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助聽器維膜助聽器忠孝門市|免費聽力檢測|109年國民聽障補助計畫

台北助聽器維膜助聽器忠孝門市|免費聽力檢測|109年國民聽障補助計畫

Stancy今天帶雪莉阿嬤來到位於東區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附近的這家台北助聽器品牌維膜助聽器忠孝店做免費的聽力檢測,其實也算是帶雪莉外婆做個追蹤檢查,而且身邊的確也是有長輩想要詢問有關於政府助聽器補助的事宜,故事是這樣的~因為雪莉阿嬤在很小的時候因為貪玩,將小石頭放在耳朵裡面藏起來,結果不慎將小石子越藏越裡面,後來那顆石頭完全挖不出來,害怕被大人知道會罵拖著不敢說,直到晚上痛到哭了才不得已跟雪莉阿祖講,耳朵裡面有石頭拿不出來,那時也沒有去看專業的耳鼻喉科,雪莉阿祖只好拿一般的鉗子(沒有酒精消毒)直接進入雪莉阿嬤的左耳,而雪莉阿嬤也就是從這次事件,聽力造成了點小損傷,時至今日雖然日常生活中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前幾年也又因為她右耳有耳石脫落的狀況發生,所以對於聽力保健這塊也就開始更加重視。

維膜助聽器|忠孝門市環境

台北助聽器-維膜助聽器忠孝店位於忠孝SOGO左手邊這棟大樓的三樓,招牌醒目相當好找,台北助聽器有蠻多家,而維膜助聽器全台也有很多分店點,若有需要做免費的聽力檢測可以選擇離自己比較方便的分店位置。

維膜助聽器

台北助聽器-維膜助聽器忠孝店內部環境,一進到裡頭讓人感到很舒適。

維膜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忠孝門市開業不久,店內環境新穎舒適(總公司已經27年了)

維膜助聽器

我們依照預約時間來到門市,服務人員先請雪莉外婆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維膜助聽器

招待我們點心與茶水,此時感受服務相當親切

維膜助聽器

除了有開放空間的會談區另外也有隔間的諮詢室

維膜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聽力檢測室

維膜助聽器

填寫好一些基本資料後,維膜助聽器服務人員引領雪莉阿嬤來到聽力檢查室做聽力檢測

維膜助聽器

這間聽力檢測室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錄音房,一走進到裡面隔音感超好,使用密度很高的隔音板,為的就是可以精準檢測每一位需求者的聽力狀態

維膜助聽器|免費聽力檢測

維膜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服務人員引領雪莉阿嬤來到聽力檢測室坐好

維膜助聽器

耳鏡檢查

檢查外耳道及耳膜狀況,看耳道是否有耳垢或異物,耳膜是否完整

維膜助聽器

純音聽力檢查

聽力師 / 驗配師為受測者戴上耳機,進行「分耳」聽力檢查純音聽力檢查 (分為氣導骨導,測試方式一樣)

檢查方法:

在耳機中會聽到嘟嘟或嗶嗶,不論聽到大聲或小的聲音,聽到時按按鈕或舉手讓聽力師 / 驗配師知道,您已經聽到聲音了。

  • 檢查目的:檢查耳朵在不同頻率可以聽到最小的聲音,也就是了解不同頻率聽覺敏感度。

維膜助聽器

準備開始做聽力檢測,當雪莉阿嬤有聽到聲音時記得要按扭

維膜助聽器

耳骨頭震盪的檢測器

維膜助聽器

測試方式與前者相同

維膜助聽器

檢測過程當中相當細心

維膜助聽器

語音聽力檢查

檢查方法:
由聽力師/驗配師念單字或詞,請您跟著複誦。

檢查目的:
語音聽力檢查可分為使用特定字詞或是單一字彙,檢查結果通常是作為預估助聽器配戴結果,檢查目的是測試對字詞的理解度也就是對語音的辨識度。

測試後,聽力師 / 驗配師將為您說明聽力檢查的結果。

維膜助聽器|認識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

檢測完畢後,維膜助聽器的聽力檢測師引領雪莉阿嬤到諮詢室,跟她講解目前耳朵的聽力狀況,果然雪莉阿嬤的右邊耳朵是有些異常,雖然不會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是定期追蹤還是有其必要性

維膜助聽器

聽覺如何運作:

耳朵是相當神奇精巧的器官,負責處理極為複雜的聽覺功能。它能區別7000種不同的音高,並且讓大腦定位聲音來源。人類耳朵由三個部位組成,亦即外耳、中耳及內耳。

維膜助聽器

而雪莉阿嬤是屬於極輕度感音型的聽損,右耳朵是對於一些氣音會比較聽不清楚,所以他在平時接聽電話也都會使用左耳比較多的關係

維膜助聽器

雖然雪莉阿嬤目前是不需要到使用助聽器的程度,但還是有請維膜助聽器的聽力檢測師替我們介紹一下,目前主流助聽器的品牌與種類皆有很多類型,而每種類型的助聽器都有分別適用的聽損者。最簡單的方式是根據助聽器佩戴的位置來分類。總的來說,助聽器戴在耳內和戴在耳後兩種。

維膜助聽器

2015年西門子助聽器和Sivantos合作集團,成立新品牌Signia西嘉助聽器

維膜助聽器

機盒乍看之下跟蘋果的藍芽耳機好像

維膜助聽器

配戴起來的感覺不佔空間,女生有留頭髮根本就看不到了

維膜助聽器

Audio Service耳內型聽力系統的生產

此款體積相當小,適合耳道不容易卡垢出油的人士佩戴

維膜助聽器

戴起來的感覺真的相當服貼無感

維膜助聽器

360度的環繞鏡子好酷,配戴起來的感覺可以一覽無遺

維膜助聽器

來自丹麥的Beltone,蓄電能力相當好

維膜助聽器

個人化訂製款助聽器,需要先行客製耳膜,才做到百分之百的服貼度

維膜助聽器

助聽器周邊配件

有藍芽功能的助聽器可以與周邊有藍芽功能的手機、串流電視盒、串流麥克風做配對

維膜助聽器

這個串流麥克風的配對相當方便,特別是我有教授的學生也是有聽力障礙的同學,她們就有給我配戴過這個麥克風,對於他們上課的學習效果真的比較好。

維膜助聽器|檢測心得

維膜助聽器

這次帶著雪莉阿嬤來到維膜助聽器做免費聽力檢測,針對維膜助聽器裡的環境、設備、聽力檢測師的專業服務,都覺得相當棒給予高度肯定,經過檢測很慶幸雪莉阿嬤目前雖然還不用配戴助聽器,但還是要定期追蹤,另外此趟的收穫也讓我更加了解聽力的重要性,也大大讚嘆科技的進步,現在的助聽器越做越時尚,若有聽力障礙千萬不要遲遲不解決,只會加重聽力受損的狀況,現在很多人出門都會配戴藍芽耳機,而新型的助聽器外觀也跟藍芽耳機幾乎相同,若不說是助聽器根本很多人分辨不出來。

維膜助聽器|109年免自費聽力檢測(聽見幸福計劃)

聽力檢測補助計畫

為改善聽覺障礙者與外界溝通,特發響應此計劃。聽力檢測補助計畫:在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有超過 40%聽力受損情形,70歲以上高達80%,「聽力障礙」是銀髮族第四常見的慢性病況,大量影響銀髮族的生活品質及情緒,這項聽力檢測補助計畫已經開始實施,但是許多需要的群眾卻也都不知道政府已經有開始實施聽力檢測補助計畫的運作,十分可惜!Stancy藉由這次帶雪莉阿嬤來台北助聽器-維膜助聽器的免費檢測,得知了更多有關聽力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將現在政府有在推廣的聽力補助專案讓更多人可以知道。外今年母親節維膜助聽器特地舉辦媽咪回饋計畫,含政府補助最高補助金額7萬元。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0/12/31截止

維膜助聽器|忠孝門市店家資訊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57-2 號 3 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9:00-18:00
官網: http://www.vapor.com.tw/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apor08005807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