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景點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台版青瓦台氣勢滂薄景色太壯麗 免費平安麵好香好好吃

南投埔里景點「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地母廟台版青瓦“台氣勢滂薄景色太壯麗,南投地母廟IG打卡景點每逢假日會有免費平安麵好香好好吃。地母至尊主宰大地山川之神,為道教四御之一,與主宰天界的玉皇上帝並列,自古即有「天陽地陰,天公地母」說法,而古人尊天親地也皆源自於人類對土地與自然的崇敬。地母廟宇建築設計引自無極、太極有兩儀、四象、五形、八卦等,無一不俱神妙巧思、雄偉壯麗讓人好不讚嘆。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開放時間:6:00~21:00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官網網站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圖導覽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歷史沿革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是一座具有深厚理史信仰的宗教建築。地母廟的歷史可追溯至清代嘉慶年間,是當時由當地居民一起集資興建而成,以供奉地母神明並祈求平安和五穀豐收。

南投寶湖宮地母廟位於埔里市區,這裡是沿著一個小坡建造而上,也是當地居民信仰的中心,是一個重要的宗教場所。廟內供奉著地母神明的神像,不管是平假日都吸引眾多虔誠的信徒前來參拜,每逢節慶或傳統祭祀活動,廟宇充滿了香火和祈福的氛圍。若沒有宗教信仰忌諱這裡也是一個可以欣賞南投埔里美景的好地方。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環境介紹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門口就是一個地方聚集商圈,這次來剛好遇到南投補裡的百香果季節,所以這裡有很多攤販都有在販售百香果,果然產地買的水果就是新鮮又大顆,這天我們還現場試吃不少,最後當然也是買了不少回家,真的好甜好好吃呀!除了百香果外還有賣小朋友喜歡的百香果果凍喔~停車場跟洗手間都是在這附近。

八卦九龍池

八卦九龍池這裡真的看的到八卦陣跟九隻龍呢!雕刻細緻栩栩如生讓人實在好讚嘆這樣的建築工藝。

進去之後我們就沿著指標走,一路上還沒有感受到有太多觀光客人潮。讓人覺得在這裡散步好清新好悠哉呀~

地母廟  廟埕廣場

廟埕廣場這裡集中了不少人,並且還有搭棚子起來,若有下雨時信眾的供品也不會被淋濕。

平安茶這裡也提供多款草本茶,雪莉超愛喝七葉膽青草茶一喝就愛上,這天在這裡喝了三杯。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平安麵

每逢假日時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會有提供平安麵,我們一家三口拿了二碗還差點吃不完,一碗份量還挺多重點好香好好吃,有網友說他們會不定期更換平安食物的菜樣,有連續兩週來的信眾說,一次來是吃到炒麵一次來是吃到炒米粉,我相信一定都是好好吃的,一邊吃著平安麵一邊又喝著平安茶真的很幸福。

我們就坐在承恩樓這裡有可以休息的座位區,吃飽之後還可以在這裡平台俯瞰埔里市景。

有經過神殿還是會進去參拜,雖然雪莉不是很懂這些神明的起源與歷史,但來到這裡即便不是香客,也是要尊重信仰不要把這裡真的當作是觀光景點。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IG打卡點

來到地母廟最高的乾元殿這裡也是最多人排隊排不停的拍照打卡區,真的要等很久很久才有空景照。

於是我們就下來有綠色屋瓦的地方拍照,上面實在等太久都無法能夠拍合照了,其實地母廟裡面也是有很多角落都很好拍,只是iG網美打卡都是拍上面那裡,所以才會變成排隊排不停。

難得來廟宇走走真的可以感受到這裡平靜的氛圍。

參拜完與拍完一些美照也吃了平安麵喝了平安茶,不忘要給添些香油錢,還拿了兩顆平安糖,沒想到平安糖還是筊杯的形狀呢!

回程下山的右手邊還有看到這條小徑,叫做哲學之路是條幽靜的小路。剛剛上山入廟之前買的紅豆餅吃完了,覺得好好吃下山後又跑去再買。

埔里一日遊景點美食延伸閱讀

榛好吃紅豆餅 南投地母廟美食

榛好吃紅豆餅 南投地母廟 仁愛公園 好吃爆料車輪餅 珍珠牛奶、芋頭 綿密香濃料多實在

以google 資料顯示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511號
營業時間:14:00-17:30
電話: 0905 061 689
食記參考:榛好吃紅豆餅 南投地母廟 仁愛公園 好吃爆料車輪餅 珍珠牛奶、芋頭 綿密香濃料多實在

南投埔里多肉秘境 中正店

南投埔里多肉秘境 中正店,透明泡泡屋藍色大地球拍照打卡,免門票便宜多肉盆栽讓你買到手軟

南投埔里多肉秘境 中正店」,不僅免門票還有免費停車場,便宜多肉盆栽讓你買到手軟,「南投埔里多肉秘境 中正店」佔地空間沒有大非常大,後面還有一片百香果園,有賣一些小玩具跟百香果相關產品,除了可以在這裡買到很便宜的多肉盆栽外,還可以在這體驗多肉盆栽DIY,價錢以盆栽大小定價,以品質跟服務來定義,網友們都覺得價錢很經濟實惠。

南投埔里多肉秘境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號
電話:0927 862 262
營業時間:09:30~17:30(六日到18:00,週三公休)
門票:免費參觀、免費停車場
遊記參考:南投埔里多肉秘境 中正店,透明泡泡屋藍色大地球拍照打卡,免門票便宜多肉盆栽讓你買到手軟

南投埔里美食,菊肉圓

南投埔里美食,菊肉圓,一圓三吃超過癮,最後加大骨高湯整碗吃得連渣都不剩

南投埔里美食就吃埔里肉圓推薦「菊肉圓」一圓三吃超過癮,古早味大骨湯免費續湯喝到飽。喜歡油泡肉圓這家一定要吃起來,獨家白色神秘醬料搭配上油膏,軟Q柔滑的純米製作的肉圓皮,內餡脆筍與絞肉也超夠味,整體吃起來風味實在很有層次。點肉圓都會隨餐上一壺肉骨湯,看當地人內行吃法都是將剩下的一些餡跟醬汁,直接沖下肉骨高湯後,又變成一碗清爽的湯品實在厲害!

肉圓網站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電話:04 9299 2111
時間:11:30-17:00 (週二公休)
食記參考:南投埔里美食,菊肉圓,一圓三吃超過癮,最後加大骨高湯整碗吃得連渣都不剩

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

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南投埔里水上餐廳餐點好吃免費停車場,中式庭園家族聚會小孩餵魚超歡樂

「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南投埔里餐廳推薦,埔里中式水上庭園餐廳餐點好吃還有免費停車場,適合家族聚會用餐,吃飽後小孩還可以在庭院餵魚超歡樂。這天也是誤打誤撞尋覓到這家餐館,家族來南投旅宿三天二夜走得隨性風格,卻讓我們遇見這麼美好的中式餐館,推薦來南投埔里玩的朋友們可以來吃吃看。

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水上巷2號
電話:(04)9291-220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食記參考: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南投埔里水上餐廳餐點好吃免費停車場,中式庭園家族聚會小孩餵魚超歡樂

埔里清寶鹹油條

埔里清寶鹹油條,不一樣的油條吃法 鹹香軟Q一定要包熱狗加蛋才好吃

埔里清寶鹹油條」位於埔里鎮的住宅區,也是南投在地人氣很高的鹹油條,很多人一想到「早餐吃油條」都會以為是包在油條或是燒餅裡的哪種,直到來吃到這家「埔里清寶鹹油條」才赫然發現,原來油條竟然可以有這樣的創意吃法,Stancy會知道這家早餐店也是因為看了「花甲少年趣旅行」,這趟來到南投說什麼一定要去吃。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電話:0927-560-16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733號
營業時間:06:00–10:30
食記參考:埔里清寶鹹油條,不一樣的油條吃法 鹹香軟Q一定要包熱狗加蛋才好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 所在地址:545臺灣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s0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6:00-21:00
  • 店家電話:04 9298 2873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