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山珍小吃部|林投公園炸魚 隱藏版銅板美食,現炸鹹香真材實料花枝丸有夠讚!

澎湖海鮮大家都超級愛花枝丸,這家位於林投公園入口處的「山珍小吃部」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去吃的隱藏版美食,老夫妻們現點現炸,每一份炸物都是真材實料,但我最推薦的是他們家的花枝丸,真的感拍胸保證山珍小吃部的花枝丸,可以算得上是澎湖數一數二好吃的現炸花枝丸,大家來澎湖林投公園玩耍,千萬別忘記一定要來買一串吃吃看!

店家位置

住址:澎湖縣湖西鄉澎20鄉道2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這天來訪不是旅遊旺季,基本上會來吃的人大多都是澎湖在地客,店內座位不多加上這裡下午有西曬也沒有冷氣,所以蠻多人都是騎車過來外帶就走。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附近貓咪很多,好多都會想過來跟你討食,從小就覺得澎湖路邊野貓好多,現在每次回去只要有小攤的地方都一定會見到許多喵喵蹤影,看來這些野貓們也是很聰明,知道有人潮的小攤就會有人餵食他們,每隻都長的白白胖胖。

店家環境

這裡的炸物清一色都擺在枱面上可以自己點選,有炸魚、炸粿、炸黑輪、炸魚排、炸地瓜、炸花枝丸以及地瓜等,當然最不能錯過的就屬花枝丸啦!

瞧瞧旁邊就有一盤還沒有下鍋炸的鮮花枝丸,右邊比較深色的則是澎湖獨有的「肉炸球」,通常都是拜拜還有澎湖人結婚辦桌比較容易吃到的菜餚,而且主人家都會準備很多,因為最後都是可以當作打包用的,在澎湖吃辦桌很有意思,這攩宴請主人家夠不夠有面子,就是看客人可以打包多少東西走,至於肉炸球就是一款可以方便好打包的食材,因此幾乎每一次吃澎湖辦桌都一定會吃的到,每一家風味都稍有不同但都好好吃。

這天我們一群人都是吃飽才來逛林投公園,而且在來山珍小吃部之前還在及林春咖啡廳喝了下午茶,老實說肚子真的飽到要吐,但難得路過山珍小吃部,怎樣都不能錯過他最厲害的現炸花枝丸,所以我們六個人全部都只有點花枝丸,即便阿伯一直大力推銷他其他美食,但我們仍舊無動於衷因為真的太飽啦~

看著熱呼呼的油鍋裡頭每一顆花枝丸翻滾著,大火快炸沒三兩下阿伯就將花枝丸給炸好,先放置在架子上散熱一下,接續再拿竹叉一根串兩顆花枝丸。

阿伯將我們五份花枝丸放在盤子上,並且撒上白胡椒鹽,看著金黃酥脆的花枝丸,剛剛才說肚子不餓聞到香氣又開始流口水~

山珍小吃部的花枝丸一串兩顆,花枝丸一顆$20元老實說是偏貴,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在淡水老街就可以吃到澎湖花枝丸,一串也是20元但是有三顆!哈哈~但等你吃過山珍小吃部的花枝丸,你就會知道箇中差異,有種吃過就回不去的領悟!

其實在台灣我真的無法吃花枝丸,因為很難有台灣做的花枝丸可以贏過我們澎湖花枝丸,澎湖的花枝丸真的只有好吃、很好吃、非常好吃、超級好吃、好吃到爆炸,完全吃不到難吃的花枝丸!就可以知道澎湖花枝丸有多強~

瞧瞧山珍小吃部的花枝丸咬下一口的內層,可以明顯看到超大的花枝肉塊而且吃起來非常扎實,不是使用魚漿而是純花枝製作 當然越吃就會越涮嘴,如此鮮美的層度會讓你覺得掉進大海裡頭游泳的感覺,海味十足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0d2.jpg

下次來澎湖林投公園玩耍,記得在出口處一定要來山珍小吃部品嚐一下他們的炸物,絕對讓你一吃就愛上,Stancy大推山珍小吃部的花枝丸、炸肉球!!

如果用Google則是要找林投公園炸魚,比較容易找的到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山珍小吃部
  • 所在地址:885臺灣澎湖縣澎湖縣湖西鄉澎20鄉道2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10:00-18:0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