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迪母白糖粿|外酥內嫩尬義大利金杯咖啡有夠屌(口味、價錢)

淡水老街終於有賣好吃的白糖粿,就是這家「淡水迪母ㄟ白糖粿」,這天假日下雨天淡水人潮不多,不想跟觀光客擠再來覓食些小吃,就被我發現到這家剛開沒多久的白糖粿,位置在淡水老街進去離紅豆餅不遠處,旁邊是夾娃娃機店面旁,白糖粿是款懷舊零嘴,銅板價格好吃又好拍,而且淡水迪母ㄟ白糖粿還有很多創新口味,滿推薦大家可以買來吃吃看的,最厲害的是在店內消費滿300還會贈送你現煮義大利金杯咖啡一杯,白糖粿尬義大利金杯咖啡真的有夠屌。

淡水迪母ㄟ白糖粿

「迪母ㄟ白糖粿」目前共有四間分店,分別是迪化街上的迪化1號舖、迪化2號舖、「寧夏鋪」、最新這家就是「淡水舖」,被網友號稱最好吃的白糖粿,都開到淡水了我怎不趕快去吃一波!

比較特別的是這家淡水迪母ㄟ白糖粿,除了買了可以邊走邊吃外,裡頭竟然還有內用區,而且內用區竟然擺放了一堆來自義大利的名產,坐在裡頭享受白糖粿時,我還以為我太想念義大利,但仔細一瞧~哇靠!真的全部都是義大利的名產誒!後來詢問淡水迪母ㄟ白糖粿老闆才知道,他們都是當年疫情沒有爆發前都是當歐洲線的導遊啦!租了這家淡水店面,加盟開白糖粿,店內位置還有一些空間,索性就把當年帶團時候有在代購的義大利的保養品、食品、精品酒類,真是包羅萬象讓人一逛停不下,害我都有種錯覺,到底是來吃白糖粿還是來買義大利名產的!?

正港義大利羅馬金杯咖啡,一包$360,三包現在還有特價一千,真的很可以買誒~於是我就手滑了!

淡水迪母ㄟ白糖粿現點現做

白糖粿都是手工現點現做,每日供應數量都是固定的,如果賣完就會提早收攤,淡水老街吃天氣,天氣一好人潮就是多,建議大家早點來不然要吃都會要排隊排很久。雖然白糖粿都是現點現做,但兩位導遊老闆製作速度相當快,手腳俐落的捏製白糖粿、下鍋油炸、起鍋裹粉,就算要排隊也不會讓你真的等到太久啦!

菜單、價格

一份3支50元,可以選三種口味來品嚐!

共有抹茶、麵茶、鐵觀音、原味、芝麻、花生六種口味,都可以自由選擇不同口味做混搭

等待的白糖粿的製作過程中,一邊欣賞香酥可口的白糖粿的誕生,一心想著我到底要搭配啥米口味來吃,每款都好想嚐嚐啊!但我等等還要一路吃其他小吃誒,還是先點一份三種口味來吃就好!看著糯米糰捏成長條狀後下鍋油炸,油炸至澎鬆香酥後,放置鐵網瀝油等待稍微冷卻,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口味。

口味推薦

最後我選了:鐵觀音、抹茶、麵茶,想說這幾款口味搭配起來也很漂亮!

鐵觀音白茶粿

基本上迪母ㄟ白糖粿的每一款口味都不會甜,雖然是懷舊甜食但他們在甜度上有做調整,比較符合現代人健康講究,鐵觀音口味是我吃到最新奇的口味,清新典雅的茶香,裡頭可以明顯吃到鐵觀音茶粉的風味,吃到尾韻還會有回甘,加上外酥內Q嫩的白糖粿真的是有夠好吃,如果你跟我一樣茶飲控,絕對會愛上這款口味!

麵茶白糖粿

麵茶口味本身就是古早味代表,搭配上酥炸起來的白糖粿實在有夠絕配,麵茶糖粉很細緻,吃起來不僅在風味上還是口感上都非常棒,再來我發現淡水迪母ㄟ白糖比起市面上其他販售白糖粿的店家,在size上是有更大顆一些,所以吃起來算是非常有飽足感。

抹茶白糖粿

原本以為抹茶口味白糖粿吃起來會不夠日式正宗,沒想到卻意外讓我有種咬下一口回到日本京都的感覺,抹茶粉的香氣一吃就知道原料等級用的不錯,我愛吃抹茶但也是很怕抹茶雷,最怕吃到那種假抹茶,假假化學味道感,愛吃抹茶朋友一定懂我說的口感,但是迪母ㄟ白糖粿的抹茶粉,清新微微小苦澀卻又會回甘,吃起來有種在吃高級日式抹茶果子的FU!

迪母ㄟ白糖粿所有口味沾附的糖粉都用的很均勻,糖粉口味也都很細致,吃起來口感都好棒!真是太喜歡~下次去還要再點其他口味來享用!

咬下一口外酥內Q嫩!因為太好吃會不小心一下子就把三種口味全吃光。

另外在店內因為當日我又買了一些義大利名產,買300就有贈送現煮的金杯咖啡一杯,坐在店裡頭吃迪母ㄟ白糖粿,搭配義大利金杯咖啡,這滋味還真是有夠配,真是意外的好吃誒!

正當我在拍照之餘,雪莉爸竟然一不溜煙就把麵茶口味給吃光,一口都沒留給我!!可惡~

很多客人買了當下吃,咬下一口都讚不絕口,立馬再點第二份,甚至也有吃完一份,逛完一輪老街又再來回購,下回來淡水想吃甜品小吃,記得可以吃吃看 「淡水迪母ㄟ白糖粿」!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淡水迪母ㄟ白糖粿
  • 所在地址:25173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7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四 五 六 12:30-19:00
  • 店家電話: 0919 509 193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