜和鴨腸搭配的非常好,讓人每次要吃都是想要兩種一起夾,不會想要漏掉哪一個,因為就是要這樣一起吃才是最完美的口感與風味啊!

鴨肉湯

帶有煙燻搭配薑絲香氣的鴨肉湯,鹹香濃郁熱呼呼喝起來超爽快,湯頭真的夠鹹夠香也很油,對於喜歡重口味的人來說是極品。若是習慣喝清爽湯頭的朋友則是會絕對很不OK。裡頭帶骨鴨肉也有蠻多塊的,喝湯時候也是要稍微留心,因為裡頭的鴨肉是帶骨頭,所以難免會有一些小骨頭丁在湯裡,給小朋友喝湯時候要記得跟他們說慢慢喝。

炒鴨血

像熱炒的方式烹調薄薄鴨血片,吃起來很順很好入口,咕嚕咕嚕滑嫩的口感實在棒呆啦!整體風味超級入味,先說了真的蠻酸辣的!但我真的愛慘這種有點像是在喝酸辣湯的鴨血酸爽風味,好吃到我一個人吃完一整盤,要不是真的太飽我真的好想再吃第二盤,如果有人問我許二姐最愛那一道菜,我絕對毫不猶豫跟你說炒鴨血。但若你是一個不愛吃酸也不愛吃辣的朋友,你一定會覺得難吃爆~

雖然網路對於許二姐評價也是很兩極,但以我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撇開環境油膩不通風,他們家的餐點我是真的很習慣也很喜愛,只要有來新竹一定都要吃一波!沒時間吃也一定要來外帶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鴨肉許(許二姊)
  • 所在地址:300臺灣新竹市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02:30
  • 店家電話: (03)524-6574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