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崁宜蘭民宿|宜蘭員山鄉包棟民宿推薦,仙境落羽松私人湖畔划船 Villa等級精緻早餐

「十六崁宜蘭民宿」位於宜蘭員山鄉包棟民宿Stancy推薦住「十六崁宜蘭民宿」就對啦!擁有一年四季都美的像仙境落羽松森林、私人包場湖畔、玩耍SUP,民宿裡面還有KTV、電動麻將桌、還有無限吃喝的泡麵、咖啡機、宜蘭豆漿,不想出去外面吃飯直接在民宿裡頭煮火鍋也不用擔心沒有廚具可以使用,民宿老闆全都幫你準備妥當啦!早餐可以先跟民宿管家預訂時間,餐點豐盛的害我們以為來到了峇里島Villa渡假一般,!無論是二人房或四人房都有超大浴缸,一年四季晚上泡澡也不用擔心會冷到,暖房功能開起來都可以讓孩子們放心泡澡,親朋好友相揪來這種包棟民宿真的可以玩的超自在又放鬆。

十六崁宜蘭民宿資訊

十六崁宜蘭民宿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鬮路45-11號 官網 線上訂房 粉絲頁
電話:0920-818118
Line ID : carsonyoung
WeChat ID : carsontaiwan

十六崁宜蘭民宿入住資訊

一棟三層樓的民宿,總共有四間房間,兩間雙人房以及兩間四人房,民宿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這樣完整包棟的民宿空間,給予入住的我們擁有高度的隱私感,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其他客人打擾,不管是家族旅行或是朋友相聚,特別是像我們這回表弟妹家庭一起入住都是有帶小朋友,一群孩子吵吵鬧鬧完全不怕打擾到其他客人,讓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真的可以完全放鬆呀!在預約好民宿後,民宿管家會先打電話給你確認是你本人訂房,入住當日會在傳簡訊旅客一組電子密碼,民宿管家只會在入住時介紹一下設施,之後便會離開,不會有過多的打擾,讓住在民宿的時光可以更加輕鬆自在沒有壓力。

在還沒有正式走進去十六崁宜蘭民宿裡頭,就被民宿外圍的戶外環境給大大驚艷,這裡的落羽松森林搭配上湖畔倒影,根本是人間仙境,原本以為今天會下大雨,差點就要取消入住行程,好在漸漸放晴讓我們一來到民宿就以美拍N千張照片。

私人湖畔划船

民宿這裡還有提供兩台獨木舟以及兩台SUP立槳讓遊客體驗,因為都一直在下雨,管家深怕我們玩獨木舟裡頭座位有積水弄濕衣褲,還特別準備乾淨毛巾給我們備用,真的相當貼心。

雪莉爸最後選擇這艘獨木舟準備打展身手。

雪莉爸自己先滑一圈確認環境安全,在木棧板上引領期盼的孩子們都快等不及啦!

總算全體就座,慢慢的又滑出去啦!不過雪莉爸也是一個不注意,竟然載著這票老弱婦孺被落羽松的枝葉給回到,弄得大家滿身濕,整艘船笑聲不斷。

民宿周邊的仙境落羽松步道與獨木舟、SUP體驗是民宿的獨有特色亮點,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間包棟民宿,還可以連同湖畔都能夠一起給它全包下來,這讓熱愛划船的小朋友們可以無限次數的在湖間划船,其實出力的都是爸媽們,但卻可以讓孩子們體驗到這種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活動,這些美好時刻都會成為他們童年的美好回憶,人造湖水深大約只到大人的膝蓋,不用穿救生衣安全性都還算可以放心玩耍!

湖畔放空

大家在划船時候我自己來到湖畔旁的木椅坐下,看著落羽松倒影在湖面上連成一線,景色實在是太讓人放鬆了!落羽松無論一年四季都好美,推薦喜歡看落羽松景色的朋友們一定要來住在十六崁宜蘭民宿,聽管家說還真的有不少客人因為想要感受這裡落羽松四季景色變化,一年之內真的來住四次呢!

仙境落羽松步道

延著湖畔往左手邊走去就會來到這一條落羽松森步道,因為連日豪大雨不斷步道上長滿青苔,一定要格外小心腳步,我就是為了想拍美照一個閃神就摔了狗吃屎,但狗吃屎照片沒有拍到就是。

再往更裡面走去來到一處木棧板步道上,延伸到靠近湖中,這裡的姑婆芋好肥碩,後來拍的差不多時,竟然又開始飄起小雨,差點想拔起來當雨傘(自以為是熊貓漫畫場景,很愛幻想啊!)

往走回去民宿的方向,這一個角度拍起來也是好美呀!整個十六崁宜蘭民宿落羽松都是我的伸展台,女生們來這裡記得一定要穿洋裝、長裙拍起來真的超級超級仙女的。

戶外庭院區

戶外區也有用餐座位,讓想要在戶外庭園野餐的客人可以方便使用放置一些隨身用品,因為這裡蚊蟲較多進出一定要記得隨手關門喔!另外鞋子也有專用鞋架,旁邊也有雨傘可以使用,話說我們就有兩把傘放在那裡忘記帶走,就當作愛心傘之後客人也可以使用囉!

這一排腳踏車全部都可以免費使用,我還特別選了這輛鄉村風的白色腳踏車來騎,是不是跟我這身打扮很速配呢!今日就走個鄉村優雅風吧~

孩子們在戶外的搖椅上盪來盪去整個笑開懷,來到完全可以當作自己家的包棟民宿,整大片戶外庭園、湖畔、落羽松區都是歸屬於民宿私人用地,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在自己的家裡,不用配戴上口罩開心拍照,大口大口深呼吸自然新鮮空氣實在太幸福啦!

十六崁宜蘭民宿設施房型

玄關空間

一進去到民宿裡頭先看到這一整排的白色高腳椅搭配木質長型設計桌,這一區到了晚上竟然變成孩子們晚上玩抽抽樂的小天地。

大門口左側這裡也放置了室內拖鞋,有一次性使用的室內拖鞋都可以選擇使用,民宿主人超貼心還準備了防蚊液、香茅噴霧、酒精、電蚊拍,讓我們備受貼心呵護呀!

廚房空間

半開放式的廚房裡面真的是五臟俱全,基本上在這裡要做些簡單料理都沒問題,看過之前來的朋友們最喜歡在這裡吃火鍋,民宿主人在櫥櫃都有準備好卡式爐還有鍋子可以提供使用!我這天每個家庭都帶小孩有一家比較晚到,配合他們我們還是選擇直接外出吃飯比較方便省時,這樣回到民宿還可以歡唱100點!

廚房除了最前方有個中島吧台設計外,裡面設備也都相當齊全,冰箱、烤箱微波爐、瓦斯爐以及烘碗機、過濾水打開即可飲用非常方便。

超大雙門冰箱,冰箱裡面乾乾淨淨無異味,裡面只放了晚上要幫雪莉慶祝七歲生日的蛋糕,其實此趟表弟妹家庭相揪來民宿,就是為了要幫雪莉慶祝生日啦!

乾紙巾、垃圾袋、飯鍋、刀具、鍋爐、烤肉夾、木鏟,這個廚房實在是太好用啦!

倘若有帶酒來喝開瓶器還有專業酒杯,民宿主人有都有幫你準備,是不是太貼心啊!吧台上的摩艾人這裡擺了十六崁宜蘭民宿的名片,名片是綠色底黃素落羽松感覺好秋天,希望下回秋季再來看看黃色落羽松。

整間民宿總共三層樓外觀走純白色系,裡頭牆壁也是純白色調,但在天花板的設計還有吊燈的選用,看的出來民宿主人相當在意細節,木質調性搭配純白就是合拍,看起來就是簡約素雅有質感。

一樓公用廁所空間

一樓公用廁所空間有對外窗採光好也相當透氣,另外挑高設計讓人好舒心,除了有馬桶座也有男士小便池,更可以維持一樓公用廁所的整潔。

一樓電梯與樓梯

整棟三層樓,但只有二樓跟三樓是客房空間,四樓沒有開放,可以搭層電梯或是直接走樓梯都可以,過往帶小孩子來這種電梯民宿我都會叮嚀小朋友們爬樓梯上下樓都要小心,搭乘電梯必須一定要有大人陪同才可以坐,之前就有朋友小孩去住有附電梯的民宿,小孩白目玩電梯上上下下,結果後來就一個人卡在裡面故障,雖然後來他們管家第一時間有過來解圍,小孩自己調皮貪玩也得到教訓當然也怕到,所以建議之後有來入住的朋友,若有帶小朋友來記得不要讓小孩玩電梯喔!

KTV歡唱區

入住時管家就有跟我們說KTV裡頭歌單比較沒有那麼新,但我們並不在意因為我們也是老派歌手,而且最重要的是還有很多熟悉的兒歌,第一組開唱的就是雪莉跟表弟啦!

晚上吃飽晚餐回到民宿就換爸媽團開車,雪莉爸立馬飆高音唱到都破聲,我深怕附近有人會報警,但我走出門發現隔音實在有夠好,真的聽不太到裡面聲音誒!

交誼廳用餐區

一樓還有一間超大的交誼廳用餐區,除了長型大木桌外還有靠窗的白色餐桌,超級寬敞的空間成了我們今晚幫雪莉慶生的絕佳位置。包含明日早餐也是在這裡用餐喔!

交誼廳用餐區靠牆的櫥櫃上方,擺滿各式各樣的咖啡、茶包、泡麵,都可以讓旅客自行取,看到一整堆的來一客竟然全部口味都有誒!民宿老闆也太貼心了~

因為疫情關係雪莉表妹有英文課,自己就先待在這裡上線上課程,實在好乖呀!

自動麻將桌

原本大人們想玩個幾圈,怎知全都被小孩給霸佔,最後只好先讓他們玩過癮,再來就認真教他們,這樣以後過年才有樂趣。

媽媽我特別從淡水買過去的蛋糕,蛋糕還是雪莉今年最愛的角落生物造型,小朋友們看到眼睛都亮了!大家開心唱生日快樂歌曲國語版、英文版,雪莉許完三個願望就等不及想趕快切蛋糕吃啦!

十六崁宜蘭民宿 每間房型都有大浴缸

十六崁宜蘭民宿總共有四個房間可以使用,每層樓各有一間雙人房以及四人房,View比較好也有陽台的是雙人房,四人房內則是有大片的窗戶,但其實每一間房間都超大,每間房間的備品還有衛浴設備都是一樣,我就在二樓的雙人房房型清楚介紹給大家。

二樓雙人房

二樓雙人房的配置除了一張雙人床外,還有兩張搖搖座椅,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赤腳走進來地板觸感相當乾淨(真的有用心打掃),另外房間內也有電視、衣架、房間空間很寬敞明亮採光相當好,一眼望去窗外還可以看到落羽松呢!整體空間讓人可以很放鬆非常舒適。

衛浴空間

超級網美大浴缸是每一間房型都有的是不是很威,民宿老闆完全不偏心呢!其實包棟民宿常常就是卡在分配房間有無公平,除了因為每個家庭人數不同外,無論是睡二人房還是四人房,大家其實都喜歡要有大浴缸,但我入住不少包棟民宿後發現,都只有特定幾間有浴缸,剩下房間不會有。

大家出們玩都是想放鬆玩累了晚上可以泡澡真的很舒服,所以十六崁宜蘭民宿在每一房間裡頭的衛浴空間,都有給足全套的大浴缸、自動馬桶,一定要給一個大大的讚!

來十六崁宜蘭民宿就算是冬天冷咻咻,洗澡也不用擔心怕冷到,每一間浴室都有暖房設備。

浴室裡備有pola品牌的沐浴用品,沐浴乳、洗髮精還有護膚產品應有盡有,是日本進口的喔!發現民宿老闆喜歡日系商品,連洗手慕絲也是日系的。

好吹快乾的吹風機也是日系品牌喔!

二樓公共空間

二樓公共空間就是搭乘電梯到二樓一打開,就會看到這個造型相當有趣的搖搖椅,小朋友們都超級愛這張大椅子。

二樓四人房空間

二樓房間內還有小客廳,有超舒適的沙發椅及茶几,直接坐在這裡看著遠方青蔥蔥的落羽松,煩躁的心情也都漸漸開闊了!

每間房間都有電視也有第四台,但好不容易跟親友相聚出遊,怎可能會窩在房間看電視,要也是玩手機呀~(喂>M<)

二樓四人房是日式和風感,木製地板上有兩張大床,對於親子家庭來說這種房型設計是最適合的,一來床架不高下面又是木板,小朋友睡一睡滾下去也不會受傷,二來兩張床一起併攏,對於睡相不佳的孩子(我家雪莉)就可以滾很多圈也不會掉下去。

四人房的大浴缸無論是二樓還是四樓,都是同一個靠近落羽松的方位,角度跟採光又更棒,如果不害臊也可以直接開窗裸浴泡澡享受大自然芬多精。

三樓雙人房

三樓雙人房跟二樓雙人房差不多,但在雙人椅則是改用這款圓圓造型椅,上面還搭配梵谷星空的抱枕,小朋友們似乎覺得坐在這兩張椅子上特別有安全感,這間最後變成小朋友待在一起玩耍最久的房間。

行李架、衣帽架、垃圾桶、電視、第四台、小圓桌。

意外發現從這個角度拍攝三樓的雙人房意外浪漫,或許也是上面這盞燈飾加分的關係。如果我只有跟雪莉爸還有其他朋友來住這裡沒帶雪莉,我一定也會想選擇這間房型。因為三樓陽台的是也實在太讚啦!到底有多美往下看兩張照片就知道。

這張在陽台拍的,整個把十六崁宜蘭民宿最棒的湖畔景色一覽無遺。

這張是從室內窗戶往外照,雖然取角沒有那麼廣,但景色依舊讓你驚艷!所以我才說最愛的是三樓雙人房。

三樓四人房

三樓四人房跟二樓雙人房設計差不多,但少了一處沙發區,但空間感仍舊很大,一樣備有行李架、衣帽架、垃圾桶、電視、第四台、小圓桌。

木頭材質的衣架圓滑吊衣服沒有痕跡,這也是民宿老闆的小貼心。

淋浴間與泡澡大浴缸一樣都是在同一區,晚上洗澡水壓也都非常夠,一點也不用擔心自己是住比較高的三樓水溫水壓不穩的問題。

說到大浴缸可以泡澡小朋友最開心啦!這兩位爽小孩就邊玩水邊泡澡,開啟暖房模式,媽媽們都不用擔心孩子玩水冷到。

宜蘭十六崁民宿早餐

這裡早餐是可以跟民宿管家約定時間,我們預約九點享用早餐,果然民宿管家超準時,當我九點下樓時候就看到交誼廳的長型大木桌上,全都擺滿了我們的餐點,而且為了衛生起見還又使用透明食物罩蓋住,實在好貼心!除了每人一份豐富的整套餐點外,還有一壺蜂蜜檸檬汁、一壺熱湯。

打開食物罩霎那間我以為我來到峇里島villa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裡太有度假感,再加上有私人管家幫你貼心服務,又幫你準備好這麼營養可口的豐盛早餐,再來又讓這裡下榻的客人保有私密空間感,這跟去峇里島住Villa感覺幾乎是87分像呀!我只差沒有搭飛機來宜蘭吧~

水果盤、宜蘭金棗蜜餞、烤地瓜、滷味涼拌、扎實帶勁的飯糰,搭配宜蘭魚丸湯、蜂蜜檸檬汁整個吃到中午都不用再去覓食。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早餐份量都是一樣多,民宿老闆完全豪邁不怕客人吃呀!

蜂蜜檸檬汁符合現代人不愛太甜,酸度甜度都剛剛好,早上來一杯真清爽。

宜蘭魚丸湯要喝時,再將保溫壺的湯底直接沖進碗中,就可以喝到熱呼呼的宜蘭魚丸湯,裡面的配料都好好吃喔!

管家說很多人來民宿退房後,都會有其他的行程,所以特意用這樣的包裝,除了很可愛也可以很環保,沒吃完外帶路上也可以在吃掉,我家雪莉超愛吃飯糰看到飯糰眼睛都亮了,而且飯糰一人份是兩種口味:左邊的素食飯糰有點小辣裡頭包了一些菌菇,米粒香Q還有滿滿白芝麻,吃起來風味超有層次。右邊則是宜蘭三星蔥鴨賞口味,會讓你越吃越涮嘴的飯糰口味,飯糰份量都不少吃一顆就超級飽,果然我吃了素食飯糰另外一顆三星蔥鴨賞就外帶了!

家人一起出遊包棟民宿真的可以很放鬆很愜意,穿著居家服早上起床就算沒有洗臉刷牙上妝,穿著睡衣就下樓吃早餐也都不會害羞,這真的就是包棟民宿的好處啦!

宜蘭十六崁民宿還有仙境落羽松步道、湖畔划船SUP、24小時自動麻將桌、免費腳踏車、無限歡唱KTV,跟家人一起相聚真的好開心,實在太愛這裡了!果然有朋友一年四季都要來不是傻了,是真的愛上這裡了!看到旁邊有一棟白色建築物正在蓋,問了管家才知道這會是十六崁宜蘭民宿的二館,聽到這消息真的超開心,因為家族人很多,希望二館的房間可以更多,來年可以相揪更多親友來住二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十六崁宜蘭民宿
  • 所在地址:264臺灣宜蘭縣宜蘭縣員山鄉大鬮路45-1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920-81811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