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捷運站美食 娘子家咖啡(南西店) 韓式咖啡搭配正宗韓式定食文青系韓國餐館

娘子家咖啡(南西店)中山捷運站韓式餐廳,讓你不用出國就可以品嚐道地韓式料理,還能喝到韓國在地人最愛的椪糖黑咖啡,這樣的美味組合,保證可以一解想飛去韓國玩耍的心。娘子家咖啡的菜單有韓式跟台式可以選擇,無法接受完全正韓式風味的朋友也別擔心,在這裡一樣也能夠吃的很開心,除了有韓式特色咖啡外,特製飲料也相當有特色,這個週末姐妹聚會的韓妞們千萬別錯過這家新開的「娘子家咖啡(南西店)」。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娘子家咖啡(南西店)
所在地址:103臺灣台北市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之6號2樓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0:00
店家電話:02-25500298
食記參考:台北中山捷運站美食|娘子家咖啡(南西店)|韓式咖啡搭配正宗韓式定食文青系韓國餐館

店家環境

從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後面往後走,看到一棟米白色建築物,外掛著醒目質感的招牌的娘子家咖啡,乍看之下真的很有在韓國街道上發現的二樓咖啡廳,很多時後厲害的店家都不是在一樓,都是藏在這種公寓的二樓裡,就讓我們上樓瞧瞧吧!

娘子家咖啡的入口是從這處鐵門進去,穿著韓國傳統服裝仕女一邊拿著咖啡喝的圖騰超有感覺。

來到二樓玻璃窗推開門的那剎那,看見木質雕花的屏風隔板,搭配上店內黃澄澄的燈光,真的很有懷舊復古風的感覺。

這天是下午二點來用餐,好險有訂位子不然一定吃不到,平日的下午怎麼這麼多人啦!嚇死我~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玻璃花吊掛的燈影,隨著外頭光線透過白色窗幕相互輝映,此景是多麽的令人感到愜意與放鬆。

自助式飲用水,都可以自行取用,光杯子都覺得美。

菜單、價格

娘子家咖啡除了專賣咖啡也專賣道地韓式餐點,韓式拌飯、韓式豆腐鍋主食,如韓式燒肉拌飯、泡菜豬肉嫩豆腐鍋、辣味海鮮豬肉豆腐鍋、韓國豬肉大醬鍋等。

特調飲品部份名稱都挺有趣的,像是Bang Bang Bang、Black Pink,就會讓人會心一笑,純咖啡部分也有精品咖啡豆 淺焙與中焙。

雖然有紙本的菜單,但點菜方式是使用掃QRcode,

娘子家咖啡採半開放式的料理空間,從吧台望去看到所有內場工作人員馬不停蹄的在做出餐準備,全部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難怪一上桌都是香噴噴。

娘子家咖啡餐點表現

我們四位姐妹一起用餐,一人點一份主餐,另外都有加$99元升級為套餐,並且附贈4款韓國小菜及明太子沙拉,套餐飲料原本是附紅茶,改其他款飲料可以折抵 $50,消費模式為每人低消一杯飲品。我們兩人點鍋物另外兩人點拌飯,大家一起分享著吃,每一款都可以享受到真棒!

明太子沙拉

雖然是升級套餐的明太子沙拉不是單點,但品質一點也不馬虎,生菜新鮮脆口配色也很繽紛,明太子沙拉醬料濃郁夠味,整體吃起來風味相當有層次,大多數沙拉醬都是凱薩、油醋這類,比較少吃到明太子沙拉醬,個人相當喜歡全部吃光光。

韓式櫛瓜炒蝦米

韓式櫛瓜炒蝦米鹹香脆口好清爽,而且還非常水嫩口感滋味都很讚!

韓國甜不辣

韓國甜不辣,吃起來相當夠味而且口感帶有Q度帶有嚼勁。

韓式泡菜

韓式泡菜是絕對不能少,吃上一口真的讓你一秒飛到韓國去,涮嘴夠味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

玄米飯

如果點的是鍋物的話選米飯會令外裝盛成一碗,如果點的是拌飯則是會直接跟配菜裝盛成一盤。

玄米飯搭配上涼拌辣魷魚實在好過癮,本身玄米飯香氣就很棒,鹹香潤口辣度有後勁,搭配玄米飯更可以讓你大口扒飯扒不停。

韓式燒肉拌飯

娘子家咖啡的拌飯是將配菜跟飯放在同一個盤子,燒肉部分則是分開放一盤,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一邊配肉吃飯,或是直接將燒肉倒入盤子裡一起拌勻來吃都可以。

拌飯裡頭的配菜配色相當豐富重點也都非常新鮮好吃,每一款配菜都有拌了韓式麻油,就算單吃也都香氣十足,而正統的韓式拌飯吃法是要將中間的韓式辣拌醬將配菜還有玄米飯,再把燒肉全部攪和拌勻,這樣整體味道吃起來才會剛剛好。

韓式燒肉真的炒的相當夠味,醬汁吃起來是偏甜的,但跟裡頭的韓式辣醬與配菜一起攪和拌勻,整體吃起來就會帶點辣度,整個讓人吃起來非常開胃。

泡菜豬肉拌飯

娘子家咖啡每一款拌飯套餐的擺盤都一樣,只有在主菜上不同。

韓式泡菜拌飯的肉炒的香辣帶勁,豬肉軟嫩吃起來不會柴,泡菜也不會出水爛爛,吃起來非常爽脆夠味,將所有配菜玄米飯一起拌勻來吃,份量變成超大一碗,就算是食量偏大男生有都能有飽足感。

泡菜豬肉嫩豆腐鍋

使用真宗韓式釜鍋,煮滾就立馬端上的韓式泡菜嫩豆腐鍋香氣滿溢。

泡菜嫩豆腐鍋裡頭配料不少湯頭相當濃郁鮮甜,除了有豬肉片、嫩豆腐竟然還有螃蟹跟蛤蠣一起熬煮,難怪湯頭可以這麼鮮甜,相較市面上的韓式泡菜鍋湯頭水水淡淡,娘子家咖啡的韓式鍋物如果你點的是『偏韓式』湯頭喝起來真的就會跟在韓國喝到的有87分像!

熱呼呼的韓式豆粉吸附滿滿泡菜鍋湯汁,夾雜黃豆芽吃起來Q彈又帶又嚼勁,大口吃料大口喝湯,超級爽的!吃到最後再把玄米飯全部倒進去釜鍋裡頭把剩下湯汁吸收拌來吃,也是韓國人的地道吃法,這樣吃不飽才怪。

辣牛肉湯

辣牛肉湯出乎意料的美味,喝上一口湯就讓你感受到精華滿滿,湯頭滋味實在太牛逼啦!百分之百是用牛骨去熬煮,不然不可能牛肉香氣可以這麼濃郁,真的超想把飯全部倒進去拌來吃,立馬可以變成超濃郁的湯泡飯。

除了吃的到牛肉也可以吃的到一些牛雜,另外黃豆芽、韓式冬粉、雞蛋、綜合菇類,都可以吃的很飽足。

娘子家咖啡飲品表現

我們四位姐妹分別點了四款不同飲品,由左到右:髒髒拿鐵、Bang Bang Bang、If、椪糖美式咖啡。

娘子家咖啡倘若不用餐只是單點飲品來享用我覺得也很棒,主要是這裡的氣氛實在太韓國啦!不能出國在這裡偽出國也很幸福~

髒髒拿鐵

喝起來不會太甜上面的可可粉味道超強烈,搭配漂浮在上方的鮮奶油,大大喝一口,可以感受到基底的淺焙美式咖啡,整體喝起來從濃郁感到尾韻回甘順口,喜歡花式咖啡的姐妹們可以選這杯。

椪糖美式咖啡

熱的淺焙美式咖啡搭配上帶有焦糖香氣的脆口椪糖,吃法可以有很多種,一邊吃椪糖一邊喝咖啡,直接把椪糖放進去咖啡裡,本身我是覺得娘子家咖啡的美式就非常好喝,帶有果香調的淺焙美式可以等他稍為降溫再好好品嚐,風味會更棒喔!

Bang Bang Bang(左)、If(右),這兩款特調飲品都是冰飲,炎炎夏日時光點這兩杯絕對可以透沁涼,而且顏色繽紛看起來就讓人心情愉悅。

IF 是使用韓國牛奶汽水調製,顏色是天然洋甘菊,藍藍的色澤好夢幻,最上方還有香草冰淇淋,是一杯可以喝也可以吃的創意飲品。

Bang Bang Bang 調配的風味超級夏天,柚子湯、百香果汁、檸檬汁、蘇打水、香草冰淇淋、整杯喝起來超有夏日活力,吃飽飽喝上一杯酸酸甜甜好解膩呢!

娘子家甜點表現

巴斯克蛋糕、、胡蘿蔔蛋糕,這兩款蛋糕搭配也是娘子家咖啡的私房手作,每日限量賣完就沒囉!

紅蘿蔔蛋糕

紅蘿蔔蛋糕吃起來口感好扎實一邊嚼吃的到胡蘿蔔顆粒與堅果的口感,胡蘿蔔味道不會太搶戲,上面一層Cream 起司,再沾點奶油一起吃,搭配咖啡一起享用風味真棒!

巴斯克乳酪蛋糕

娘子家咖啡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口感相當細緻,乳酪起司比例恰到好處,濃郁中帶有清爽感。

娘子家咖啡線上訂位資訊

之後來到中山區逛街不論想喝杯咖啡,或是肚子餓想吃份韓食正餐,娘子家咖啡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目前試營運階段 12:00-20:00。(正式營業時間會調整)

線上訂位連結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娘子家咖啡(南西店)
  • 所在地址:103臺灣台北市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之6號2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0:00
  • 店家電話:02-2550029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