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鋼管雞|淡水最好吃的碳燒鋼管烤雞只有六日開門營業,超美味的烤雞沒預訂吃不到(菜單)

只要說到淡水鋼管雞第一想到就是這家「王家鋼管雞」,切記只有六日開門營業,超大隻烤雞沒有預訂有錢你也吃不到!王家鋼管雞從我家開車過去7分鐘,在淡水生活20的但我竟然沒去現場吃過(實在有夠遜),誰叫我週末六日都是在外縣市趴趴走,偏偏這家「王家鋼管雞」又只有六日才開門營業,而且一次最多只能烤16隻,想吃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每隻約4~5斤隨著物價通膨,現在一隻烤雞$700元。

 

店家資訊

王家鋼管雞FB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埤島6鄰37號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11:30~18:20
王家碳烤鋼管雞LINE:@pel4544u
食記參考:王家鋼管雞|淡水最好吃的炭燒鋼管烤雞只有六日開門營業

王家鋼管雞怎麼去

老實說王家鋼管雞真的不是很好找,要是沒有Google根本找不到這麼隱藏版的美味烤雞,很多饕客都是從外縣市專程過來,走登輝大往三芝方向,然後從產業道路小巷一路往上,其中一小段路還相當狹窄會車時候要互相禮讓一下。吃完王家鋼管雞還可以接續去買廣泰香菠蘿麵包,這家麵包店號稱北海岸神級名物,一定要順便吃一波!

王家鋼管雞沿著Google指標順利找到,進去到鄉間小路的感覺其實是一戶獨棟的住家庭院,裡面有停車位但不多,但會來這裡停車的都是饕客,所以大家前後停一下位子,吃飽離開時間都差不多,所以停車位不成大問題,另外來吃王家鋼管雞的饕客都是外帶比較多。

登輝大道創始鋼管雞王家鋼管雞

王家碳烤鋼管雞創立於2001年,是登輝大道的創始攤,至今已經有22年歷史,記得最早以前他們就是在大馬路上販賣,後來還有其他鋼管雞攤學他們在附近開業,不過後來可能也是因為取締問題,全部都不見王家鋼管雞也是後來才遷址到現在位置,目前維持只有週末星期六、日營業,熟客們都會提前幾天用Line預訂,打電話預訂也是OK。

王家鋼管雞菜單

王家鋼管雞的菜單很神奇,一大張A4卻是兩排一模一樣的菜單內容,左邊是給客人點餐勾選,右邊則是店家確認餐點的勾選。菜單上的餐點沒有很多,一盤價格跟熱炒店差不多甚至還更便宜一些,重點是份量都給的很多。

王家鋼管雞環境

王家鋼管雞是使用正港木炭生火的鋼管烤雞,看到地上擺滿堆成小山的木炭就知道來炭燒香氣都是來真的!

內用部分餐去放置在塑膠抽屜自取。內用桌位其實不多,在這裡吃其實炭烤味道很重,吃完會被燻到滿身烤雞味道,但好處是可以看現場鋼管雞的烤雞秀~笑!

王家鋼管烤雞轉呀轉

王家鋼管烤雞雖然不是七彩霓虹燈,但就是要360度不停轉呀~轉呀~轉呀!為了保持鋼管雞受熱均勻,同時還有左右護法的兩位員工在照顧鋼管雞,時不時往就會往木炭上噴點水來降溫,有時稍微焦黑的地放還會使用剪刀剪除。

除了要一直顧好溫度外,還要記得一邊均勻塗抹上秘制烤雞醬料,才能讓烤雞均勻上色,呈現出迷人的焦糖色澤,在烤雞還沒送上桌時,我光是站在旁邊聞炭烤香氣就差點流下口水。

看現場烤雞越烤越好吃的模樣真是有夠療癒,不過炭火高溫真的不是蓋的,這天來雖然不是炎炎夏日,還是有點涼的春季下雨天,就覺得有點悶熱,到了夏天時候真的很難在這裡內用吃烤雞,果然還是要外帶回家吃比較享受。

很難得來吃王家鋼管雞,除了內用我們本來還想外帶兩隻回家,怎知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是要提前預訂,最後是因為有多出一隻才能讓我們順利多買一隻回家。

王家鋼管雞內用

我們入座之後店員就直接放了這些傢俬在桌上,塑膠手套、麻布手套、胡椒鹽。

一上桌我們兩家人的三位小女孩就迫不及待想要開吃,但身為部落客孩子的你們,還是先吞下口水,讓兩位媽媽拍好拍滿一下吧!終於可以吃到王家鋼管雞了,我一邊拍照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媽呀!媽呀!媽呀!我終於可以吃到你了~~~

仔細一看雞屁股裡面還有塞了很多洋蔥,而且這些洋蔥吸附滿滿炭燒雞汁的精華,吃起來有夠鹹香甘甜超脆口好吃的。

使勁拔開王家鋼管雞骨肉分離卻又可以感受到肉質的彈性,然後雞汁也滾滾流到盤底。

我們家雪莉爸雖然有戴手套分屍鋼管雞,還是覺得有夠燙又夠燙,情急之下把鋼管雞剝的有點亂七八糟,但仍舊不失王家鋼管雞的美味度。

雞皮真的是又香又油又好夠味,小朋友們都紛紛搶食雞皮。

王家鋼管雞整體吃起來是屬於比較扎實的肉感,大口大口吃相當爽,雞皮部分是屬於比較Q滑的,比較深色的地方現場吃會稍微有點脆度,若外帶回家則是用鋁箔包裝起來,悶住之後就比較沒有這樣的口感。

王家鋼管雞熱炒菜推薦

椒鹽魷魚

這道菜我們都蠻喜歡的,椒鹽風味相當棒也非常夠味,魷魚份量也不算少,肉質Q彈又新鮮,下次還是會想再來點。

招牌炒麵

帶有點微微沙茶甜味的招牌炒麵,時蔬的配料相當豐富,紅蘿蔔、菇類、小白菜、蔥段、黑木耳等….麵條吃起來咕溜咕溜,份量相當多。我們原本以為大概就兩人份,所以還多點一份炒板條主食,等到上餐時候就後悔啦~

招牌炒板條

招牌炒板條風味跟招牌炒麵其實很相似,就是炒麵換成粄條,但不得不說粄條口感也好讚,兩款都好吃但我自己會更愛板條,更加Q彈有嚼勁。

肉絲炒水蓮

肉絲炒水蓮的配料也是不少,除了肉絲外還多了鮮香菇增添風味與層次,水蓮口感這次吃到比較粗糙一些比較不水嫩,但應該是季節關係,前幾天在其他餐廳點水蓮也是這樣。

薑絲蛤蠣湯

薑絲蛤蠣湯蛤蠣超級超級多,而且燉煮的火侯抓的剛剛好,讓蛤蠣煮的又鮮美又肥碩,除了薑絲還有九層塔與米酒香氣,越喝越好喝!

蒜香高麗菜

蒜香高麗菜正常表現,高麗菜感覺應該是山產自種的高麗菜,吃起來脆甜鮮美,配料還有紅蘿蔔、黑木耳、蔥段,雖然不是大飯店餐廳,餐點的色香味還是很有水準的!

蔥爆鮮菇

蔥爆鮮菇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是比較勾芡的杏鮑菇菜餚,這些醬汁拿來拌飯其實也挺不錯吃的說!

讓我魂牽夢縈的王家鋼管雞,就離我家這麼近~這麼近!這天終於吃到,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呀!揪厚加~

王家鋼管雞出爐時間:11:00、13:00、15:00、17:00 每兩小時出爐一次,一次只有16隻鋼管雞,一定要提前預訂,錯過就等下一週吧!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王家鋼管雞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埤島6鄰37號
  • 營業時間:日 六 11:30-17:00
  • 店家電話:0912 317 667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