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咖啡廳|光子豆豆 擁有天使翅膀的秘境花園咖啡廳,專業咖啡搭配手作南瓜起司蛋糕超合拍!

淡水老街咖啡廳推薦這家「光子豆豆」,這家咖啡廳超級特別不但有自己的秘境後花園外,還可以看到天使降落!降落!降落!老闆本人擁有多張專業咖啡執照,除了調製的咖啡飲品超有水準外,自製的手工南瓜乳酪蛋糕配上這裡的美式黑咖啡超合拍,淡水這裡真的有好多家老宅與特色咖啡廳,Stancy每週都會探訪一家不同特色的咖啡甜點點,讓喜歡來淡水吃下午茶的朋友有更多可以參考的文章。

店家資訊

光子豆豆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7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10:30–18:00

電話:0958 911 588

店家環境

光子豆豆隱身在淡水老街馬偕銅像附近的小巷內,之前去逛逛三級古蹟滬尾街醫館拍照時,就有發現這家精緻小巧的咖啡廳人潮洶湧,這次特別跟淡水姐妹選擇平日下午來造訪,感受一下光子豆豆的午後寧時刻。

光子豆豆門口就張貼了當你被日本雜誌記者報導的文章,其實很多淡水在地客都不見得知道光子豆豆,後來也都是在媒體報導後才知道有這麼一間用心的咖啡店。

店門口上面張貼了老闆拿手的咖啡與飲品口味,主要飲品就以有咖啡因跟無咖啡因兩種為主。

來光子豆豆咖啡廳必點的絕對是美式咖啡,老闆擁有專業咖啡師執照,不論是在選豆還有煮咖啡都是相當厲害的!來杯原汁原味的美式咖啡最可以喝出這家咖啡店的水準!另外南瓜咖啡也是光子豆豆的特色強項,但今天我們是吃完中餐才過來,肚子真的飽到炸,南瓜咖啡是使用新鮮南瓜泥取熬煮,喝起來特也飽足感我們就此放棄,下回比較餓時候再來喝~

室內座位

室內座位有直接可以坐在吧檯跟老闆邊聊天的熟客就不方便拍照,另外一處角落則是上方照片看到的樣子,擺設古早味的原木椅凳,牆面上擺放了一些異國情調的紀念品,想必都是老闆過往出國帶回來的收藏。

店內格局相當有趣,穿越過吧台打開藍色木門後往樓梯下面一走,就會發現別有洞天,而且是令人感到大大的驚喜!

走下來的樓梯竟然是彩色階梯呢!

然後第一個驚喜就是我看到了豆豆,這是光子豆豆咖啡廳老闆養的街貓,可愛但又很害羞當我們不理他時候就又會靠過來。

第二個驚喜就是,沒想到光子豆豆小小的門面背後竟然擁有這麼大的後花園。

擁有異國風情的後花園,有這兩排漆成藍、黃顏色的小木桌,靠牆這面還有低腳的小沙發可以坐(感覺是特別訂做),這時候我們一邊拍照時,老闆趕緊過來給我們放置好在每一個座位上都有日式軟墊,讓我們可以隨心所欲想坐在哪裡就坐那裡,今天真的是太興福,因為這個光子豆豆的後花園就被我們兩姐妹給包場啦!

鋪上日式坐墊後更是感覺光子豆豆咖啡廳擁有多種異國情調風情,但卻不會感到有違和感,反而是一種很協調的搭配,讓人覺得舒服卻有很新穎!紅磚牆面這邊還有一幅很大的瀑布油畫,邊喝咖啡邊欣賞此處風景讓人覺得很放鬆。

在光子豆豆咖啡廳的第三個驚喜,就是我們看到天使降落啦!這天姐妹身穿的黃色衣服跟牆面上的彩虹天使翅膀實在有夠搭,在拍照借位之下,好姐妹宛如天使的化身,金光閃閃的樣子好比天使降落!不得不說光子豆豆咖啡廳這裡實在太好拍。

如果不習慣坐在木板上還可以選擇花園最後方的座位區,這裡的長排椅子設計也是很特別,有種讓我想起當年澎湖舊公車站的椅子,真不知道光子豆豆咖啡廳老闆是在哪裡買這些傢俱,下此造訪一定要來問問老闆。

光子豆豆咖啡廳的驚喜四,竟然看見配戴雞蛋花的小象石雕,這種石雕藝術品在我印象中只有在峇里島或是泰國才會看到的,沒想到竟然在光子豆豆咖啡廳後院,可以發現這麽逗趣可愛的藝術品。

光子豆豆餐點表現

光子豆豆咖啡廳的飲品與餐點選擇不多,但每一款都很用心品質都很有水準,老闆本身除了有咖啡師執照還有麵包師執照,而且老闆的豆子還是選用比過賽的朋友烘的,而且老實說咖啡飲品單價都不會太貴,比起在淡水許多特色咖啡廳的單價是相對便宜的!

美式咖啡$70

我點的美式咖啡選擇少冰然後濃度不要太高,因為早上我才喝了一杯濃縮,怕今天咖啡因爆睡不著。不得不說光子豆豆的美式咖啡讓我意外覺得好喝,雖然是冰咖啡但喝起來卻是相當溫潤回甘,細細品味覺得帶有點花香韻味,一定是淺烘焙的咖啡豆,每喝一口都能感受到老闆對咖啡的用心,真的是一杯非常好喝的美式!

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是我姐妹點的,我忘記偷喝一口,但他說喝起來抹茶不會苦澀微微回甘,奶泡綿密喝起來也非常濃郁,如果冬天喝熱的一定也會非常好喝!

手作南瓜起司蛋糕$110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老闆手作南瓜起司蛋糕,沒想到跟光子豆豆的美式咖啡一起享用超級合拍,這份老闆手作南瓜起司蛋糕是老闆的獨家配方,使用新鮮瓜煮熟融入奶油乳酪混合製作,吃的到南瓜果肉的香氣,還有起司的濃郁綿密口感,真材實料讓人吃過會想念。而且光子豆豆咖啡廳老闆之所以會以南瓜為發想,製作南瓜拿鐵、南瓜起司蛋糕也是取用淡水在地小農的南瓜食材,崇尚天然珍惜資源的心情全融入在自己的餐食。

據網路上報導得知,光子豆豆咖啡廳從2016年開業至今遇過三次水災,長年住在淡水的我當然知道那三次水災有多嚴重,加上光子豆豆咖啡廳獨特的建築設計,遭遇水災花園那裡的傢俱一定都泡個稀爛很多都毀損,好在光子豆豆老闆仍舊沒有放棄這裡,細心照料的後花園至今維護的越來越美,無奈這幾年又碰上疫情的緣故,其實老街上不少店家紛紛結束營業,好多都拉下鐵門貼上「租」,我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光子豆豆,雖然這天跟老闆聊天不多,但從整個咖啡廳的用心度,還有老闆很親切的服務感受下,真心愛上這裡了,希望光子豆豆的生意可以越來越好!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光子豆豆(密境後花園)咖啡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 251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六 12:00-17:00
  • 店家電話:0958 911 58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