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老街早餐店|手擀蔥油蛋餅、現做韭菜盒、一手無法掌握的粗大油條 老麵肉包都好吃

宜蘭頭城老街早餐必吃「頭城老街早餐店」不知道多少電視媒體爭相報導,這天平日一早就跟吃貨姐妹們衝來,好在今天還沒有太多人排隊,大多都是在地居民比較多,熱情的主顧客阿姨還跟我們推薦要吃啥米比較厲害,其實要來之前就做好功課,這家「頭城老街早餐店」大家公認必點第一名就屬「 手擀蔥油餅」加蛋後就是「手擀蔥油蛋餅」我是雞蛋控,當然要加蛋囉!

店家資訊

頭城老街早餐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東路9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電話:03 977 6294

頭城老街附近其實挺好逛,而且村里巷弄還有居民用心佈置的彩繪牆面,讓觀光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品嚐美味小吃,還可以拍照打卡樂趣多,這天我們開車過來就停在老街頭這裡的白線車位,走過來就可以看見一座大池塘,以及當年在地大戶人家遺留下的舊址,目前看起來是沒有對外開放。

照片中這棟純白色建築物「CÔTE À CÔTE」是江振誠、陳昶福兩位主廚聯手之作「CÔTE À CÔTE」,可以優雅的品嚐「宜蘭味」的最新美食地標,也是推廣「Regional cuisine」概念的發源地,有機會再來探訪囉!

店家環境

頭城老街早餐店很早就開門營業了,早上6點開始營業到11點,沒有起個大早來宜蘭根本吃不到呀!店家環境樸實簡單,就跟一般鄉下早餐店差不多感覺,老闆人很好而且他被拍照拍到很習慣,所以在製作手橄蛋餅、現做韭菜盒時完全都不會害羞。

店內座位都是使用不銹鋼材質桌面,清掃方便也不容易滋生細菌,其實挺怕很多舊舊早餐店使用木桌又沒打掃乾淨,整個黏糊糊感覺超噁的。

宜蘭頭城老街早餐店 菜單、價格

店面外招牌就有菜單、價格,店內牆壁也有張貼,上面還特別註明豆漿使用非基改黃豆、包子、饅頭都是老麵發酵,無添加多餘色素那些東西,基本上就是傳統的古早味,難怪受到許多在地人喜愛。

大多在地人都是騎車來買外帶,少數客人或是像我們這種光觀客才會在店內享用,吃到一半才又發現這張廣告DM,這不是之前我來宜蘭頭城吃的日式創意料理餐廳嗎?「石港春帆精緻海鮮餐廳」這家真的挺好吃的說!來到宜蘭想吃創意海鮮料理餐點朋友推薦來這家。

我們幾個人點了這些,其實有些重複的東西就沒有放上來合拍,一早空著肚子沒吃東西總算可以大快朵頤,其實讓我最愛的就是手擀蛋餅啦!

手擀蛋餅

比起一般手擀蛋餅更厲害的地方則是,老闆除了現點現做手擀麵皮下鍋之後,還有另外撒一把三星蔥花一起油炸,再加上雞蛋就變成了超厲害的老麵蔥油蛋餅囉!

手擀蔥油餅、韭菜盒都是放進鍋裡以半煎炸的方式來料理,特別是蔥油餅加了蛋之後,看起來更是特別好吃。

沒有加蛋的蔥油餅看起來也是很可口,不少主顧客還會特地買多一些不加蛋的回家,冷凍起來想吃拿出來退冰加顆蛋就可以在家輕鬆享用。

現做熱呼呼的手擀蛋餅老闆幫我們刷上甜辣醬、油膏,知道我們多人分食,還貼心幫我們做剪小片。

一份只要30元的手橄蛋餅真的是太好吃了!麵皮吃起來帶有老麵香氣與Q勁,外層還會稍微脆脆的,但裡頭吃起來又軟軟的很蓬鬆,越嚼越香的口感實在讓人太喜愛!雖然這樣的料理作法吃起來都會偏油膩一些,但燒燙燙吃起來真的爽度一百!另外可以再加一些店內特製的調味醬,姐妹們都說沾一些來吃特別香。

韭菜盒

韭菜盒跟蔥油餅的麵皮是同一種,不過韭菜盒擀的比較薄一些,才能做出外皮酥脆又可以爆餡料的韭菜盒。他們家韭菜盒內餡料偏清淡口味,裡頭有冬粉、韭菜、雞蛋,外皮酥酥薄薄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則是想要沾一些醬料吃會覺得風味更有層次些,整體來說是蠻好吃,但我還是覺得手擀蛋餅比較讓我驚艷。

燒餅油條

一手無法掌握的巨人級燒餅油條,油條大道一張燒餅根本包不住呀!燒餅油條是把油條先油炸好放一旁,客人點才會直接拿燒餅來包,但我真的比較喜歡吃可以直接剛酥炸好的油條,放冷的油條感覺就是少了哪種酥脆口感,讓我還是覺得比較可惜一些,燒餅部分也是使用老麵發酵製作,上頭灑滿了白芝麻搭配香Q油條一起吃越嚼越香。這次忘記加蛋有點可惜不然一定更美味。

肉包

宜蘭肉包基本上很難吃到雷,這家頭城早餐店的鮮肉包也是自己發酵老麵製作,裡頭肉餡吃起來鹹甜鹹甜不油膩,一顆15元價格很平實,搭配店內的杏仁茶、豆漿、紅茶都不賴!

如果早起來宜蘭玩可以記得來這家頭城老街早餐店吃吃看喔!大推特推現做手擀蔥油餅、手橄蛋餅超級好吃!另外這家早餐店老闆娘根本是氣象天才,到底會否下雨我們都很焦慮,但老闆娘聽我們在討論會否下雨,立馬跟我們說早上都不會下啦!趕快去戶外玩下午就會開始下,果不其然在中午12點左右就開始下雨大了~哈!看來以後來宜蘭玩擔心到底會不會下雨,都可以打電話鱻問問這家早餐店板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頭城老街早餐店
  • 所在地址:261臺灣宜蘭縣頭城鎮和平東路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6:00-11:00
  • 店家電話:03 977 6294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