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晴光紅豆餅|古早味爆漿紅豆、奶油內餡,蘿蔔絲口味鹹香好涮嘴

淡水老街入口排隊最長的就是它「晴光紅豆餅」,從最早我開始吃$10元,來到一個12元漲3元,再到現在一顆15元,物價上漲店家也是要活,更何況淡水老街也因為前陣子疫情關係的確死掉好多店家,現在可以留下來的都算子很有底子了!銅板小吃不傷荷包,即便晴光紅豆餅不算是淡水老街出產小吃,但幾乎還是很多人來逛淡水老街都還是會買來吃一下。

店家位置

晴光紅豆餅.淡水老街店
電話:0987-100897
地址:新北市淡水鎮公明街80號

即便晴光紅豆餅是兩個大車輪同時在製作,但假日時候觀光客一次買都買超多,所以排隊人潮還是一定會有,不過他們手腳都很快,要等也不會讓你等到不耐煩。

店家製作過程都有全程配戴口罩手套,後方備料還有檯面上都是乾乾淨淨,是讓人可以吃的很安心的銅板美食。

晴光紅豆餅就只有賣三種口味,分別是紅豆、奶油、蘿蔔絲,每個售價都是15元,瞧瞧檯面上尚未製作好的內餡爆漿程度,算是很划算的價格。

每一款口味的表面都不太相同,為了方便區分口味以免拿錯。

我習慣一顆裝一袋,因為不管是哪一種口味吃了都很爆漿,一袋要是裝兩顆,下面那顆都會被爆漿弄的亂七八糟。

三種口味分別對照:沒有撒東西在表層的是奶油口味、芝麻是紅豆口味、海苔是蘿蔔絲口味。

晴光紅豆餅三種口味表現

每一款口味都份量十足,只要三顆疊起來就好是一座高高小山。

紅豆口味

既然叫晴光紅豆餅當然要最先吃他的紅豆口味啦!因為是飛碟形狀旁邊的焦脆餅皮趁熱吃還會有卡滋卡滋的餅乾風味。紅豆口味的內餡又香又甜而且口感相當綿密,趁熱吃真的好好吃。

奶油口味

可別小看他們家的奶油口味,據說也是使用紐西蘭進口的奶粉、奶油,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有油膩與死甜感,每次再吃奶油口味時候我都特別小心,因為真的是一咬就爆漿的唏哩花啦,弄的整身都是。加上小朋友們也最愛吃這款奶油口味,所以每次再吃時候大人都要特別處理。

蘿蔔絲口味

老實說三種口味我自己是最愛這款蘿蔔絲口味,蘿蔔絲口味帶有點胡椒風味,蘿蔔絲潤口爽脆鹹香滋味,肚子餓時候想吃這種車輪餅我大多會先習慣吃蘿蔔絲鹹的口味,因為吃紅豆跟奶油口味我都會容易胃食道逆流,所以鹹的蘿蔔絲口味才是我會先吃的。基本上紅豆跟奶油都是固定都有得買,但蘿蔔絲口味就要看蘿蔔產季,我就有兩次去買買不到蘿蔔絲口味。

紅豆餅外帶食用方式

很多觀光客比較少機會去晴光市場買這攤紅豆餅,反而是來淡水老街才會買來吃,回程坐捷運時也會特別在排隊買回家,回到家如果想吃脆皮建議還是再回烤一下會比較好吃,如果喜歡吃軟皮可以用廚房紙巾沾濕水,覆蓋在紅豆餅上面加熱一分鐘就會又燒燙燙的軟Q爆漿口感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
  • 所在地址:251台湾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8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