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多色楓樹漸層之美,一秒來到日本京都旅行

陽明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讓你不用出國也可以有日本京都旅行的偽出國fu!!楓紅季節不是只有專屬於秋天,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內種植千顆紅楓,我這這天是從「青楓步道」步行入園,沿途看見許多竹林,身穿日本服裝的我們都有種以為自己在嵐山的感覺。今年楓葉季約可至 5 月,隨著天氣變熱、紅葉轉綠,接續還有繽紛燦爛的「繡球花」花季準備開跑,想賞楓的各位千萬要把握期間限定的楓紅之旅!

店家資訊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粉絲團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TEL:0928-831-151
營業時間:09:00~18:00(花季期間無公休)
入園費用:每人100元,50元可折抵消費(ex.花卉、咖啡或花茶)
大眾運輸工具:搭乘129、小8、小9,到「竹子湖」站牌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這天我們是開車上山,googlema導航找到「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其實是有兩條路可以過去,第一條路是從比較好走的海芋大道過去,不過正逢海芋花季人多車多,我們直接選擇第二條路就是我們走照片上的的「青楓步道」這邊,加上這裡附近稍微比較好停車,真心建議大家花季時期上陽明山還是多多搭乘交通工具,再不然就是平日來,不然車位真的粉難找~

青峰步道

沒想到青峰步道距離大梯田花卉農場其實也是有一小段距離,而且從山上往山下看感覺還挺高,雖然步道階梯都算好走,但剛剛才下過一場雨我們有身穿長裙和服,走起這段路程還是必須格外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注意就直接滾下山。

明明今天氣象報告說會是好天氣,但陽明山的天氣就像是春天後母,說變就變的就算看即時氣候報告也是會有不準時,好在雨下的快也走的快,看著地上被大雨打落的竹葉,放慢腳步在山林裡頭沈澱放鬆的感覺真好~

一路上也發現不少來走步道的遊客,大家都武裝俱全都有待香噴噴的食物上山野餐,能夠在這大自然裡用餐真是美好。

走一走快要到大梯田花卉農場前出現這個指標,也就是說從另外一個方向走去,就可以不用開車也能直接走去海芋大道看海芋花田囉!

從外圍往裡面看大梯田花卉農場還看不出所以然,是等到進去之後我才感受到裡面楓紅的魅力。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入園票價資訊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的入口,這裡有人會在門口負責是收費,入門費一人100元,可以使用50元折抵園區內消費。如果未滿120cm以上的小朋就可以免費,門票上是一張可愛女孩拿著繡球花的圖樣,原本我還想說要留下來當作紀念,但我發現陽明山這裡許多農場門票都是折抵金額就都要繳回門票,除非你不買東西就可以把門票當作紀念品帶回家囉~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一區

一區的地方是與海芋花的裝飾藝術結合,走到下面還有一處海芋花小木屋,裡頭裝飾的美美的還有許多海芋花插在花盆上裝飾著,整個屋內環境簡單素雅好清新。

大梯田種植的紅楓樹好多顆,仔細探究跟詢問裡頭員工才得知,原來在園區內一共有四個楓樹品種,其中有來自加拿大、美國及日本等地,分別為又稱「日本紅楓」的紫葉槭、加拿大羽毛楓、黃金楓、鮮紅色的紅槭樹,從每年的3月底開始陸續轉紅,加拿大羽毛楓變色時間較慢,將一直延續到4月底全數轉綠為止。這也是我們在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可以感受到四季之美轉變~

與楓紅多拍一些網美照是一定要的!

綠綠的加拿大楓樹品種仔細看也是非常美。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裡頭都有一些涼亭與座位可以在走累拍累時,坐下來休息聊天。

從一區下方由下往上拍可以看到二區餐廳區的景緻。

大概把一區走的差不多後我們姐妹幾人就著日式服裝上場啦!

瞧瞧是不是一秒出國去了,整片楓紅當背景加上日本服裝的搭配,整個就像是在日本的錯覺~

尤其像是這樣大大取景,姐妹站在楓樹下的身影顯的更加可愛迷人,真的好有日本妹的感覺呢!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二區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二區則是上面走,沿著林間小徑來到了餐廳區。

這裡有一處日式庭園池塘,等等穿著和服在此拍照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餐廳有戶外用餐區也有室內用餐區,天氣舒服採光好大多客人都選擇坐外面。

看一下想要折抵的東西,發現直接點選炸地瓜薯條就不用再多花錢,所以我就是買了一份炸地瓜薯條吃。

一盒份量不多不少品質還算不錯是好吃的,撒上一些甘梅粉吃起來鹹甜香酥脆好吃。

室內桌用餐蠻多人會預訂位子,看來真的是蠻多人會來賞楓、賞花後直接在這裡用餐。

但也不少人會直接在這裡享用下午茶。

很有質感的報紙都可以自由索取。

折抵金額如果不吃東西建議可以換漂亮的口罩,也是挺實用好看!

可愛的花卉筆記本也值得收藏。

小農手作自家草葉也是伴手禮的好選項。

飲品部分也是可以使用折抵券。

戶外座位景緻真的很美,才想說要來坐在戶外區拍拍照,沒一會功夫竟然又下起大雨,拍照到一半的我們只好先暫停休息一下。

陽明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穿和服跟楓紅拍照

等待雨停時間,換我跟另外一位姐妹穿上和服,穿上時刻才開始想~天啊!我是多久沒去日本玩了~不過今天在大梯田裡頭拍照,真的好有日本fu呢!

謝謝好姐妹借給我這些配件還有日本服裝,讓我可以在這裡假掰網美一下。

特別是戶外這一角,背景就是整片楓紅山巒,拍照起來更是有感覺!

手上拿的扇子也很有戲,服裝上的蝴蝶結腰封也好可愛呀~

二區再往上走可以先看到這處裝置藝術,停下來拍拍照片也是蠻好看的。

緊接在往左手邊走到底又可以看見一處玻璃屋,裡頭有圓形盪鞦韆,坐在裡頭面向山巒,穿著和服的背影也多了幾分可愛。

沒想到春天也可以在台北市遇見楓紅!陽明山的春天百花齊放,大家追海芋、追繡球花之餘,千萬不要錯過這層層楓紅錦簇的美景喔!如果跟我們也想要有偽出國感覺,記得不妨多準備一套日本和服,來這裡換裝拍拍也是可以拍好久玩好久!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 所在地址:112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7:30-18:00
  • 店家電話:0917 639 34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