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火鍋|全聯開的火鍋店|全火鍋好吃嗎|全火鍋訂位(菜單、價格)

這家『全火鍋』全聯開的火鍋店,一開幕就受到萬眾矚目,畢竟我們每天的民生必需品選購真的離不開全聯,因此這回全聯打出的這家全火鍋的目的也不在於真正要開這家火鍋店,而是為了要讓大家來朝聖來打卡,並且讓大眾知道在這家全火鍋店裡頭所有的食材都是在全聯社可以買的到,37個座位+果汁吧+只開120天,套餐價格299元起,單點20元起跳,今天用餐完畢後我的感受是,他就是一間很有趣很好玩的火鍋店,但吃完卻是讓我覺得空虛覺得冷,因為299元一份鍋物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先不說湯底好不好喝,食材部分倒也是算新鮮,但肉量就真的不太行,我個人超愛吃肉,超級肉控主義者,若同樣價格我會選擇 王品12mini火鍋肉量更多吃了比較滿足!

全火鍋|全聯開的火鍋店|店家環境

座落於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全火鍋,店家外觀呈現出潮文青,素雅的復古冰果室風格。

可別以為都沒見到人潮其實是早就被訂滿滿,我們一群人也是有大神快手訂位才有機會吃到這家全火鍋。

一走進全火鍋店裡面就會被這面酒牆給吸引住,就是這樣炫目讓人很想拍不停。

四人桌座位區旁有一處包廂。

個長型包廂區上方的請支援收銀真的很有趣。

店內實在太多有趣的潮文青商品,搞的來這裡根本不像是要來吃火鍋,是來逛文青雜貨店一。

全火鍋logo的襪子、衣服、帽子 等周邊商品還真有人選購,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出國,霎那之間這樣的黑橘配色讓我一直想到虎航。

看到沙漏覺得很神奇,還五花八門一堆顏色,後來才知道是用來煮事後粥時需要計時用的。

餐具的選配相當簡單素雅,但我特別觀察到的是,打造這間全火鍋的創辦人在很喜歡用一些理念來說服群眾,採用快閃期間限定的飢餓行銷,讓越來越多人想來吃,就是很聰明的行銷策略,特別是現在大家都愛吃飯打卡,當你打卡到這家全火鍋吃到這家全火鍋時,大家就會覺得你好棒棒,根本也不管你到底好不好吃,就算不合你胃口,很難訂到位能夠有機會吃,能吃到就是爽誒!

請支援收銀的標語無所不在~哈

比較特別的是全火鍋有賣酒精類產品,白酒、紅酒、啤酒都有,紅白酒有一瓶售價,也有一杯售價,若是自己帶酒來喝,店家收取開瓶費用500元。

全火鍋|全聯開的火鍋店|菜單、價格

菜單外皮好炫目,趕快打開不然好閃,快閃瞎~哈

 

首先送上桌的是一簍調味料,一般這種價位的火鍋調味料都是要到調味區自取,這點算是服務挺好,其中還有我最喜歡的高家物印醋(非常開胃好吃)

桂丁土雞麻油鍋$299

菜盤部分每一種鍋物都是相同的,唯獨在白色小盤的特色菜就會依照不同鍋物做搭配,我的這鍋桂丁土雞麻油鍋則是搭配豬血糕、雞蛋。

一上桌時候可以發現麻油味道相當重,麻油相當新鮮沒有油耗味道,撈起來表面的麻油喝也不會苦澀,湯頭搭配紅皂、枸杞、薑片爆香熬煮,鹹度適中算是挺好喝,唯一美中不足是酒香味道不夠,一般來說這類酒類燉補鍋物大多會再給顧客一瓶酒,讓客人在滾煮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比重去加入酒香,這點應該是可以改良一下會更棒。

桂丁土雞肉一上桌其實就可以吃,肉質挺鮮嫩,但感覺得出來肉質沒有與湯底的香氣做結合,是肉與湯分離的感覺,我猜想是一開始再爆香時候就沒有將雞肉一起做處理,這才會讓桂丁土雞肉吃起來沒有吸收到真正入味的麻油湯底香味。

菜盤用料算是很豐富,將所有菜盤中的菜下鍋擺滿鍋中的樣子也是相當療癒可口,特別是高麗菜在麻油湯底的滾煮之下吃起來相當鮮甜。

 副餐四擇一 大倉米舖日本皇后牛奶白飯

同行的朋友蠻多附餐都有點白飯,大家都覺得煮過頭水太多太軟爛,我是猜想他們可能是因為附餐還有一道 『事後粥』為求事後粥的煮食時間能夠縮短,所以一開始就先將白米飯煮的比較飽水,但對於愛吃粒粒分明白米飯的人,就很難接受這樣軟爛的白米口感,建議店家兩種飯的準備要分開。

餐後甜點-古早味綠豆冰

雖然古早味看起來很可愛,但這種糖水沒啥綠豆仁料的冰本身就不是我的菜,所以我也沒多吃。

全啤酒

朋友點的就說跟台啤風味差不多類似,但是標語就是潮文青!

以下朋友點的餐點

蔬果昆布鍋 $299+牛小排+30

全火鍋的昆布鍋我覺得一開始喝真的沒啥感覺,就是淡淡的昆布味道加上胡椒底蘊,一般來說應該還可以喝到有層次的蔬果味道,但這一鍋昆布鍋湯頭真的清淡到不行,直到有人將菜盤全部倒進去煮之後,湯頭才有明顯轉變較為鮮甜。

無骨牛小排的肉質算還不賴,厚薄度適中,但對我來說肉量稍嫌不足,老實說我還真寧可去全聯買肉回家煮昆布鍋,還比較可以吃到更多肉。

副餐事後粥

將剩餘的湯汁加入大倉米舖日本皇后牛奶白飯,最後起鍋前加入一顆全蛋(使用沙漏計時熬煮)

坦白說若你不是跟我一樣這麼愛吃肉嗜肉如命的人,就會覺得這樣吃下來應該都會飽也會很滿足,但要是跟我一樣是肉控,就會覺得吃完這一鍋 無論是桂丁土雞麻油鍋、蔬菜昆布鍋牛小排,都會覺得蛋白質吸收不夠,更神的是一般來說火鍋店的菜盤不得一定會有雞蛋嗎,但是我朋友點的昆布蔬菜鍋竟然沒有附雞蛋呢!

台式風味石頭鍋 $299

石頭火鍋最基本不是爆香嗎!但完全沒有看到這個過程,湯頭風味完全沒有感覺,傻眼中的傻眼!

麻辣鴨血鍋 $329

我覺得吃麻辣鴨血鍋就是要去吃到飽才過癮,姑且不論這鍋湯頭好吃不好吃,吃鴨血就是一種會上癮的食物,但是這一鍋只有這麼幾塊鴨血,會讓人吃了相當不滿足!還會生氣~~

全火鍋|全聯開的火鍋店|品嚐心得

我覺得全聯這次打出這樣得宣傳噱頭相當強,讓大家可以知道以後要買火鍋食材就是去全聯無誤,而且還可以花比較經濟的費用買到更多火鍋用料,甚至還可以煮出比全火鍋湯底更棒的火鍋湯頭說!這次我們一群人試店內所有風味,若真的要擇一再來吃,我會選擇桂丁土雞麻油鍋$299,但若能將桂丁雞改成其他肉品我會更喜歡,因為桂丁雞全火鍋一開始就沒有起用麻油爆香,所以雞肉吃起來香氣真的不足,若這鍋湯底可以改成其他能涮的肉片,我倒覺得風味會比較容易吸收的進去,但我真的會想再去第二次嗎!答案是不會誒~哈!但值得讚許的是現場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都很積極很與細心,收著之後看他們力馬過來清理消毒,雖然是快閃店,但員工訓練做的挺棒!

全火鍋|全聯開的火鍋店|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4號

營業時間: 11:30–15:00, 18:00–22: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