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澎湖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澎湖海龜雞蛋糕(新店址、菜單、價格)

說到澎湖馬公散步美食,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這家澎湖龜,我應該是最早吃他們家的部落客始祖但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寫文分享,原因無他就是怕我下次回澎湖要排隊,每次回澎湖老家要是遇到旺季真的都是人山人海,似乎全台灣的人都跑來澎湖玩了,好啦!廢話不多說這會特別想來分享給大家澎湖龜鮮奶雞蛋糕主要原因是,他們搬家了!搬家了!搬家了!很重要所以我要說三次,我相信很多之前分享過他們家的部落客都不知道這件事,很多想去澎湖玩的朋友看到文章一定都會跑到就店址,難得來趟澎湖雖然馬公市區不大,澎湖龜的新店點與舊店點位置也不會差異太遠,但可以趕緊找到想吃的澎湖龜,帶著可愛的海龜雞蛋糕去美拍是多美的一件事呢!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

澎湖龜的新店在今年2021/3/23 開始營業

新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建國路46-2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這天我們是要去買一間獨領風騷的炭烤店,剛好徒步走過才赫然知道澎湖龜新開在這。

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店家環境

澎湖龜的新店面場地更加明亮寬敞,店家整齊清潔,讓人吃了很安心,特別是雞蛋糕是許多小朋友最愛的點心囉。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次澎湖龜的新店點因為場地更寬闊一些,結帳檯面上還有擺放博杯的遊戲活動。

玄武岩雕刻而成的海龜。

澎湖烏的老闆娘表示,當初會有澎湖龜鮮奶雞蛋糕的創立,是因為他在小時候在澎湖的元宵乞龜活動,波杯將大廟的一座金龜帶回家,因此對於烏龜有這很不一樣的感情,也認為從小大到都有著烏龜的庇佑。

澎湖的元宵乞龜活動在澎湖縣政府及民間長年推廣,曝光度也愈來愈大,而「乞龜」這麼特殊的活動來由究竟為何?

根據澎湖在地製餅店家「泉利」餅鋪人員表示,「元宵乞龜」源自中國習俗和觀念的「龜」及「鶴」,2者代表長壽靈性動物。清代道光年間開始有民間以麵粉製作成的「麵龜」、「粉龜」或稱「肪片龜」供信徒乞求分食,意喻「呷平安」,這項習俗亦稱為「乞平安龜」,祈求來年平安順利而福壽綿延。

「乞龜」的製品包括了有米糕龜、肪片龜、餅龜、米龜或麵線龜等等,統稱為「祈福龜」。而澎湖「乞平安龜」的習俗約有150年歷史,活動期間約在元宵節正月十五連續的三到五天,在這期間,全縣各家各戶都懸掛宮燈,各寺廟供乞的大小龜多達千隻以上,包括肪片龜、蛋糕龜、冬瓜糕龜、米龜、金龜、麵線龜、米包龜、發糕龜、活龜、金錢龜等龜族大遊行,縣民們也都會爭相奔走於各大小廟宇乞龜,近幾年也有許多不同宗教在肪片龜上客制祝福的詞句,求取好運。

以上源自澎湖時報

澎湖龜店裡頭也擺放著許多不同款式的『乞龜』。

之前澎湖龜沒有賣飲料,現在多了檸檬汁與仙人掌果汁可以選擇。

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包裝外盒升級更有質感

以前澎龜是用紙袋包裝,現在是用紙盒更是有質感,一樣沒變的是每隻鮮奶雞蛋糕一樣可愛萌翻。

雪莉剛拿到手時候完全捨不得吃。

但聞到澎湖龜鮮奶雞蛋糕的香氣實在是受不了,大口就又開吃起來,鮮奶雞蛋糕的口感不會太乾或太濕潤,雖然跟其他店家的雞蛋糕比味道沒有到特別驚喜,但是造型就是這麼讓人療癒,讓你不買來吃真的會受不了。

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口味

來到重頭戲這就是這篇文章除了要跟大家說,澎湖龜換了新店點外,他們有多了一款新口味,而這款口味也是讓大家相當驚豔的!看到海龜的身體有些許地方是紅紅的,大家有猜到這是什麼口味囉嗎?!沒錯就是澎湖最有名的果實,仙人掌口味搭配卡士達醬的餡料,這也才會讓海龜雞蛋糕身體有紅紅的點點啦~

撥開熱呼呼的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裡頭的餡料真的挺燙口的,不管是直接咬或是撕小塊吃都要小心別燙到,在品嚐時候我發現新款口味比原本的鮮奶雞蛋糕口味更好吃許多,除了口感更加柔滑潤口味,酸酸甜甜又充滿卡士達香氣的餡料,讓原本比較單調的雞蛋糕風味更佳有層次。

推薦大家再來澎湖玩耍想買澎湖龜雞蛋糕時,一定要品嚐他們的這款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喔!

澎湖馬公美食|澎湖龜鮮奶雞蛋糕|澎湖仙人掌卡士達雞蛋糕|菜單、價格

未提供相片說明。

澎湖龜的新店在今年2021/3/23 開始營業

新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建國路46-2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訂餐電話:+886 983 889 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