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 直接站在瀑布正上方腳下透明玻璃好刺激

桃園復興景點「小烏來天空步道」,搭乘桃園台灣好行502小烏來線就可以抵達,「小烏來天空步道」就位於「小烏來瀑布」上方以及「風動石」旁邊,當年這條首座強化透明玻璃橋面也是轟動全國,讓你腳底發麻走到最裡面,超近超刺激欣賞瀑布美景,現在入園購買一張門票還包含「天空繩橋」以及「宇內溪戲水池」真的很划算。

小烏來天空步道資訊

景點:天空步道/天空繩橋
開放時間:08:00 ~ 12:00、13:00 ~ 17:00(週二公休)
電話:03-3821835
門票價格: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40元(40人以上團體)
景點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42號
交通方式: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5線於小烏來下車,或可搭乘台灣好行502小烏來線(假日行駛)
不愛開車的推薦大家可以買kkday台北好行的票卷小烏來線一日卷坐公車爽玩一天 桃園台灣好行門票型體驗
這回來小烏來天空步道,我們是購買台灣好行小烏來線一日券(全票)+羅浮溫泉大眾池泡湯體驗,先來到小烏來結束後,才再去羅湖溫泉。第一次來走天空步道的我們,心裡既是雀躍也很緊張。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票價

全票:5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40元(40位以上團體)
優待票:30元(桃園市民、軍警消、兒童6歲以上未滿12歲、小烏來台灣好行遊客)
門票包含景點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繩橋
水域開放區(每年6月以及9月開放假日,7月8月正常開放)

看著瀑布流水洶湧急迫,山谷又深又高,越走進去天空部到越是腳底發麻。
小朋友們都覺得好刺激,不停開開叫說要趕快離開,遊玩這幾天還有遇到地震,真的是挺嚇人的。

小烏來香腸、水蜜桃冰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吊橋太刺激,死掉好多細胞,然後跟著肚子也餓了起來,往前走就聞到烤香腸味道,這附近剛好也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廁所也在旁邊,於是我們就在這裡買了好吃的馬告香腸跟清爽好喝的水蜜桃冰沙。
雪莉超級識貨,假的水蜜桃果汁他都不喝,但這種純正拉拉山水蜜桃製作的冰沙,她就喝的津津有味,這可是他人生當中第一次喝水蜜桃飲品!果真是吃貨不愧是我女兒~

兩位小妞一邊吃著烤香腸搭配上水蜜桃冰沙,在這山林裡享受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一家人就在森林裡面找個涼亭木椅,坐下來小憩一會,在這裡野餐起來。
吃飽喝足來洗洗手上個廁所,繼續往天空繩橋出發。

天空繩橋

小烏來除了透明天空步道很刺激好玩之外,我覺得天空繩橋這裡拍起來也是很驚險,雪莉一直喊叫不要晃、不要晃。
別擔心,橋雖搖晃,但你不會掉到地上!走在70公尺長、離地50公尺的繩橋,縱橫大利幹溪谷之際,一邊遠眺神秘瀑布,驚險又好玩。

2015年開放的天空繩橋,堪稱是全國最長的繩橋之一,不同於天空步道以透明玻璃挑戰視覺極限,而是讓人行走在僅容一人通行、寬度約一百公分的橋面上,雖然在建造之初,就已經將結構設計強度規劃為可承載120噸重量,並在橋的兩側特別安裝了抗風主索,以避免強風讓繩索過於蛇行搖晃,但相對於天空步道的主索是在上方,繩橋的主索則是安裝在步道的下方,再加上前後遊客步伐的共震效益,讓吊橋一路走來感覺格外搖晃,彷彿擺盪在山谷之間,腳下就是峽谷河床;身旁鋼索的高度大約到胸部,讓遊客可一覽無遺的欣賞蓊鬱茂林景致,特殊的高空挑戰別有一番滋味。(引用桃園觀光導覽

龍鳳瀑布

「龍鳳瀑布」,瀑布共分為上下兩層,龍鳳雙谷相互呼應,上層是高約十三公尺的「龍谷瀑布」,下層則是高約九公尺的「鳳谷瀑布」,其飛瀑流泉所蘊藏的負離子與芬多精,讓人盡享大自然的洗禮。

宇內溪戲水區

小烏來風景區除了可以在森林裡走步道外,有時間還是可以到河堤旁戲水區玩水,夏天來這裡避暑真的很適合。宇內溪戲水區 將從7/1起開放至9/25,7月、8月每日開放(週二休園)
9月份每逢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開放時間8:00-17:00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下宇內1鄰4-6號
資訊可電洽風景區管理處(03-3946061#129)
可能是 3 個人、小孩、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帶小朋門票只要$30元就可以帶他們走進山林,好好親近大自然,趁著最近天氣舒爽不會太熱,來趟小烏來森林之旅真的很棒喔!記得購買台灣好行一日遊票券真的很划算!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小烏來天空步道
  • 所在地址:臺灣桃園市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4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08:00-17:00
  • 店家電話:03-382183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