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香格里拉飯店品香坊|台南好吃蛋糕推薦|品香坊蛋糕

台南香格里拉飯店是台南在地知名的五星飯店,上週因為工作關係下榻這間飯店,相信很多人有介紹過台南香格里拉的飯店入住房型、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甚少介紹在台南香格里拉飯店裡頭這家『品香坊咖啡輕食館』,Stancy這天在還沒到入住時間前就抵達台南香格里拉飯店,因為同行入住的友人下午才會到,我拖著行李也懶得到外面的咖啡廳去,索幸就將行李寄放櫃檯就看到旁邊這家品香坊,在這裏一呆就從早上10:30~3:30,這裏氣氛還錯也算安靜,重點是我覺得採光好,像是我有帶電腦要工作選擇坐在窗邊的位置相當適合,相對於台南香格里拉飯店內的另一區『大廳茶軒』,品香坊的採光還有桌椅的高低,更適合電腦族在這裏久待。

台南香格里拉飯|品香坊環境

台南香格里拉品香坊的座位不多,二人座的只有三桌,而且只有中間那個二人桌下面有電源孔可以插電,我這天一下飛機就帶著電腦在這裏工作到電腦沒電,好在求助品香坊店員跟我說中間這桌的二人座位下有電源孔,讓我可以趕快充電!

台南香格里拉飯|品香坊咖啡輕食館 菜單價錢

品香坊各式飲品的價位跟外面連鎖咖啡廳比較起來是稍微貴一點點,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台南香格里拉飯|品香坊手工蛋糕、歐式麵包

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的蛋糕麵包本來就很有名,就算沒有入住台南人想要吃就是可以直接到品香坊選購,特別是他們手工蛋糕真的很優。

來台南真不知道要買啥米伴手禮不妨也可以到台南香格里拉品香坊選購。

各種口味的歐式麵包、甚至是這陣子很夯的生吐司也有做多元化的口味 。

單顆包裝的小西點除了可以單個買之外,也可以買禮盒組,但價錢差不多,沒吃過想都試試看就可以買單顆口味來嘗試。

台南香格里拉情人節品香坊限定甜點

這天入住時候竟然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Stancy真的是因為工作太忙碌,壓根兒忘記這黨事情,這也代表說我沒有跟雪莉爸哭鬧要過啥節日,果然忙碌的女人真的不會去想到這種過節的事情,這也難怪男人更是容易忘記節慶這黨事,不過看到這些精美可愛的情人節限定甜品,不得不讓我還是有種心花怒放的感覺!聽說台南香格里拉品香坊在個特定節日時,也都會不定期推出類似像這樣的限定甜品。

台南香格里拉飯|品香坊蛋糕飲品推薦

冰拿鐵|巧克力莓果派

老實說我覺得品香坊的冰拿鐵普普,咖啡基底是還算順口但是奶泡真的一下就消掉,所以喝起來的口感綿密度稍弱了一些。

這塊巧克力莓果派我覺得超級好吃誒,外酥內扎實而且莓果用料相當多,派皮的酥脆度恰到好處不會太酥或太硬,混搭在裡面巧克力內餡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整體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有層次非常喜歡!下次去絕對會再來點吃吃。

因為在這裏待的很久,後來也有一桌很輕切的三位大姐與一位小妹妹近來用餐,我原本做三人座位,就讓給他們改去做二人座,跟他們也有小聊一下才知道其中幾位也都是從台北下來台南度假的,他們點的蛋糕感覺夠是可愛,還願意讓我拍照紀念,相當可愛的一家人,而且更巧的是他們晚上入住房間就在我隔壁超有緣的!

大姐都點當季時令的芒果系列蛋糕,也問我要否品嚐看看,人真是有夠好!但剛剛才認識還是有點不大好意思,看他們大夥吃的津津有味,其中一位大姐似乎挺常出國去歐洲,邊吃就邊說品相坊的歐式點心跟在歐洲吃的等級一樣美味,我自己雖然只有吃巧克力莓果派但是也有這樣的同感,希望下次再來台南可以再來香格里拉品相坊入住,再次到品相坊享受午茶時光。

台南香格里拉飯|品香坊營業時間

品相坊官方網站

電話(886 6) 702 8856

地點1 樓大廳

營業時間8:00-20:00 (每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