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愛莊 澎湖特色創意料理餐廳 在地文青老宅餐廳始祖 在古蹟裡面享受小島美食

傻愛莊澎湖特色創意料理餐廳在地文青老宅餐廳始祖,在古蹟裡面享受小島美食真是很不一樣的感覺。這家「傻愛莊 」從我爸媽那年代就開始營業至今,直到現在我家阿母每次回澎湖同學會還都會指定來「傻愛莊」聚餐,據說這裡以前還是年輕男女談戀愛必來的餐館,等同於現在IG網美必去朝聖的熱門餐館,如今每年回澎湖老家我也是會跟堂兄表姊弟妹們一起來這邊享用,雖然澎湖海鮮餐廳真的非常多,但在家裡長輩們都會煮一堆海鮮,於是我們年輕人出去覓食就會想吃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味道,「傻愛莊」就是我們的首選。

店家資訊

未提供相片說明。

傻愛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4號

電話:06 926 3693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傻愛莊店家位置就在馬公市中心,位置相當好找,店家附近有白線停車格,但用餐時間也是人潮多,附近停車位繞一下還是可以找的到,如果不清楚路線可以問一下在地人就知道,或是導航私立馬公幼稚園在哪裡就知道了。好幾年前這邊附近還發生火災,那時遠在台北的我好擔心以後回去吃不到傻愛莊,幸好沒有殃及到,這才讓傻愛莊這個古蹟一直留存到現在。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店家環境

傻愛莊的外觀風格有點類似巴洛克風情,在這麼早期年代這樣的建築物在澎湖實在也是少見,走進去裡面也發現到店家的設計風格還有隔用餐間都相當不同,基本上每一間用餐包箱區域都長的很不一樣,從以前到現在來過這裡用餐少錯有十回,但至今我還沒有全部位子都有去坐到,巧妙的是好幾次來都還會剛好坐到同個用餐位置。

從門口一進去到店內大廳,沿著狹長的走道往前面走去,右邊則都是用餐空間,每間空間長的都不一樣,有些會是席地而坐,有些則是戶外空間,這天我們一開門就過來,發現到裡頭的榻榻米坐墊都還沒擺放整齊,也因為是第一組客人,想要選擇那個用餐位置都可以囉!

沿著這條走道上左手邊看去,可以發現到這一排櫃子上擺放了相當多的醃漬物,還有一排比較特別的是澎湖許多小島的沙子。

室內用餐空間

可以發現傻愛莊的每一區用餐環境都有簾子,簾子就是他們用餐隔間的。

戶外用餐空間

我們蠻喜歡這區戶外用餐空間,主要是光線真的相當好,但就是會比較熱,趁這區還沒有客人用餐前,姐妹們就來這裡拍了很多美照。

洗手間

廁所也是很有意思,超有懷舊復古風而且裡頭浴缸還有養魚,我記得早年在我小時候這裡還有養

傻愛莊 菜單、價格

普遍來說傻愛莊的餐點價位在澎湖來說不算便宜,但說真的澎湖在外面吃飯真的不會比台北便宜到哪裡去,可別以為澎湖是鄉下伙食費開銷就會比較小,錯!大錯特錯~就是因為離島的關係,很多物資都是需要仰賴本島,因此這也反映在物價成本上。傻愛莊這裡是每個人低消至少$100(餅類不算低消)

傻愛莊 餐點推薦

松柏常青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傻愛莊菜單上裡的許多菜名,光是用看的真的都不知道倒底是啥米菜,總是需要老闆娘親自跟你推薦介紹你才知道箇中奧妙,這回來因為我跟其中一位姐妹 澎湖媳婦花洛米都吃過很多次了,所以點菜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像這一到松柏長期其實就是一到涼拌菜,裡頭有大量的香菜、大豆乾絲、辣椒絲、青蔥,整體味道相當爽口,我自己是挺愛的所以幾乎來都會點這道來享用。

柴魚豆腐

柴魚豆腐是白豆腐外層裹上柴魚鬆直接高溫油炸,搭配上生菜還有九層塔一起吃,另外也會附上類魚露的調味醬,趁熱大口咬下去真的超好吃,但也是相當燙口在吃時候要小心點。

蒜蒜麵(附贈一杯冬瓜茶)

傻愛莊的蒜蒜麵,看似一碗裝不起眼的拌麵,沒想到吃起來卻是如此的不平凡,如果跟我都是很喜愛蒜香的朋友,拜託你一定要點這碗蒜蒜麵,整碗的麵條裡面加入了滿滿蒜末的蒜香醬油,和Q彈的麵條組合在一起,會呼嚕呼嚕吃不停,而你點蒜蒜麵還會附一大杯冬瓜茶,冬瓜茶我就給姐妹喝然後就忘記拍照啦!

珊瑚餅

珊瑚餅屬於傻愛莊的招牌餐點之一,也因為店家知道大家都會點這些餅類,所以低消還特別將餅類的額度排除在外,(是不是有點奸詐呢)珊瑚餅帶有甜甜的地瓜香氣,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愛這個味道,但我個人是更愛吃抓餅。

麻辣狗母丸子

澎湖的狗母丸通常都是做成湯為主,這回在傻愛莊吃的到新菜,就是這道餐麻辣狗母丸,讓我品嚐到不一樣的狗母魚丸風味,新疆孜然麻辣香氣,辣呼呼香氣十足真的很好吃,之後來我應該會再點。

將軍蛋

使用澎湖將軍島上的醃瓜製作而成的烘蛋,吃起來鹹香涮嘴,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樣的做法也是澎湖獨到的烘蛋口味。

炸蛋

不是前面才有點將軍蛋怎又點炸蛋,因為我們這團姐妹都超愛吃雞蛋啦!使用高溫油炸的製作而成的一整個擄獲大家的味蕾,蜂巢狀的樣子,淋上店家自製造調味鹹甜與蒜香的油膏,實在超好吃。

松阪豬

松阪豬每一片都很大片但總體份量不多,肉質香Q有嚼勁!但我是覺得松阪豬在台北就可以蠻容易吃到,搭配的兩款醬料也沒有到特別突出,但也不算是有雷餐點,不過還是建議能將這款餐點的價額,挪去點其他更特殊的菜色就是

抓餅

我心目中也是世界上最最最好吃的抓餅,就是傻愛莊他們家,好幾次返鄉澎湖要回台北前我都還會特地來外帶幾分,他們家抓餅非常有層次感的,而且還有滿滿的牛油香氣,趁熱的時候吃外酥內Q真的超級好吃,可以點來直接搭配其他餐點無需點白飯,這樣吃也是很速配的!

酥炸小管

酥炸小管外層炸粉不會裹太厚,小捲本身就相當新鮮,搭配火侯控制得宜,香酥脆超好吃的!如果你來到澎湖如無論如何都想要吃海鮮,來到傻愛莊就可以點這道菜。

傻愛莊品嚐心得

傻愛莊是我滿滿童年回憶與青春回憶的餐館,一直以來我都好喜歡這家的菜餚,無論是新菜、舊菜,這回跟姐妹一起來吃別有一番不同的感覺,離開之前還發現這罐復古糖罐,老闆娘說想吃都可以拿,這也是我小時候去柑仔店會買的金柑糖,真的好懷舊喔!推薦各位來到澎湖的旅人,想吃點在地風情的新創餐點,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家老字號縣定古蹟的傻愛莊。

傻愛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4號

電話:06 926 3693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