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柏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奶蓋奶茶食譜|防彈奶茶食譜|正港港式奶茶基底茶

無論是春夏秋冬Stancy都很喜歡喝茶類、咖啡這些飲品,若是在外面購買飲品或是去茶店、咖啡廳品嚐下午茶,我也會專挑食材用料比較用心的店家或品牌,但說真的也不可能天天都跑出去吃吃喝喝,要能夠享受到C/P最高且最省錢的午茶時光,就是在家裡自製最為健康與方便囉!說到下午茶港式飲茶的奶茶就是Stancy很喜歡的奶茶系列之一,超懷念在香港喝到的黑白蛋奶港式奶茶,所以今天特別要跟大家推薦這款嘉柏茶業的港式奶茶專用紅茶包,這款紅茶包總共使用三種茶葉調配製成:粗茶、中茶、細茶,完全還原港式奶茶獨特的濃茶香,除了可以直接單飲細細品嚐悠遠的茶香外,Stancy也自製多款創意奶茶口味,全部都來分享給大家。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外觀包裝

詳細包裝成分都有標示在包裝袋的後方圖表。

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是使用夾鏈袋的包裝設計,打開包裝後拿取出需要的紅茶包後,可以在夾緊夾鏈袋包鮮。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打開來裡面總共有二大包茶包袋。

這兩包茶包袋份量很大一包,兩包都是對折放置在包裝袋裡面。

拿取出來記得要煮之前要攤平,好讓裡面的粗茶、中茶、細茶茶葉可以均勻混合。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使用方式

step1:

煮滾食用水水溫控制在:95~100度C滾水

水量:每包建議浸泡2500cc滾水

單包免濾茶包的茶量有50克,拿起來真的是挺大的一包,茶葉量很沉。

step2:

水煮開後置入茶包並熄火上蓋悶40~60分鐘,之後將茶包取出後就可使用茶湯做飲品調配。

使用煮滾的過濾水熄火上蓋悶40~60分鐘,那濃郁的斯里蘭卡茶香氣息溢滿整個家裡。

step3:

要喝無糖就不要加糖,若想要調整甜度外面市售的紅茶大多會加入二號砂糖香氣會更好,我自己則是使用赤藻類糖,碳水可以降低,有甜度但不甜膩也是更健康的成分糖。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奶茶作法

我總共使用三種不同的奶料來調製剛剛煮好的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由左到右分別使用的奶料為義美鮮乳>Dr. Milker極鮮乳>防彈椰子奶油,看看這三款不同的奶料搭配上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有什麼不同的滋味。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VS義美鮮乳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混合了義美全脂生乳,喝起來可以喝的到全脂生乳的奶油濃郁外,還是可以品嚐的出來原本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基底茶的茶香韻味,此款茶包的茶味真的比較醇厚,就算加入全脂牛乳後也還是不會被奶香味蓋過茶味,讓簡單的一杯鮮乳茶可以喝的出來鮮明的層次感。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VS Dr. Milker極鮮乳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混搭上 Dr. Milker極鮮乳,我特意將紅茶的比例拉高,這樣喝起來的鮮乳茶滋味不旦不會感到苦澀感,甚至還是覺得相當滑順,每喝一口斯里蘭卡茶葉的馨香完全可以深刻感受到,紅茶比例拉高的這一杯鮮乳茶我覺得喝起來更是有港式絲襪奶茶的韻味。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VS防彈椰子奶油

椰子油25ml、無鹽奶油25g、溫開水100cc

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混搭上自製打發的防彈椰子奶油,就可以變成一杯防彈紅茶拿鐵,不僅喝起來相當有飽足感外,這一款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因為茶香韻味夠醇厚,所以比較害怕椰子油味道的朋友,在製作防彈紅茶拿鐵時,更是可以大膽嘗試使用嘉柏港式奶茶專用紅茶當作基底茶。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創意奶茶作法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燕麥奶茶

將製作好的鮮乳奶茶搭配上自己喜歡吃的營養穀片,不管是熱熱吃還是冰冰吃都有不同的風味,最重要的是這樣吃很有飽足感,當作早餐或是下午茶點心非常適合。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香草冰淇淋奶茶

使用任何品牌的香草鮮奶冰淇淋都可以很搭,我自己則是偏愛好市多的這一款鮮奶冰淇淋,挖一大球冰淇淋在調製好的鮮乳茶裡面,炎炎夏日喝上一杯超暢快又療癒,喜歡甜飲的螞蟻人絕對會喜歡,而且喝起來好有層次也好濃郁,柔滑的奶油冰淇淋滋味與口感搭配上鮮明的紅茶香真的很對味。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海鹽奶茶

有時候朋友要是請我喝奶茶甜度若太甜時候,我就會趕緊用一小湯匙的海鹽混搭一下,就可以調整成很好喝的海鹽奶茶,今天我這杯海鹽奶茶我的糖還是特別選用蜂蜜來做調配,海鹽搭配上蜂蜜的甜香,讓紅茶與奶香的調性更加鮮明可口。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抹粉海鹽奶蓋

這款抹茶奶蓋紅茶是我最最喜歡的一款花式奶茶,製作方式就是將打發的鮮奶油 或是直接使用香草冰淇淋(要退冰溶解成慕斯狀) 直接倒進去已經調製好的鮮乳茶,倒入的時候要慢慢倒進去才能夠呈茶色基底與奶蓋的色澤分層感。

緊接著用小隻的過篩網將抹茶粉輕輕過篩均勻灑在奶蓋上面,可以再試試看加入一些海鹽喝起來滋味更美好喔!

抹茶粉也是使用嘉柏茶業的日式抹茶粉

在悶熱的炙夏享受這一股抹粉海鹽奶蓋真的讓讓覺得好幸福呀!!!真🆕不騙的好喝,自己做自己稱讚根本都覺得比貢茶的奶蓋還厲害了,一杯好喝的花式奶茶紅茶包的基底茶葉真的是主要靈魂精髓,也是因為有使用嘉柏港式專用紅茶包所煮好的紅茶基底來調製,才能讓這幾杯花式紅茶拿鐵、花式紅茶奶蓋這麼的威。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品嚐心得

不出門在家就可以製作出一杯很專業很高級又很好喝的港式奶茶、花式奶茶、奶蓋奶茶真的不會難!嘉柏茶業全系列茶品皆有經過SGS373農業殘留檢驗,經過剛規格檢驗合格審查的茶葉,讓你喝茶不怕喝壞身體,比起市售某些加入香精或有農藥殘留茶葉所製成的手搖飲,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絕對是你在家裡享受美好午茶的好選擇!

Teavoya 港式奶茶專用茶包|購買資訊

Teavoya嘉柏港式奶茶專用茶包購買連結

嘉柏茶業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