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 二月拉麵|沒看這麼多叉燒肉片擺滿一碗的(菜單、價格)

淡水這家 二月拉麵 開業其實蠻久了,住在我身邊的淡水親友幾乎全都去吃過,很多親友甚至一試成主顧,幾乎吃過的人都說家拉麵店是淡水最好吃的日式拉麵店,上週末我總算找到機會跟雪莉爸去品嚐,到底好不好吃呢!請繼續往下看囉。

淡水二月拉麵|店家資訊

淡水二月拉麵粉絲團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7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淡水二月拉麵|店家環境

位於淡水中山北路上的這家二月拉麵招牌其實沒有到非常醒目,如果經過沒有特別注意都會不小心閃神錯過,旁邊是台灣之星跟一家已經關門大吉的義式餐館,話說中山北路這條路上的餐飲店翻盤率真的超快,有時候想說看到新開的店家想來吃下寫寫心得分享,等到有時間要去時候竟然都關門大吉。

淡水二月拉麵店家外觀走的是日式簡單風格,有營業時店家會亮燈並且翻牌(營業中)。

店內動線與座位設計就是簡單的長條個人坐座位的拉麵店風格,店內最裡頭有四人座位二桌、三人座座位一桌。

餐具開水採取自助式,上餐之前可以先來取用。

淡水二月拉麵的生意真的相當好,其實好幾次都看到店外都有人排隊,甚至我有朋友一週要去吃二次真的很誇張,這天我們進去店內不僅看到有人直接到店外帶,在我們前面還有三組客人正在等座位,還好拉麵店翻桌挺快,很快就到我們,等待的時間看著二月拉麵的師傅料理拉麵熟練的職人態度,更是讓我期待等等上桌的好料。

淡水二月拉麵|菜單價格

座位上有七味粉與衛生紙、菜單,這裡的點餐方式採自助式,點好自己要吃的餐點再到櫃檯前先結帳後就會開始準備出餐給你囉。

淡水二月拉麵|餐點心得

淡水二月拉麵有個很大的賣點就是可以加麵,但是店家有規定加麵必須是自己一個人吃的那一碗拉麵,共享一碗拉麵的朋友就不能續加,另外續加的前提必須是碗裡面還要有剩下至少2/3的湯,而非湯已經喝完的碗!(湯無法加)

這天雪莉爸點肉花就是二月拉麵裡頭單價最高的拉麵口味,也是叉燒肉片最多最浮誇的一碗,我自己也是想吃這一碗但覺得兩個人都吃同樣好無聊,記得朋友也說過他們叉燒飯很好吃而且也不貴,所以我自己則是點了叉燒飯來品嚐,因為每人低消是100元,所以我還有再點特製叉燒盤、胡麻時蔬這兩道小菜。

淡水二月拉麵-肉花豚骨拉麵$240

二月拉麵的拉麵口味在湯頭濃郁度、麵條軟硬度、是否需要另外加料,都是採取客製化,這點的確跟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非常相似,看到這一碗我們點的肉花豚骨拉麵上桌時,真的有種在日本吃拉麵的fu,叉燒肉肉鋪滿整碗拉麵的感覺就是爽!

半熟的溏心蛋很好吃,半熟的蛋黃混合清爽的豚骨湯一起享用非常美好!

二月拉麵的肉花拉麵,叉燒肉每一片的厚度都算有誠意,不會太薄而且油花分布挺均勻,吃起來肉香十足,鹹香口味恰到好處,點肉花拉麵的好處就是可以一口拉麵一口叉燒肉這樣爽爽配著吃。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吃淡水二月拉麵,所以點這碗客製化拉麵時候,麵條點(適中) 湯頭點(重味)本來想點(超重口味)但結帳時後的大姐知道我沒來過就建議我先點 重口味湯頭就好,如果不夠鹹可以再加鹹度。

(適中)的拉麵吃起來口感軟硬度的確很適中,拉麵滑Q麵條裡面還有稍稍的麵心,湯頭部分我覺的是清爽的拉麵湯頭,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濃郁然後嘴巴會黏住的那種膠質滿滿的拉麵湯頭,所以二月拉麵的拉麵湯頭沒有讓我到超級驚艷,不過也沒有讓我覺得踩雷就是,的確是一碗表現還不錯的拉麵品質。

淡水二月拉麵-叉燒飯$50

可別看這一碗叉燒飯好像不大碗,這一碗飯的份量真的不少,一端上桌時候那炙燒的香氣實在香的讓人受不了。

叉燒飯的白米飯煮的很軟Q,感覺得出來米飯沒有隨便用,是有推過的好米,上面的叉燒碎肉搭配二月拉麵特製的叉燒醬經過烈火炙燒,真的香氣逼人,撒上新鮮脆口的蔥花,每吃一口都讓人驚艷,而且最底下的白米飯融合了香氣十足的豬油,讓這一碗叉燒飯吃起來真的是很過癮滿足,老實說比起拉麵我更推二月拉麵店的叉燒飯呢!

二月拉麵店-特製叉燒$60

對於超愛吃肉的我來說單點拉麵店的叉燒肉是必吃的!這盤特製叉燒肉$60元說真的不會太貴,我本身就有點叉燒飯吃就覺得碎丁的叉燒肉很好吃了,直接再來吃這一盤整片叉燒肉肉真的更是覺得過癮。

每一片特製叉燒肉上面除了有塗滿特製叉燒醬、美乃芝,烈火炙燒搭上翠綠蔥花,每吃一口油脂就在嘴巴裡頭化開,越吃越讓人陶醉!

二月拉麵店-胡麻時蔬$60

雖然是單點的小菜-胡麻時蔬也是讓人感覺到有用心與誠意,蔬菜有四季豆、玉米筍、杏鮑菇,搭配上胡麻醬在炎炎夏日吃這一盤,感覺脆口清爽,不管是點拉麵或是叉燒飯都可以多點這一道小菜配來吃都很搭!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二月拉麵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7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