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五星飯店港式主廚操刀 金黃蛋液叉燒菠蘿包 XO醬豬排炒飯太銷魂

「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位於新北市蘆洲最新開幕的港式茶餐廳,距離三民高中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二分鐘即可抵達,走進極之好味裡面不時聽到粵語對話,讓我有種一秒飛香港的錯覺,這天用餐的確也有看到幾位香港師傅在忙裡忙外,上網搜尋查資料也才知道原來這家「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是由曾服務於國賓飯店的楊華志師傅所開設,以台灣少見的車仔麵港式茶餐廳為主打,另外他們的港式叉燒菠蘿隨著蛋黃戳破瞬間畫面,真心讓人覺得太邪惡,還有還有脆脆西多士,根本就是螞蟻人的最愛,再搭配上港式絲襪奶茶根本就是天堂般的享受。

店家資訊

極之好味車仔麵.冰室FB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央路179號1樓(三民高中1號出號步行一分鐘)

電話:02 8283 2188

營業時間:11:00-21:30

搭乘捷運或是公車在三民高中捷運站下車,走路過來看見這棟永豐建設大樓,就可以看見「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店家外觀相當新穎醒目,跟姐妹朋友約這裡吃飯相當方便好找。

目前還是試營運期間所以免收服務費,這天我們是一點過來用餐,想說是避開午餐用餐顛峰人潮應該會稍微少一些,沒想到座無虛席,幸好上餐快速翻桌率也相對快,我們很快也就有位子入座,建議想要來吃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訂位比較保險。

店內消費可使用LINE Pay、信用卡。

店家環境

店裡的裝潢保有港式茶室的風格但有多了點文青感,相當喜歡店裡的靠牆邊的綠色沙發座椅區,入席上座的姐妹們都假裝自己在演港劇。

店內整體空間設計是可以看的見開放式廚房,透過透明玻璃客人可以看到師傅工作的模樣,廚房裡面乾乾淨淨所用食材也都一清二楚,師傅們身手俐落上餐速度也相當快。

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主打公仔麵餐點,但港視的公仔麵又是啥米做成?跟大家科普一下香港公仔大部分都是使用出前一丁泡麵,大部分的公仔麵料理就是把麵泡開之後,再用炒的或是煮的方法加味。出前一丁方便麵原本是「日清食品」的速食麵品牌之一,意譯為「速遞一份」!是不是很有趣呢~

玻璃架上層列了相當多罐的「黑白淡奶」,據說就是要使用這款的「黑白淡奶」才能沖出正宗港式奶茶,黑白淡奶是以100%新鮮牛奶製成,選用荷蘭自設農場的優質黑白乳牛品種,難怪港式奶茶風味特別不一樣。

楊師傅是極之好味的靈魂人物,看著他在出餐客緊盯著裡頭廚房出餐狀況,隨時隨地注意每一桌客人上餐進度,也會親切的詢問客人餐點是否滿意,其實這跟在香港茶餐廳感覺有點不同人,香港生活步調更快速每次在香港茶餐廳吃飯,甚少見到大廚會自個在外場招呼,大多都是外場大媽們出餐,大媽口氣才沒那麼好,因此這回在極之好味茶餐廳用餐,不僅讓我可以享用到正統港式餐點外,還可以感受到香港人的真正熱情。

極之好味菜單、價格

可能是食物和文字的圖像未提供相片說明。

極之好味餐點推薦

三個女生把這一整桌全部吃光光,不僅如此我還又另外買了外帶餐點給我家雪莉爸享用,好久沒有吃港式茶餐廳,一下子餐點全都上齊,光看就覺得好澎湃好滿足呀!!!

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桌上這罐特製辣油,這天我們三個女人都特愛吃辣,不管哪樣餐點搭配上這款特製辣油,好吃度都是更上一層樓,鹹香夠味後勁又有點麻麻的,真是太好吃的辣油,害我差點把人家這罐辣油吃光。真心覺得太好吃還忍不住問楊師傅店裡有沒有販售,他說要等果陣子會準備開賣,真是太期待~

叉燒波蘿包

我真心只想給這份叉燒菠蘿包一句話形容,實在太強悍啦!!封他為史上做強悍叉燒菠蘿包一點也不爲過。先評論菠蘿包乍看之下外皮似乎沒有很酥脆,但咬下去卻是讓人相當滿足,因為我們是三位女生一起分食這份叉燒菠蘿,我們使用刀叉切分,一邊切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菠蘿包本體的厚度與麵皮Q度,裡頭叉燒也相當多塊肉量相當有誠意,吃起來鹹香不油膩,加上一整個半熟蛋戳破後的金黃蛋液瀑布,整個叉燒菠蘿包實在太邪惡啦!!隨之加上特製辣油整個風味只能用有夠強悍來形容,吃這份叉燒菠蘿若是一人獨享,服務員還會給你手套,讓你可以直接用手抓取享用更是過癮。

鮮蝦雲吞撈麵

使用出前一丁加味料理後搭配手工製作的鮮蝦雲吞,撈麵在港式裡面就是乾麵的意思,不過這份鮮蝦雲吞撈麵隨餐還是有多附贈一碗高湯,自己可以斟酌看是要直接大口大口喝湯配,或是將撈麵放進去湯裡面變成湯麵也行。我自己則是將鮮蝦雲吞幾顆放進湯裡頭搭配吃,另外幾顆則是直接搭配撈麵加辣油享用,每一種吃起來的風味都不太相同,但都是非常美味!撈麵本身帶有特製醬汁與豬油香氣在裡面其實單吃就相當吸引人,鮮蝦雲吞外皮不會很厚重,裡頭餡料是肉餡混雜蝦肉製成,吃起來鹹香彈牙一極棒。

xo醬豬排炒飯

這道炒飯一上桌除了香氣撲鼻讓人口水直流,仔細瞧瞧發現裡頭使用的米飯為泰國長米,難怪吃起來粒粒分明更佳清爽不油膩,豬排是港式的純里肌,不是台式的那種帶骨豬排,吃起來更加方便而且都有先幫你分切小塊,每一塊厚度有誠意,吃起來帶有微微辛香料以黑胡椒為主的醃漬調味,肉質也不會太乾硬,幾乎不沾粉的薄,整份吃起來相當飽足!

乾炒牛河

 

在港式茶餐廳我必點這道乾炒牛河,這一道餐點最可以看出這家茶餐廳師傅的快炒功力,還有他們這家店的醬料風味,一上桌整盤黑嚕嚕的乾炒牛河表層看不見牛肉,本以為我是不是被詐騙點錯,後來翻一下才發現真材實料的牛肉片都在河粉底下。使用洋蔥、豆芽、牛肉、特製港式醬料快炒的乾炒牛河相當夠味,特別是使用鐵鍋快炒的滿滿護氣色香味俱全!

招牌嗱喳拼盤

招牌嗱喳拼盤就是車仔麵的配料,分成麻辣口味、咖哩口味,我大多都會選擇吃咖哩口味,這份裡頭的配料聽店員去會依照當天主廚幫你搭配,也就是說每次來都有可能吃到不一樣的一些配料喔!我這份裡面有正宗香港咖哩魚蛋,吃起來不像是魚丸整個很Q彈口感,而是外層很彈牙裡頭又可以吃的到鬆軟的魚肉內餡感覺,剩下的豆皮、竹輪、紅蘿蔔、白蘿蔔都扒滿正宗佬港咖哩醬,吃起來有點微微辛辣讓人陶醉。

港式甜點、飲品推薦

吃完港式餐點後當然一定要再來點港式甜點才能夠算是完美收嘴!

脆脆西多士

以往港式茶餐廳我都會點傳統的西多士的,這回看到隔壁桌就是有點脆脆西多士,我馬上被燒到立刻在菜單上點一份,一送上來就看到原本傳統的西多士表面上覆蓋了滿滿阿華田的脆酷力抹醬,西多士內層本身就夾油花生醬料,天生一對的巧克力和花生合二為一,花生香滑在增添上巧克力的酥脆香甜,整個大口咬下奶油、蜂蜜的風味與整體的配料再次融合在一起,熱料爆表邪惡滿分的港式甜點他絕對是前三名。

楊枝甘露

這裡的楊枝甘露實在有夠濃郁,裏頭的用料也是相當多,口感真的就像是在吃一份可以有飽足感的甜湯,而不是飲品!若是想要喝一杯清爽的楊枝甘露飲料這杯就不適合你。我自己則是覺得下午茶來這裡點這份楊枝甘露還蠻有飽足感。

鹹檸七

檸檬七喜,通常簡稱檸七,這款輕透涼的香港的飲品,精髓就是將新鮮檸檬切片,放入七喜之內,不過這回在極之美味喝到的鹹檸七喜裡頭跟在前香港喝到的,裡面有半顆醃製過表皮有點白黃色的鹹檸檬,將七喜碳酸飲料整罐倒進去,鹹檸七喜喝起來更加鹹甜過癮。

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又稱港式奶茶,是具有香港特色的一種奶茶,來到極之美味當然要喝一杯,茶香基底是茶味偏重的錫蘭紅茶,整體甜度偏高真的喝起來相當正統。

可能是 3 個人、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滿桌的港味好好食呀!這回在「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吃到的每一道餐點,無論在火候、調味、口感、視覺、份量上,全部都控制得宜,道道無雷!吃飽後還可以跟姐妹們閒話家常,真的超級開心。短時間可能還是無法去香港,想要品嘗地道的正宗佬港風味,推薦來新北市蘆洲這家新開的「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極之好味 The best way/車仔麵‧冰室
  • 所在地址:247臺灣新北市新北市蘆洲區中央路179號1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02 8283 218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