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鯨魚洞|澎湖IG免費打卡景點順遊澎湖恐龍館,鯨魚洞必吃小管麵線是哪間?

澎湖鯨魚洞澎湖IG免費打卡景點推薦鯨魚洞必吃小管麵線是哪間?旁邊還有澎湖恐龍館一次跟你說清楚,夏天來澎湖玩好熱熱到要中暑,那就來澎湖小門這裡,可以先逛逛小門地質館吹吹冷氣,結束後再去戶外走跳看巨大的大海蝕地形「鯨魚洞」結束後再來碗鮮美的阿挺小吃的小捲麵線,輕鬆豐富的半日遊行程一次搞定。

澎湖鯨魚洞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小門嶼

鯨魚洞交通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馬公市區-縣道203線-鄉道澎2線。

大眾運輸:
搭飛機至澎湖機場下。
搭船至馬公港下-轉搭台灣好行媽宮.北環線(需預約)至小門鯨魚洞站下。
搭船至馬公港下-轉搭澎湖縣公車藍線-外垵線至小門鯨魚洞站下。

鯨魚洞的結構

鯨魚洞位於小島西北海岸,柱狀節理的玄武岩海崖,因受海蝕作用而形成一巨形海蝕洞,遠觀彷若擱淺海灘的鯨魚,置身洞中,可聽海濤怒吼,盪氣迴腸。另鯨魚洞東南方臺地上有石英砂構成的「滿地金砂」奇景,為臺灣難得一見,其由於植被稀疏而致水土流失的半乾燥地形,亦饒富賞景趣味。

身為澎湖人的我不知來過N多次鯨魚洞,這次來總算是有興致好好拍幾張晴天空景照,說真的冬天時候來這裡只能套一句彭長輩愛說的家常話:你在犯罪喔~ 本來就臨海又在高位處,冬天時候的東北季風可會把每個人都變成瘋婆子,建議各位遊客們,冬天風大時候真的不要來這裡,瘦子或小小孩真的很容易被吹倒~揪恐怖誒!

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 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

去小門鯨魚洞外面有空曠停車場,順著人潮往前走去,這條巷弄裡面開了很多間小捲麵店,每家口味都好吃風味都不相同,我自己則是最愛吃阿挺海鮮小吃部,每次回澎湖都會抽空來吃一下,這也是為什麼我來鯨魚洞N次的主因,根本就是因為貪吃呀!不過阿挺海鮮小吃部冬天是不開門的喔~

來小門鯨魚洞遇到天氣好是很開心沒有錯,但你們自己瞧瞧這裡完全沒有遮蔽物,很多觀光客辣妹都是細肩帶再穿,我看了都替他們擔心,澎湖的艷陽威力可不是一班防曬乳可以抵擋的住,建議還是多穿上一件輕薄的防曬外套,千萬別等到曬傷才哭,人家我們澎湖阿婆都是包好包滿的。整個鯨魚洞如果全部走完,加上一邊拍照大概20分鐘就可以解決,除非你是那種專業攝影師,想要抓一些海浪打來的角度,那就真的會多花些時間。

阿挺海鮮小吃部

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

店家名稱:阿挺海鮮

店家粉絲團:阿挺海鮮粉絲團

店家地址:澎湖西嶼鄉小門村11-2號

店家電話:0978315583

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澎湖阿挺海鮮|鯨魚洞小門必吃小管麵線,料多味美在地人也愛

阿挺海鮮的小管麵線是走完全自然系海味的湯頭,沒有加入其他多餘的調味料,就是讓你可以扎扎實實的吃到一堆新鮮小管,小管肉質鮮嫩Q彈,而且越嚼甜度越是更加鮮明,另外他們家的麵線也是一絕,特別是搭配上自家熬煮的小管麵線湯頭一起品嚐更是美味度激升,他們家的麵線也有擺在店門口做販售,另外也有特別做宅配,但我老實說澎湖的麵線料理就是要來到澎湖吃才會最好吃,主要是澎湖水質關係,煮出來的海鮮食材或是麵線甚至是粥品,味道就是跟在台灣煮出來的風味就是略有差異,好吃是當然好吃但就是欠一味!所以我每次回來澎湖老家,小時候最愛吃的就是阿嬤煮的麵線糊、清粥,因為澎湖水質就是很神奇的一種天然調味。

阿挺海鮮小吃部食記參考

小門地質探索館

澎湖免費景點|小門地質館探索館,親子同遊探索侏羅紀公園還可以跟恐龍拍網美照

澎湖室內景點「小門地質館」,小門地質探索館於2020年7月進行第三次整修工程,於2021年1月底重新開幕並重新更名為小門地質探索館,以史前風貌帶入地質打造聲光影音及俱的場館。共分為6大區:入口意象服務區、深海岩石區、蛋型投影區、恐龍及植物模型造景區、玄武岩介紹牆、出口展示區。來澎湖怕曬或下雨天無法走戶外行程,小門地質館也是一個好選擇!

小門地質探索管票價

1.需購買門票:票價30元
2.團體預約需人數10人(含)以上,得於3日前預約4、6、10、12等場次,【預約電話:998-2988】,其餘均採現場選取當日場次票券,依各場次規定時間進場。
3.除上述場次(除非仍有餘票),其餘場次均需請民眾配合現場陪隊、依序領票,基於館內服務人力有限,不開放電話預約,敬請見諒。

小門地質探索館資訊

店家名稱:小門地質探索館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 881澎湖縣西嶼鄉11之12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08:30-16:30

店家電話:06 998 2988

小門地質探索館遊記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鯨魚洞
  • 所在地址:881臺灣澎湖縣No. 12號, 11, 西嶼鄉澎湖縣881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6 921 6521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