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妹-台南必吃越南烤乳料多味美加辣真過癮(菜單)

台南佳里烤乳豬,推薦「三姊妹 越南烤乳豬」「阿英越南烤乳豬」,兩家都好吃但若法國麵包我比較愛 「三姊妹 越南烤乳豬」,到底誰才是台南越南烤乳豬鼻祖有蠻多說法,目前收到情報是,原本的「阿英越南烤乳豬」是現在「三姐妹越南烤乳豬」的位置,是後來房東收回去才會易主,但這個問題眾說紛紜,但不管啦!只要是烤乳豬我都愛,這回衝台南入住台南桂田酒店,早餐跟晚餐都在阿力海百匯自助餐享用了,肚子實在裝不下太多台南小吃,但超愛吃烤乳豬的我,在第一天跟第二天就各別吃了「阿英越南烤乳豬」、「三姐妹越南烤乳豬」兩家吃起來的口味與心得就讓我娓娓道來。

店家資訊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成功路13號
電話:06 723 4458. 0988812679、0973669589
外送:無
粉絲團:無
營業時間:06:30–18:30 提早賣完提早打烊,建議打電話先預訂餐點。

店家環境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比起阿英烤乳豬的店家空間更大,光是烤乳豬的爐灶門口就放置了好幾個,只要站在旁邊排隊都會被燻香的很餓很餓,冬天排隊很溫暖,夏天排隊真的熱死人,建議大家來買之前記得打電話預約,話說像我本來也是有打電話預訂,但是來到現場我還是等了有20分鐘之久,所以要是不打電話預訂一定會排更久。

看看這些排隊人潮,不僅是台南在地人自己愛吃,許多外縣市觀光客也會特別跑來買(像我就是)~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 菜單價格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2023年菜單價格,但肉價一直上漲,我相信再過不久一定又會漲價,大家來買之前如果很在意價格,可以先確認一下時價多少錢。

一間店主打品項就是越南烤乳豬 小份$230、大份$450,看網友分享也是前幾個月才又漲價,畢竟豬肉也一直在漲價,他們會漲價不無道理。越南腰果本來就很好吃也很有名,之前去越南玩也是買好多回來超涮嘴。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除了販售越南烤乳豬外也有賣越南麵包,店面夠大所以也會擺放一些越南名產販售。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跟阿英烤乳豬兩家的烤乳豬風味老實說不相上下,但醃漬蘿蔔的口味上反而比較有差異,再來三姊妹越南烤乳豬這裡員工好多個,每一位真的都是越南人,雖然他們都會講國語雖然口音很重,但是至少是聽的清楚在講啥,所以打電話預訂時候要用力聽慢慢講,不然訂餐會容易訂錯樣,不過也是因為員工都是越南人加上整個店家環境裝潢擺設都很越南Style,真的讓你有種一秒來到越南小攤的感覺。

醃漬蘿蔔

跟阿英烤乳豬的醃蘿蔔不僅風味不太一樣,三姐妹烤乳豬的醃蘿蔔還切成有波浪形狀,吃起來口感的確有更好一些。法國麵包裡面都會有加,如果特別喜歡吃想要多買一些也有一包一包單價販售。

越南烤乳豬

看著店內烤箱烘烤著大塊三層豬,咔滋咔滋脆皮饗不停!金黃酥脆的模樣,差點想把他搶過來啃食~這個脆皮烤乳豬實在太猛了啦!!這種肥肥脆脆的樣貌,我整個快受不料啦~而且店員還會特別在切成一條條,再繼續烘烤均勻,果然吃起來就是霹靂叭啦脆蹦蹦~

三姐妹越南烤乳豬則是全都越南人了!服務態度相當客氣有禮貌,不會因為生意好就會擺臭臉,最重要的是很願意讓我拍照~哈哈!

三姐妹烤乳豬的員工真的好幾位,每一位都分工的相當有默契,烤肉的烤肉、切肉的切肉、烤麵包、包法國麵包、收錢~等,即便客人真的爆炸多但整個運作流程是很有效率。

法國麵包的烤乳豬肉量也沒在手軟,特別是辛香料的配菜也是給的很足,會這麼愛吃越南菜也是因為他們在辛香料這部分都是很肯給,回憶起在越南旅行那幾天,在當地吃的越南美食真的說不完,所以回到台灣就會很想要多找一些正統越南美食來品嚐。

看著店員手起刀落完全沒有停下來,一直努力切片打包現烤的乳豬肉,一邊看著我口水都流下來。

三姐妹烤乳豬推薦

烤乳豬


來台南二天一夜第一天立刻衝阿英烤乳豬,第二天回程台北再繼續衝三姐妹烤乳豬,既然是回程那當然要買多一點,所以一口氣我就買了一盒大盒、三盒小盒,就是想要吃個爽爽爽爽,愛吃肉的女子就是我本人!!光在高速公路車上我跟雪莉爸就直接吃完一盒大盒,明明我們才吃完飯店早餐不久,只能說現烤的烤乳豬真的粉好吃呀!

一層金黃的脆皮+一層肥肉+一層瘦肉,這種完美比例就是我這種愛吃肥肥脆脆三層豬人,最喜愛的夢幻滋味。皮的部分烤到酥脆卻不焦,吃來還能帶有微焦香氣,烤功超厲害香烤的均勻!三姐妹越南烤乳豬的刀法是切比較粗比較大塊,而阿英烤乳豬則是切薄片,這種烤乳豬還是切薄片冷掉吃比較不會不好吃,但如果是二次回烤加熱,像是三姐妹切比較粗就比較不會烤乾掉,如果真的很在意切的厚薄度其實可以先跟店家說一下,或者是乾脆都不要切,買整塊的回家自己切也行。

另外還還有附醬油辣椒醬、醃蘿蔔,配著醃製的蘿蔔一起吃可以解膩相當涮嘴。相較於阿英烤乳豬我發現三姐妹烤乳豬口味稍為鹹一點,好像是最後有用一些白胡椒粉,但阿英烤乳豬如果沒有搭配醃蘿蔔一起吃,就會覺得味道稍微清淡,也因為三姐妹烤乳豬有白胡椒粉加持,在車上吃時候我就沒有加入醃蘿蔔,回到家吃時候才有打開來配。

法國麵包

另外一個品項就是越南法國麵包,現烤酥脆的法式麵包,裡頭包了醃蘿蔔絲生、小黃瓜、香菜、烤乳豬!但烤乳豬會切成細條狀,會較吃不到最上頭脆皮的口感,主要是後續會再加入一些越南風味的醬汁,所以這份法式麵包要趕快吃,不然放久就會變的濕濕軟軟。

法式麵包真的要把握時間,儘早吃完越是可以吃到最完美的風味呈現。手拿一份這樣吃真的是很方便,基本上每個客人來都是兩種品項都有點,大多遊客都是點一份小份烤乳豬+一份法式麵包,二個人一起分食剛好一餐解決。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辣喜歡重口味,大推加一下三姐妹烤乳豬的越式辣椒醬酸酸辣辣好過癮呢~

有來到台南佳里,不管你是要吃三姐妹烤乳豬或是阿英烤乳豬,標準一套 烤乳豬小份+法國麵包一份就是大滿足,烤乳豬真的是愛吃肉食者的一大福音!完全滿足我想要吃肉的慾望,多汁肥嫩還會有邪惡的卡滋霹哩啪拉聲響!一定要現場買後即刻開吃才能真切感受到~推薦給大家!

不用跑台南的脆皮豬

桃園有利脆皮豬南門市場店,咔滋咔嘣脆香氣十足口感超威肉汁飽,排隊就在滴口水

桃園南門市場美食推薦「有利脆皮豬」,「有利脆皮豬」在全省有很多分店, 「有利脆皮豬南門店是北區旗艦店,難怪店家裝潢特別醒目漂亮,超有港式茶餐廳的味道。原本Stancy社區就有團媽固定開團「有利脆皮豬」,不過最近團購宅配缺貨,吃貨的我只好直奔「有利脆皮豬南門店」,雖然都是要排隊但可以現場吃到脆皮豬真的很過癮,咔滋咔嘣脆香氣,加上口感超威肉汁飽滿,就算排隊排了快一小時也是值得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三姊妹越南烤乳豬
  • 所在地址:722臺灣台南市台南市佳里區成功路1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6:30-18:30
  • 店家電話:06 723 4458. 0988812679、097366958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