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淡水天元宮夜櫻、三色櫻,越夜越美麗! 免門票賞櫻景點

2023年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大盛開囉,花況目測約80%,趁過年期間來淡水天元宮走走絕對是個好選擇!一接近後山就可以看到滿山都是盛開的三色櫻!今年再次追天元宮三色櫻,選擇不在白天造訪而是改來晚上來拍照踩點,當「光影」與「櫻花」相遇,滿山滿谷的夜櫻搭配上天元宮點亮,整個夜晚氣氛浪漫的像是在日本京都一般,天元宮賞夜櫻 1/18~1/29(除夕休息)大家把握難得的賞夜櫻行程,趕快來淡水天元宮賞櫻吧!

淡水天元宮交通

交通資訊: 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自行開車: 最好早上9點前或是下午4點後去比較沒那麼塞,附近有很多私人停車場,算次數的,停一次100元。
公共運輸: 淡水捷運站可以搭賞櫻專車直達天元宮

還沒正式放年假之前的最後一天,我們提早請假一天不上班,去接了雪莉安親班下課後,就直奔天元宮賞夜櫻,這天早上來陸續一直下毛毛雨,很擔心晚上雨勢下大就無法順利賞櫻,好在後來雨勢漸小,上山走路也是一段陡坡,還有很多階梯,越爬越熱即便有小毛雨跟風,但也都不覺得冷了!

2023天元宮賞夜櫻資訊

活動地點:淡水無極天元宮(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日期:1/18~1/29(除夕休息)
夜櫻亮燈時間:晚間16:30~20:30

打卡送限定櫻花口罩 (此為2022活動,2023已無打卡送口罩)

疫情期間到進去淡水天元宮之前,除了全程配戴口罩外,也要記得在廟口處確實刷實名制喔!

𝟎𝟏/𝟐𝟖、𝟎𝟏/𝟐𝟗 下午𝟏𝟓:𝟎𝟎-𝟐𝟎:𝟎𝟎,到淡水無極天元宮打卡賞夜櫻,追蹤按讚賞花快報,就能獲得獨家 『限定櫻花口罩 』每日限量,發完為止。我們一家今天算是誤打誤撞,就這麼幸運打卡後都可以各拿到一個櫻花口罩,真是有夠粉有夠美!

淡水天元宮賞夜櫻參觀路線

天元宮裡面都有洗手先,不用擔心上廁所問題。

其實天元宮最著名的櫻花並不是三色櫻而是吉野櫻,三色櫻只是前鋒部隊就這麼威了,冬天的夜晚天色暗相當快,當天色越是黑,燈光打個打亮後櫻花就更美。

還可以打卡就能出借日式油傘,拍照起來更是詩情畫意。打卡 賞花快報

天元宮這裡是寵物友善,所以不少人帶著自己心愛的寵物一起來賞夜櫻,其中我們一家遇到這隻日本柴犬,叫做優希,實在乖到一個爆錶,萌到一個不要不要,就這樣乖乖的蹲坐在櫻花樹前面,讓我們大家拍照拍的好過癮,真的很感謝優希的主人願意讓我們拍這麼多優希可愛的萌萌照片,他完全可以當天元宮賞夜櫻的大使了!這樣的萌翻美照完全無違和感。

不同的角度與不同的拍照方式,隨著燈光照亮顏色不停轉換,這裡夜櫻的美景可說是千變萬化,美不勝收!

淡水真的挺容易下雨,白天拍照要是遇到天氣不好,灰矇矇沒有晴天拍起來其實都不會好看,但晚上只要是雨勢不會大,就算一點毛毛雨也不用擔心,夜晚的天元宮三色櫻,怎麼拍怎麼繽紛好看,實在太厲害啦!

我們開心拍照,雪莉也因為繽紛的光燈照亮在地上,在那裡踩點自己影子,自己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

再繼續往上走偶然看到一間小廟,搭配昏黃的路燈還有旁邊打亮的櫻花,整個氛圍超像古代中國庭院的美景。

這裡還有一排祈福廊道,想要寫祈福卡在剛剛打卡借紙傘的地方,也就可以拿一份來寫!

看到很多人在祈福卡上都是寫疫情退散,趕快降級,身體健康平安,希望大家來賞櫻都可以讓現在緊繃的心情得到滿滿的療癒。

記得現在式疫情期間,到戶外賞花記得全程佩戴口罩,目前也禁止飲食,所以這天晚上來附近原本會有的小餐車也都沒開,進場時記得落實實聯制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鼓勵群聚賞櫻Stancy一家趁人少少的平日晚上來,大家可以看我這篇文章線上安心賞櫻喔!

2023天元宮賞夜櫻

交通資訊: 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自行開車: 最好早上9點前或是下午4點後去比較沒那麼塞,附近有很多私人停車場,算次數的,停一次100元。
公共運輸: 淡水捷運站可以搭賞櫻專車直達天元宮

活動地點:淡水無極天元宮(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日期:1/18~1/29(除夕休息)
夜櫻亮燈時間:晚間16:30~20:30

 

淡水天元宮櫻花 |白天三色櫻景緻

下面開始是二年前白天賞三色櫻的景緻,大家可以一起回顧看看!倒底是白天櫻花比較美還是晚上夜櫻比較美呢!?

按讚Stancy Teacher 美味異想世界粉絲團,得到第一手吃喝完樂資訊,還有不定期抽獎活動唷!

,趁過年期間來淡水天元宮走走絕對是個好選擇!一接近後山就可以看到滿山都是盛開的三色櫻!

路邊還有用掉落三色櫻的排字 “I Love U”

櫻花與天元宮的美麗合照!

真的是好美啊啊啊啊啊!!!! 很容易忍不住就會停在一個地方一直拍不停,想不到三色櫻也能這麼夢幻,果然數大便是美 !!!

再繼續往上走還有更多三色櫻

一個美美的人工造景”天山池”

走著走著聞到很誘人烤香腸的味道,攤位竟然是設在園區的圍牆外,一牆之隔也能做起櫻花季的生意只能說真是很有商業頭腦啊 XD

看在你這麼有創意的份上,就捧場買一隻來吃吃

口感滿Q彈的,味道也不錯,我跟雪莉爸喜歡吃這種肥肉比較多的香腸,可惜小雪莉今天沒跟到,不然她也會很愛吃這種香腸。在牆邊賣的香腸,以後就叫他翻牆香腸吧 😛

吃完繼續拍美美的天元宮櫻花  ^_^

回程到天元宮的入口處有不少台灣小吃攤,拍完玩累下山可以在這邊補充一下體力

米血糕、蔥油餅

也有臭豆腐、肉羹麵線

咖啡孵蛋,新東西還是第一次聽到

不過剛吃完香腸沒什麼胃口,所以只買了草仔粿回家當晚餐。

其實天元宮最著名的櫻花並不是三色櫻而是吉野櫻,三色櫻只是前鋒部隊就這麼威了,開始非常期待接下要開的吉野櫻囉!!!

交通資訊: 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 自行開車:  最好早上9點前或是下午4點後去比較沒那麼塞,附近有很多私人停車場,算次數的,停一次100元。
  • 公共運輸: 淡水捷運站可以搭賞櫻專車直達天元宮
按讚Stancy Teacher 美味異想世界粉絲團,得到第一手吃喝完樂資訊,還有不定期抽獎活動唷!

看天元宮櫻花來吃淡水老街小吃吧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天元宮櫻花
  • 所在地址:臺灣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6:00-20:3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